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图片)90乐小驴川西九寨松潘若尔盖花湖,难忘之旅

DAY1 绵阳平政汽车站-九寨沟县-九寨沟口
早上,我背上包,带上帽子,站在镜子前面,对自己说,嘿,准备好了没,答案是肯定滴!
当我冲到汽车站的时候,二子和姐姐正在帮别人看包,他们总是很热心的 ,二子问我89年还是90年的,我像犯了个大错一样 支支吾吾的说90的
二子果然马上说,你是非主流?气死了,我反问:我像吗
他说:还算正常  orz      。。。。。 打击

他又很紧张的问我看过葫芦娃没有,我说,看了很多遍啊,二子说怎么你还看这些 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看的。。无语。
从绵阳到九寨沟83块,12小时行程,中午吃的是路边馆子。
下午到了九寨沟县城,县城很新  不错。我问司机去沟口多少,他说二十一人,讲了很久,未果
在车上,一贯喜欢山的我,看到黑压压的山,顿时激动起来,激动的难以名状。
来到晚上宣传的很著名的草根人家,和网上的宣传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房间还算整洁,很多背包客,还见识到法国佬霸占电脑的架势。住下来了,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舍  ,当然很激动,免费 提供上网,洗衣机,各种待订,而且前台是西科大的师姐,更亲切啦。我们让前台代订了门票和观光车票,吃了兰州拉面,就睡了。
这.....
又重开一帖

把先前那个帖子编辑一下就行了啊
不用这么麻烦的
只有一张?
DAY2 九寨沟
第二天一大早,买了包子,就向九寨沟奔去了 ,草根人家和沟口800米。打的3元。走路十五分钟
门票学生票170,常人220.观光车90PS:第一天我们买了观光车票,不过并没有查
进沟了马上坐车到树正寨,在王村长那里放下了包,接着我们坐车去 原始森林,3000多的海拔,小CASE,姐姐他们没有感觉,我稍稍觉得有点冷,没有传说中的高反。我们从原始森林往南走,竟然和大部队相碰撞,什么夕阳红团,小学生团,OL团,很多,晕死,最怕看到人的我,毅然而然的折回去800米,从一个小桥上到了另一边的栈道上,哈哈,人都在那边 和我们无关了,栈道上  没有什么人,似乎只有我们三个,我们步行十公里,8 小时 15公里,经过了芳草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等等。
1芳草海
2 箭竹海

3熊猫海
4五花海
5镜海
6珍珠滩
这.....又重开一帖把先前那个帖子编辑一下就行了啊不用这么麻烦的花椒妹 发表于 2009-7-30 12:30 ...

编不来啊,版主把前面那个删除了嘛
7我们走的栈道,没人吧

8 我和长海

我还是觉得少了点点什么,那就是 景区开发的太成熟,太商业,万事周全  没了兴致。后来走路回到了王大叔的家里,吃过所谓的藏式晚饭,和一个广东仔抢了浴室洗澡后就打算睡了
下面是王大叔家的桌子和餐具
小美驴一个,报告完毕!

day3
早上,吃了早饭,很激动的出发了,正在照那清晨的阳光,
我们前一天是阴天,有时候下点小雨,等于说我们这两天就把九寨的雨天,阴天和晴天景色都看了 哈哈
突然一个黑西装,手拿对讲机的长的像保镖的人冲了过来,说:把你们票拿出来我看看,我一想,死了,,我们在沟里住是违法的,门票只能当天有效,我们违法了。。。黑西装说补票补票,补票,哪那么容易呢,一个人可是310啊!所以,我使出浑身解数,软硬兼施,终于只让我们三个人补2张观光车的票一共是180。
也就是每个人罚了60,虽然憋,但是没办法,乖乖的缴了钱,不过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早上起来早点啊,8点的时候那个人就会守这了
哈哈。姐姐说这水太清了,假如可以亲近一下就好了,于是二子马上义勇当先,挽起他那所谓的快干裤,就踩到九寨那梦幻般的水里面去了,他说水很凉快,于是我在他们的鼓励下,也就下去了,我忘了我有风湿这件事情,下去的时候小腿抽筋,凉到不能说话。但是我还是强颜欢笑躲在姐姐背后的照了一张我蹂躏九寨的照片

我能徒步20公里十小时,作为有点娇生的我 已经很奇特了。
然后呢 ,我想想,对,我们开始走公路,走了N小时,走的头晕脑胀终于出沟了,出来发现九寨居然还有德克士,于是吃了炸鸡。
然后回到了草根人家,二子说他们不会用半自动的洗衣机,好吧 我相信。于是我帮他们把衣服洗了,晾了,帮二子把裤角拉链修好,顿时觉得自己还是挺贤惠的 ,哈哈,。
洗完衣服,我在某小店选了给妈妈外婆的礼物,一个天眼石镯子6元,一个藏银镯子80,然后睡了

晚上九寨的月亮好圆,可惜我相机太烂照不出来效果,星星也好多,

下面是这天照的图
DAY4,九寨-松潘,车费40

在九寨搭车到松潘,这是个重点,松潘真的好美好美,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站,尤其是古韵客栈,恩 ,格调不错,我都打算问老板要店小二不,后来忍了。推荐古韵!

在客栈里放了包,就去骑马了,向导是三个藏族人,很黑很淳朴,三个人本来是亲戚,给我牵马的是个老汉,不停的说,坐好哦,别睡着了哦,真的很好,很慈祥。大概三个小时,我们上了山顶,有老鹰!!满山的牛羊,满山的野花,我马上倒在地上,不愿意起来了,这地方真好,要是一辈子不回去就好了。松潘超赞的!

二子和姐

山顶

我和向导

中午的午饭,是饼和卤菜,三个人说什么也不先吃,硬是让我们吃完了他们才吃我们吃剩下的,我觉得很过意不去,自己也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待遇,觉得很不是滋味

吃罢饭,骑马下了山,小时候每次坐车晕车的时候,看到山的话,我就会想象我在山顶上面的样子,那么心里便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以前去的山,树木很茂盛,不能满足我的要求,可是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我很想说那天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一天,我在山顶,我什么也不想,世界就只有我们6个人,多好啊,
骑马回来以后,我们吃了火锅鱼噢也!吃完了以后,我们去上网,那个时候就有一种隐隐不舍的感觉,我说,行程没几天就完了,到时候二子出国念书,姐姐读研,我还是蹲绵阳,
我们骑马每人是150,我一直在猜测这三个向导可以得多少钱,我和二子一致认为是每人至少拿五十,其余老板得到,可是,后来居然是3个人才70,老板什么都没有干,就得了450-70=多少?额380应该是,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