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9

北海涠洲岛逍遥游

时隔整整两个月,又上路了,目的地依然锁定在景色如画的广西。有人问我,为何还选择前往广西作为目的地,也许可能风景摄人、也许驾车路程较短、也许两广一家亲......全都是借口。其实走惯了的人,根本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就轻易而举地出行旅游,或许这叫中毒吧!!!
近期中毒迹象  https://bbs.8264.com/thread-226424-1-3.html
首先介绍一下本次出游的目的地—广西北海涠洲岛,中国最大、最年轻火山岛。位于广西北海市东南面北部湾海域中,南望海南岛,北靠北海市,东邻雷州半岛,西近越南,距北海市区近30海里。涠洲岛由多次火山喷发堆凝而成,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特辑中,评选为“中国十大最美丽海岛”,名列第二,并有“南国蓬莱”之称。
PP严阵以待

其实这岛我01年的时候去过一趟,当时是跟随北海银滩当地的旅行团一日游,虽然时间简短,但当时候的岛屿风光已深深刻印在心中,近两年也曾组织过二次前往,但碍于每每临出发前家里都出现比较严重的事情发生,所以一直按奈至今。今次出游前其实心底还是不踏实,怕又出现什么异常情况而改变行程,故此,到出行的那天才真正收拾行装。
今次的出游还是4人组合,三GG、一MM(我老婆),车辆方面,同伴开上了他自己的SUZUKI-LIANA,前期工作准备好后,我们相约8月1号凌晨1:00准时从顺德出发。
出发当晚本来想简单睡一觉,但最终剩余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给我们休息,只好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罢了。准时1:00AM同伴的车就来到家门,仓促洗嗽后大包小包带上车后就按计划出发。车上谈及才得知4人中无一有机会睡眠过,所以大家一致觉得虽然要赶明早去涠洲岛的头班船,但还是宁可安全驾驶,以防万一。不一会儿,我们就踏上佛开高速,开始我们本次旅程全程高速的起点。夜幕中我们的车穿行在高速上,不时超越大而笨的货车,而且为保证本次旅程的安全,我们将车速一直控制在百公里每小时以内,同时每平均100KM左右就停靠服务站轮换开车。倒霉的我不习惯于在车上睡觉,轮到我开车的时候,只好使劲扛过,并尽量将开车时间缩短。按着这样的轮换程序,我们清晨7:00已进入广西境内,风光也开始明媚过来。在渝湛高速的一服务站,我们停靠进内时看到件有趣的事情,把车停稳后准备上厕所时,旁边有一台四川车牌的小面,车上刚走下两名老外准备去洗嗽,吸引我们眼球的并不是他们俩,而是那台小面的车顶放着的一盆花,细看车里头,后排座椅已被拆除,换上的是一张沙发床。我们推敲他们俩昨晚应该是在这里露宿,也不禁感慨他们的惬意人生、自由人生。
在路上

早上8点过一刻左右我们已进入北海市区,本打算赶8:30的班船估计都赶不着了,只好准备去吃早餐,顺便填饱车子,但在加油的过程得知这里的班船通常都会延时开出,听到这好消息,大伙们顿觉希望降临,立即收拾行囊准备作最后的冲刺。了解好码头的方向后,连吃早餐都没顾上,就直奔北海国际码头,下车前分派好各员负责的工作,没想到我们在最后关头真的赶上船(应该整条船我们是最后上船的了),而且更幸运的是我们买到的是慢船票,这边的慢船可受欢迎了,既可以在船上的露台观光海上景色(据说还能看到飞鱼),又可以躺着休息。上船后找到我们的床铺,就迫不及待走到露台观景,船也刚好这时候开始启航,启航点在北海的渔港里,很多捕鱼回来的船只也是集中停靠这儿,而且不难找到整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分工:有出海捕鱼作业的大渔船、有将渔获带上码头的小驳船、有专门兜售冰块的船、有只为搭客之用的小船、更有维持海上航行秩序的海警船,船只的来回游弋形成一派繁华的景象。

北海国际码头

渡车船

渔港景色

起初以为这是表演用船,后来推测应该是捕捉墨鱼的专用船只

破冰船,哦!搞错了,运冰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