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8月底走墨脱,请老驴帮我推荐登山鞋

我走过墨脱。不要穿任何一种防水登山鞋进墨脱,最好穿军胶。如果你银子够,搞一双好一点的溯溪或者矶钓鞋。原因是这样:从派乡到墨脱一路有20个以上的瀑布横穿路面,而且路上百分之70左右是沿着一条小溪,我是说你会在小溪里走路。如果碰上下雨(很容易下雨),瀑布处最深会淹没你的大腿,必须在湍急的水里四肢并用过去。鞋里一定会进水,不能及时排出的话,脚底起泡的机会比穿军胶大不少。有人去的时候碰上较干的天气,那是运气比较好。
另外,对进水的问题一定要重视,背包要做好全部打湿的准备,不管包是不是防水,里面的东西全部用防水袋分装,包括你的护照和钱包。
最后,去墨脱最好的背包其实是10升的腰包,因为一路上都有吃住,你带点内衣袜子巧克力和一个水壶足以。轻装反而能让你尽快穿越,也方便在塌方的地方方便地手脚并用。
如果你非要穿双烧包鞋子去,记住买双军胶换上,在拉萨的平措,东措或者亚宾馆,或者八一的渡口把烧包鞋子存一下再走,免费的。反正你还得回拉萨再去尼泊尔,至少要申请签证。
到尼泊尔,装备要求就不那么高了,除非你去雪山。
楼上说的好。
tibet 实在太重了 我是有点吃不消 FSN95的重量到头了
这两牌子的中型以上的鞋LZ都穿不了,因为脚太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