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幽盘龙水 (游记)

上次在中锋的路上,听到当地人告诉我,附近的盘龙水是个世外桃源。平日里,不断有人讨论盘龙水的事情,让我产生了一丝丝的好奇心。无限风光尽在险峰,强烈的好奇心,更驱使我向往其中的美景。

在綦江一行人里,全部都是和原野穿越过贡嘎山的哥哥姐姐,只有我的水平是最差的。在这条线的攻略里面是从高青上,中锋下。为了赶上第一班从綦江开往高青的车,清晨,五点就被原野叫醒了。"黑领啊!!!"

对于盘龙水我心底有丝畏惧,连日来又有暴雨的信息。去过的人都说,下雨最好不要上去,太危险,想起山里下雨,我心里也一阵恐惧。在原野的行程里,下雨也要改去另一个地方。但是,在綦江到高青的车里,我一路都在祈祷不要下雨,让我可以完成我的好奇心。

大约9点过,我们一行人到达了高青。去过几次的綦江驴友邂逅在我们的相邀下,毅然还是陪同我们前往,还带上此行的的儿子-TOM.开始进山了,抬头望望天,艳阳高照,看来是一个好天气,机耕道,田间小路,清新的空气, 时不时的经过溪边的竹林,太阳把田里的水稻照的油绿油绿,包谷都长出娃娃了,巴不得带几个走,想起口水都出来了。行走在田间的感觉真好, 忘记一切的烦恼,享受空气和阳光。

• 2摸

在农家休整后,我们开始进入森林。每次进入山林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一句话,“这个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狭窄的山道,到处是落叶,阳光透过林间的树木,把影子留在落叶上面,粉是漂亮。路越走越窄,我穿的短袖,我的手臂上面被草草割了条口子,痛啊!有难过的坎,前面的人上去后,都会伸出双手帮助后面的人。走到危险的地方,男人们都会想办法先过去,再带过后面的女孩子过去。探索盘龙水的路是我自己选的,不管这条路上还会遇到更多的风险,都应该勇敢的去面对。为了探索未知事物,看一眼原始的风光,用无限的勇气和智慧去成就这个梦想,同时也需要一定的经验。正在纠结的时候,就听到前面有人喊到“上山了,小心路滑”。抬头望去,不规则的青石板路,铺满青苔,望不到头。应该很久都没有人走过,有些石板都松动,很滑。整个山林间估计只有我们一队人,小鸟的叫声从两边密密丛丛的林间传来,时不时也有我们看到奇异植物的尖叫声。跟着石板路延伸的方向前行,狭窄的山路只能挨着山壁前行,穿完树林。哇!顿时感觉豁然开朗,知鸟高歌欢迎我们的到来,绿油油的水稻田和包谷地,在山边树林间的红土房,到处都是自然的绿色,有一种“日出而做,日落而归”的感觉,好一副原始的田园风光。

,路途

继续啊
呵呵 盘龙水还是多好耍的 适合走起耍
PP效果差了点。不过我喜欢看游记。呵呵。顶起。
好帖是要顶的!
{:4_111:}没遭搭铺爬迈?
路滑,还是不要带小朋友去的好。
4# 不吃猫的鱼

(*^__^*)...嘻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