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北

旷世有佳人 幽立在空谷

——2009年夏河北小五台穿越纪行

“正色山川秀,金莲出五台。塞北无梅竹,炎天映日开。”这是清康熙大帝对金莲花的赞词。这首诗,流传不甚广,但小五台的金莲花,在驴友中却极富盛名。
    对北方的驴友来讲,小五台,似乎已成为一条必走的经典线路。
    每年的夏季,我都要去小五台看金莲花。对于我,小五台的金莲花似乎已成为一种情结。
    2009年,当炎热的夏季来临的时候,梦中的金莲花时时提醒着我:又该去小五台了。
    确定行程和线路,发帖约伴包车。。。。。。在繁杂的工作事务中,我极力抽出时间来,圆我的小五台之行。
    初定的4-5号的出行计划,无法成行。之后锁定的11-12号的出行计划,又被迫搁浅。金莲花的花期快要过去了,18-19号的双休日,无论如何也要成行!
      17日傍晚,包车终于按计划出发~~~
      15名队友,来自烟台青岛泰安济南淄博5个城市。
      去小五台的路上,不少地方在下雨,特别是行至沧州时,雨如瓢泼。我一遍遍地估算行车时间,一遍遍地估算周六北东的行进时间,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给卡卡发了条短信,让他帮着查了下张家口及蔚县的天气预报。几乎一夜无眠。
      两天的行程很快已经过去。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在交通上,虽然不能尽如人意,但队友们无一怨言。虽然好多驴友平时素不相识,但不管是老驴,还是新驴,在整个活动中都表现出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我们一起欣赏美景,我们一起放声大笑。
      感谢早早到达垭口,却返回接应膝盖有伤队友的沐雨晨风;
      感谢早早到达北台,却返回接应队友的小杜子;
      感谢晓峰的一路前队,让我对整个活动更加放心;
      感谢。。。。。。。。。。。
      小五台,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不仅仅是其虐,不仅仅是其险,不仅仅是其金莲花的美丽,还有~~~更加美好的我们的友谊!
原来,我也能拍出这么漂亮的PP来。

旷世有佳人 幽立在空谷——2009年夏河北小五台穿越纪行
从赤崖堡出来后,顺着明显的进山小路,进山。进山费依旧是每人40元。阴天,进山后不久起了雾。虽然有点闷,但我喜欢这样的天气。一是不会太热,二是不会消耗太多的水。三是雾中的植物更显得有生机~~~闷骚的王富贵同学膝盖不大好,主动承担了收队的重任。

6点20分从赤崖堡出发,7点30分到达白皮房子。这速度,说实话一般化。各地驴友基本都选择这个地方进行第一次集结和休整。人乱哄哄滴和赶集的一样~~~

富贵的衣服已经湿了。好兄弟,受委屈啦~~~

旷世有佳人 幽立在空谷——2009年夏河北小五台穿越纪行
哥几个在研究啥呢?

貌似部队集结,将军在训话

学着拍拍流水~~~

再学一次~~~

蓦然回首,可惜不是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