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竹屿岛荒岛野营

竹屿岛位于洞头本岛东侧约3.5公里的海域处,四周面临浩淼东海;由大竹屿、小竹屿、虎头屿、北猫屿、笔架屿等数十座岛礁组成,景区面积约3.8平方公里,(大竹屿岛面积0.08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约7.0公里)该岛屿目前属无人岛。

2015717日夜,我们一行人从杭州游友之家出发,虽然天降细雨,空气稍显闷热,但并不影响大家对于周末竹屿岛之行的兴致。由于一些小意外,出行时间略有耽搁,在相互聊天之后约21时坐上了去洞头的大巴。由于夜晚高速限制,于第二天(2015718日)早7时左右来到了目的码头——温州洞头村。用完早餐,我们坐上了去竹屿岛的船。

大约在9时我们达到了竹屿岛,岛上有一个简易的供临时登陆的码头。

在我们登岛之后,陆续将物资搬运到预期到达的草坪之上。虽然所携带的物资中饮用水占比重较大,整体重量不轻,但是由于存在人工开辟的山间小路,搬运过程还算顺利。

竹屿岛荒岛野营

379 发表于 2015-7-28 15:11 竹屿岛位于洞头本岛东侧约3.5公里的海域处,四周面临浩淼东海;由大竹屿、小竹屿、虎头屿、北猫屿、笔架屿等 ... ...

顶帖支持,户外快乐!!
10时左右,我们全部到达草坪,并支起帐篷来抵挡阳光。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由于是无人岛,岛上人工设施较少。在经过简单的探索之后我们发现有一个认为搭建的观光台,一个简易的厕所和一个几乎废弃的烧烤架就只剩下天然景观了。海岛上吹来阵阵微风,在视野中能看到相互隔着数公里的其他小岛和一些来往的渔船,海面也看上去颇为平静,和我们来时在船上感觉到的颠簸形成了一些反差。

由于天气较为炎热,不适合做太多的活动,我们聚在帐篷下聊天打牌,静静等待天色渐晚。之后我们尝试找地点下海,发现浪有偏大,略有风险,但倒是有一位经验丰富的野营达人还捉来了一些几只小螃蟹,算是“荒野求生”的收获。

竹屿岛荒岛野营

等日照西斜,空气变凉,海面上的微风让人感到非常舒适,忘却了之前的炎热和疲倦,围坐在垫子上,看着烟火在黑夜里绽放,漫天的繁星渐渐在天空中清晰起来。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光景,远离了城市的喧嚣,重新回到了那时独享的宁静夜晚,眼前仿佛又回出现了教科书中通过北斗七星来寻找北极星的图画。这夜远比我们平日里的漫长,到了23时,夜空中已群星密布,只是月亮还在山的西边,没有了灯光,困意袭人。听同伴说那天夜里出现了流星,只能悔叹当时的早早睡去。

第三日(2015719日)清晨,感觉天亮得格外的早,大约45点钟,同伴就开始呼唤我起床来看日出了。只可惜那天海面上的云层较厚,没有看到完美的海上日出,但是太阳突破云层的画面仍然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