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惊险—刺激的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北部,距离北京市中心车程约100公里,是北京最著名的一处野长城。这一段长城背依陡峭山势,十分险峻秀美,而且由于未经人工整修,显得非常古朴自然,也是摄影拍照的绝佳胜地,万里长城对外宣传的很多经典照片都是拍自这里。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不过由于其原始和陡峭,攀爬时的难度和体力强度也很大,是强驴们向往的地方,今年3月14-16日,连云港动起来一行35人,包车前往,经历了一场惊险、刺激而又快乐的穿越。
惊险—刺激的箭扣长城

和北京环保志愿者、箭扣爱好者一起清理垃圾并合影留念
惊险—刺激的箭扣长城

重新修建的九眼楼。
九眼楼到北京结为北段,北京结到箭扣(又名涧口)为中段,箭扣到牛犄角边为南段。

北京结
北京结是这一段的北端点,因这一段的敌楼上长着一棵伞状的松树,很像黄山的迎客松,也是摄影的热门地带。

鹰飞倒仰
鹰飞倒仰是箭扣长城最著名的地点,这里的山势非常像一只正在飞翔的雄鹰,地势非常陡峭,攀爬时也尤为艰难,需要垂直上升,是驴友挑战箭扣的核心地带。因为人员较多,为了安全,我们绕道而行。留下遗憾!

鹰飞倒仰
惊险—刺激的箭扣长城

远眺天梯,天梯好上不好下。
有上的人,向下的人只能从一边下
惊险—刺激的箭扣长城

天梯上面,驴友自己先固定,再帮助下面上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