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攀爬青云山,烧烤青云湖

孩子们都放假了,活动的组织也开始有所转变,活动以休闲为主了。

这天补休,但是天比较热,决定将原计划去蒙山大崮攀岩、速降的活动改为去新泰青云山、青云湖休闲腐败。早上因为种种原因,集合时间晚了两个小时,青云山我们也是第一次来,路上遇到小情况,又绕了路,到山下时,天已经很热了,不过,山风阵阵,感觉还能忍受。

以前多次路过,远望青云山好像一个独立的小山头,来到这里才发现,也是一座狭长的山岭,不过是东边主峰太过突兀罢了。我们沿着小路,不紧不慢地往上爬,到天梯时,有高血压的队员有些疲劳,赶紧陪她休息,然后一鼓作气攻上山顶。

这青云山第一次来,路还真不熟,上山的时候看有些人都是上下山一条路,我和拐拐拐从小庙向西下去沿着悬崖边转了一圈,发现北侧悬崖有凿成的石阶可以下去,赶紧招呼同伴,不过这坡度太陡,差不多80度的样子,有恐高症的队员下的时候很害怕,我先下去给他们打气,路途虽然艰险,好歹大家还是安全着陆,在天蟾洞上方摘了一阵车厘子,我们看看时间不早,决定放弃西段,从垭口下山,这时偶然发现,天空中居然有一只雄鹰在盘旋,可惜相机不听使唤,没有成功捕捉,很是遗憾!

下山后直奔青云湖,有几个队员没有爬山,而是提前去湖边烧烤了。我们赶到后,支饭桌,扎天幕,孩子们在湖边浅滩戏水,我携钓竿还去小钓了一把,虽然无鱼问津,感觉还是不错。很快聚餐开始,酒酣耳热之后,有的躺在吊床上小睡,有的去湖里游泳,玩的那叫一个高兴!

最后,我们还去新泰市里转了一圈,算是给今天的活动划上一个句号吧!

青云山近在眼前
攀爬青云山,烧烤青云湖

山顶植被很少,岩石裸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