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淮南

盛夏黄藏峪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皖北萧县境内。其占地面积为26·5平方公里,拥有木本植物199种,各种鸟类58种,是安徽省自然保护区和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批准为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皇藏峪”地名的得来,有着一段历史渊源。据《汉书·地理志》记载“汉高祖微时(即和项羽交战失败,仓惶逃之至藏匿)常隐芒砀山间,此山有皇藏洞,汉高祖避难处。”这便是皇藏峪地名的由来。此山洞位于半山腰,非常隐秘。山洞前塑有约两米高的刘邦佩剑白色雕像,十分威武。
汉王刘邦,生于丰,长于沛,是我国历史上一位出生于徐淮地区威威赫赫、彪炳千秋的风云人物。
他出身农家,顺应潮流,聚众起义,推翻秦王朝,击败楚霸王,安定天下,建立了西汉王朝,当上皇帝,开创了平民天子、布衣将相的先河,为中华民族的统一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千百年来,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把他神化了,在他身上笼罩着“赤帝子”、“真龙天子”等一道道五彩斑斓的光环。
他的一生,嗜酒肉、爱结交,西讨东征,攻关夺隘,斗智鸿门宴,藏身皇藏峪,登上天子堂,殊荣还故乡,舞剑助豪兴,高歌唱《大风》等等,无不带着浓厚的传奇色彩。
如今皇藏峪景区内林荫如盖,古木参天;山涧清泉四出,有薄雾流云在其间穿过。还是清明前后,已经是蝉声一片,更有一片片野花在绿草丛中绽放,金黄、淡紫和白色。皇藏洞、三仙洞、美人洞、拔剑泉、马扒泉、洗钵池、仙人床、如围似屏等72处景点遍布其中。

整个公园以其先天的自然环境、珍贵的历史古迹、迷人的传说以及享誉徐淮的地方名肴-“皇藏峪蘑菇公鸡”而吸引了四方的游客。使其成为皖北、苏北、豫东以及鲁南地区的著名游览地。
一进景区的,就能见到马路两边大大小小一家紧挨着一家的标有“名吃-皇藏峪蘑菇公鸡”的饭店,饭店门前几乎都有装着六、七只婀娜多姿的大公鸡的鸡笼。此菜多由其山上天然生长的红色大片蘑菇和当地饲养的土公鸡加入诸多佐料烧至而成,鸡肉、蘑菇和浓浓的汁,满满的一大乡下用的铝制脸盆,味鲜可口。
皖北的春季粉蒸菜也是十分有名的,粉蒸槐花、粉蒸紫藤花、粉蒸榆树花钱子等等,味道新鲜清淡、不油腻、带着春的气息。

好了,话不多说,下面贴图!

去景区的路上在车内随拍的,群山连绵
景区路边的一矿山~

到达景区,正门:
门票40 ,要想绕的话 找个路边的居民或者 自己找找路 还是能进去的,但是最好 熟悉景区景点,否则的话最好还是买门票从正门进去吧,门票背后有景区分布图。

门口是 刘邦的雕塑

旁边是 景区分布地图:

正门旁边是 烈士陵园,因为赶时间,所以当时就没进去了

正门进入,沿着主路一直的往里走,你会发现树木会越来越密,景色也越来越多

植被繁茂,物种也很丰富

旁边会有供游人休息的小座椅或者小亭子

天然的大氧吧!!
刚映入眼帘的便是路边的这片木瓜林,据说距今约70年
而这在园内算是年轻的了,有些都是上千年的,在瑞云寺旁边的有棵距今3千年的青檀。

继续向深处走去

继续向深处 前进

这里是拔剑泉,当时拍了好几张都是模糊的

离开拔剑泉往内再走些,便看到路边一棵高大的树木,南京椴

继续前进,便是一座寺庙,寺庙周围古树苍天,那棵距今三千年的古树也分布在这里,当时走的急切忘记拍了

寺庙也是个小庙

在山腰往下张望看到的,感觉并不大,但是走到里面却感觉脚力有限了

后来我选择了一条小路上山顶,有些还是挺险挺绕,但应该比大路近些

在山顶拍到的寺庙和景区,颇有深山藏古寺的感觉

侧面拍的观景台,从上往下看,景色还是不错的,山村依稀可见

观景台眺望景区入口

好,继续赶路

在一山坳应该是,就是龙泉洞景区分布的地方,这带景区还是不错的~~

沿着山路,继续走~~

这时我已经累坏了,刚到第二个山头,刚下去过又要上来,我是一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