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

宿州

威海,蓬莱,长岛,烟台游记加攻略

D1经历了87夜的旅程,我终于安然的回到了家乡,列车进入鞍山车站的那一霎那,我明白了落叶归根的道理。闲话不说,先简单总结下这几天行程的攻略吧。
83号早上坐618分的1034次列车(从南京过)到济南,这可能是唯一个个有座的车次了,包括从南京出发也没有座票。一个清早赶到火车站,时间拿捏得正好,可还是不出意外的出现了火车晚点的情况,等到7点才上车,摆好行李坐下的时候,火车已经开动了,小站就是怕人,就停2分。没有吃早饭,搞了碗泡面填胃,饭后听歌补觉,一路晃晃悠悠到了徐州站(一半的行程过去了)跟上来的一位大哥聊天打发了1个小时,他在枣庄下车后,我就准备午膳了。时间终于到17点了,火车过了泰山站的时候居然开始下雨了,不得不说自己实在有点霉运当头。济南站下车后就把包寄存了,大的5块,小的2块。然后去买了烟台回济南的回程车票,中铺89块,加5块手续费。(这个票可真是把我害苦了,后面再说吧)买好票出售票厅,右边有出口,直走能看到公交站牌,坐K51路车到泉城广场,1块每人,空调车。车程大约20分钟,高峰期的时候可能要25分钟左右。在泉城广场,我一路拍照一路看记录济南历史文化的碑文。晃到个银座超市,进去买了点零食。山东的水果果然是好看啊,那个桃子漂亮的跟西游记的蟠桃一样,可惜不是很好吃。在泉城广场坐着等看喷泉,晚20点开始,确实美丽,不愧泉城之名。晚21点左右回到火车站,在站前广场的KFC等车,点了个套餐吃。23点进站,由于这趟K8261次列车是济南首发,威海底站,所以提前上车了。票价51块,普快。(火车站门口对面就是汽车站,你当然可以选择坐汽车去威海,好像要130块一张票)坐在附近的是去乳山的一大家子,起初还跟他们聊天,夜里就趴到睡了。

