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的三大草原之一呼伦贝尔大草原

路线: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室韦——临江——莫尔道嘎——西旗——东旗——阿尔山——红花尔基——海拉尔
呼伦贝尔大草原闻名遐迩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能来到这里也是我一生的愿望。很想看一看美丽的草原,看一看草原上洁白的羊群,领略一下草原牧民的粗狂豪放,听听那悠扬的马头琴声,感受天堂草原的美景。带着一家三口乘飞机来到草原明珠海拉尔,在飞机上就被草原包围的小城深深吸引住了。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当地司机马师傅(13947001783白色的捷达,很舒适)由他做我们的向导。期盼已久的草原之旅就要开始了。
Day1(海拉尔——室韦)
在海拉尔的时候,首先来到了反法西斯纪念基地(门票60/人)在这里了解了不少日军侵华的历史。然后是景区金帐汗,中午你可以去景区吃午饭,吃草原上现杀的羊,新鲜的手把肉,血肠。这里的羊肉与平时吃的不同,一点膻味都没有。初吃手把肉你会很不习惯,肉是大块的,吃的时候一手拿刀一手抓肉,很难受,但熟练了就觉得很有意思,因为它也是一种文化,也是蒙古族牧民的历史。吃完午饭去室韦看中俄界河,室韦还有很所生态园,在界河边你就可以看到对面的俄罗斯人,到了晚上那里的景色特别美,小城也特别安静,疲惫了一天,在这座美丽的小城住下,甜美的睡上了一夜。
Day2(室韦————莫尔道嘎)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是必去的重要一站,这座公园是最完整的原始森林公园,它不仅以面积大纬度高而名扬中外,它还保持了原始的自然生态平衡和自然和谐,而且它的观光线特别长,森林生态多样性最完整。关于这座公园的历史还有很多,热心的马师傅给我们讲了很多,从他那里我们了解了这座公园的历史也懂得了不少的知识。
Day3(莫尔道嘎——恩河)
恩河是个小村子,那里有大片的白桦林,在阳光的照耀下树片闪着银光,那景象才是真正的美,那里的房子都是俄罗斯情调的,很有特色,骑上强壮的骏马,淌洋在白桦林中,置身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觉是那么的轻松自在。
Day4(恩河——满洲里)
上午你可以到小镇五卡七卡黑山头游玩,然后去呼伦湖。呼伦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清澈的湖水在微风的吹拂下碧波荡漾,乍一看就像美丽的大海一望无际,偶尔还能看到水下游着的鱼。中午你可以吃一顿全鱼宴,品尝天然鲤鱼。在别的地方你很少吃的到,而且价格非常合理。下午去全国最有名气的贸易小城——满洲里!它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中俄边贸第一城,有亚洲之窗的美名,在中俄贸易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中国北方人类文明的摇篮。
Day5(满洲里——东旗)
途径西旗,你可以领略草原自然风光,享受一下美丽草原的阳光浴,甘珠尔庙在东旗,哪里有藏传佛教的文化,你可以去了解它的历史。
Day6(东旗——阿尔山)
阿尔山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冷热温泉,矿泉资源丰富,是这里的重要亮点。五里泉在市边,有好几个龙头长年流淌。再去天池看看火山口还有八个天池但都是人工开凿的。据说在我国,它仅低于长白山天池呵博格达峰天池。五六月来这里你还可以看到盛开的杜鹃花,真是美极了!还有三谭峡,骆驼天池,玫瑰峰,杜鹃湖等景点。其实有好多关于阿尔山的传奇
故事,光是司机马师傅就给我们讲了好多。游玩了一天感觉很累去泡个温泉浴;舒服极了。
Day7(阿尔山——红花尔基——海拉尔)
红花尔基是亚洲最大的沙地樟子松林,这里沟壑纵横,湖泊遍布,物种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辽阔的草原孕育着这片古老的松林,更加显示出它的壮观。
一行七天的呼伦贝尔大之旅都是由司机马师傅为我们当向导,少走了很多弯路,节约了时间,为我们讲解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故事,为我们的旅行曾添了不少乐趣。如果有机会希望再乘马师傅的车旅行!

攻略很详细
图片很优美

好贴!
总能看到熟悉的地方、你赶上了草原最美的季节、片子拍的很美、
是该去看看a~~
巨美{:5_131:}
一定要去一次
不错不错啊
小花的照片好美,另两大草原是?
什么时候去会好一点
什么时候去会好一点yaxu888 发表于 2010-3-13 15:34

7月和8月初
8月中旬开始草原上就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