西宁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

7月24日,报了去年保玉则的,计划了很久,准备了很久,一行50人一早6点准时出发,带着对年保玉则神山圣湖的向往,对花海的期盼。每次出行,似乎有个定律,男性就是去拍片的,美景美女尽收镜头中,女性的出游目的则好像更多的是去拍照,带了各色的美艳道具,彩裙,纱巾,甚至有带高跟鞋的,只为与那天然美景融为一体。
        过了同仁县不久,还没有进入夏河县城,意外的车子居然出了点状况,司机师傅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及时修好,抽成坏了,西宁联系没有货,从兰州才联系到,现到处多方联系车子,毫无结果,因为青海甘南的夏季旅游实在太过火爆。往返600多公里耐心等吧。
        等待是漫长的,焦急的,这时候也是最考验耐心和定力的时候,与其在车前徘徊抱怨,不如就近观赏风景,夏河,一个没有在旅游计划之列的小县城,虽然还距离县城24公里,可就是没车到不了,就近赏景吧,藏乡青山蓝天白云,金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燕麦青稞、粉嫩的野葱花、牧马的阿妈、转经的藏族老乡,只要你用心去看,风景处处。我们也乘机就地拍了不少的片,当然也有人什么都没有留下,就一直等着。
        车修好后,司机的疲劳和时间关系已经不适合继续前行,返回是唯一的安全选择。年保玉则之行虽然中途泡汤,但慢节奏让我们感受了夏河之美,享受了藏族同胞的热情,也让每个快节奏的城市人有个放松放慢的机会,当然,也是对人品和团队精神的一次挑战。
        年保玉则,明年我一定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