D284号,早上7点左右醒了,去洗漱一下,搞了点早饭吃。740分左右进站,终于到了此行第一个目的地威海,真是舟车劳顿啊。(当然如果你比较富裕就不用受这个罪了,南京飞烟台的大概800多一张,马鞍山到烟台的大巴266块,晚1730分发车,第二天六七点到)下车出站直走,看到个公交站,坐31路到北竹岛小区下车,不要看车上标的站牌,听报站的。我提前订的家家乐家庭旅馆就在这里,老张的电话是15953866784QQ41973462。标间是100块,单间是70块,还有两个大的带电脑的120块和150块,公共浴室和厕所,注意,这是住家,四室一厅的房子,所以卫生可以过关的。另外这里交通很方便。9点左右接了朋友来住处,我洗澡换了身衣服就准备出发去第一站,刘公岛了。出门向中信大厦方向走,有大润发,那里有很多公交可以到码头,1块钱,到了后直接进港口客运,里面卖去刘公岛的船票和门票,是绑定的120块每人,上岛以后可以自己去参观,说实话,这里就是熏陶下我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提高我们爱国主义觉悟的,我去的时候,甲午战争陈列馆还因故没对外开放,让我有点郁闷,一路参观,一路回顾以前历史书上看到的东西,是有点热血沸腾的感觉。岛上有饭店,当然你也可以自带干粮。下午15点左右坐船返回威海,回到住所,打了会两人升级,稍作休整,准备去国际海滨浴场。还是在大润发那里坐公交车,到了沈阳路会有指示牌指向海滨浴场的,路上看到了网上评价很高的北方饺子王,点了份鲅鱼饺子和煎饺,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许是我不是很喜欢吃饺子的原因吧,但这家店确实门庭若市,按葛优的说法就是要相信群众。在往前走就看到了网上说的新溪宾馆了,当时已经没有房间了,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定,海边能看到巴金旅馆的大招牌,这也是网上评价很高的旅馆,我打电话问了,150块的标间。电话0631-5693233。海滨浴场旁边就是山东大学,灯火辉煌,真是很羡慕那里的大学生。晚上21点左右打车回住所,22块。(跑了20分钟,这个价不贵了)因为威海的公交车下班都比较早。洗澡后,玩了会牌就睡觉了。
D385号,早上7点左右起床,收拾行李,由于家庭旅馆5号被人提前订了,今天得重新找个住所,由于在小区,附近宾馆不少,有40块的普通间,有100块的标间。考虑到天气太热,需要个地方洗澡洗衣服就住了标间。放下行李,出发去汽车站,大润发那有很多小巴到汽车站,都是1块。到汽车站后直接进候车厅,上去成山头的中巴,13一个人。一路颠簸了1个半小时终于到了成山头景区门口,买了成山头加摩天岭的联票180块。单买成山头的是150块,成山头加海驴岛的联票220块。事实证明摩天岭没什么好看的,看看天然水晶,走一段海边栈道,30块钱也算值吧。至于海驴岛,据其他攻略说就是去看看鸟,而且现在也不是季节,就没有去了。进入成山头后,首先参观的就是始皇庙(全国最后一个始皇庙)出来下楼梯后就会看到走天涯几个大字的一个石门,就从这里下去,走海边栈道,去往天无尽头。海边景色我就不多说了,每个人看都有一份感觉。天无尽头风景看完,根据指标到出口坐免费依维柯带你去下一个景点,福如东海。有妈祖娘娘和北普陀。这期间,海上突然起雾,那感觉真的很美。出来后继续坐中巴去下一个景点,摩天岭,只能说30块的价格就这样了。天色渐晚,体力消耗大半,准备打道回府。等中巴送我们去海驴岛码头等车,真是漫长啊。等了好久终于看到个回威海的车子。车子严重超载,估计有百分之三百。痛苦的站了1个半小时到了威海汽车站,坐公交回住所。晚上实在太过疲劳,放弃了去威海大厦吃韩国菜,在KFC草草了解了晚饭,回宾馆洗澡睡觉了。
D4:86号,早上近10点到了汽车站,买了去蓬莱的车票,1145分开,50块。2个半小时到的。下午快3点才到,时间紧张,在车站旁边的小旅馆,叫兴隆旅馆要了个普间。50块。去KFC随便买看点吃的就直接去极地海洋公园了(同 行的MM首选海洋公园,次选蓬莱阁,我也无奈)打车过去6块,门票120块,进门看到美人鱼表演时1530分,当时是1520分,我们一路狂奔,沿途什么也没看,绕了好远到了人鱼表演场馆,结果演出结束了。我那个郁闷啊。们办法,继续前行,1630看了海狮和海豚表演,确实不错,前年去青岛没去海洋世界,小时候去南京的海洋世界又没这个表演,总算没白花这个钱吧。看完表演,我们准备绕回前面没看的地方去,走啊走,真的很远,到了人鱼表演的场馆发现这场表演又正好结束,看来我和MM鱼没缘分,只得作罢。小企鹅一直站着忘呆,海象不停的游啊游,搞得照相都照不到。白鲸宝宝倒是通人性,我说她懒,不爱动,她立马游过来了,面朝玻璃窗,给我们拍照。真是可爱至极。出了海洋馆,坐景区电动车去海边浴场,2块钱。到了之后发现离汽车站很近,步行12分钟左右。在海边浴场远眺了下没有时间去的蓬莱阁,可惜啊。门票100块。由于时间安排上出现了一点点失误,加之我3号没有订到渔家乐(几个有名气的满了)我不得不在蓬莱报了个长岛的北线一日游,140块每人。游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
D5:87号,早上把行李寄存在住家,步行至往海边浴场路上的旅行社,53个人挤辆公交到码头(码头就在极地海洋世界旁边),坐滚动船去往长岛。出码头跟大巴去第一个景点,九丈崖,九丈崖的风景是真不错,然后去月牙湾,月牙湾的球咯脚啊,真疼。跟团就是不爽,什么都有时间限制,下午16点多就把我们往蓬莱送了,搞得我想在九丈崖看日落都不照,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订好渔家乐,安排好时间,不然就只能像我这样走马观花的看下风景了。渔家乐经典推荐:历继相的“兰兰家68号” 0535-399418560 海华渔家,渔家乐020号,0535-3997711 13953578029 冷海基 13905451327赵秀华 QQ34792052180块。长岛小吴渔家,13905451959 1350645101380元。九丈崖渔家011号,0535-3998686 13853523639 冷述欢 王惠英。海鑫园渔家828号,0535-3902339 0535-3994483 13355451929 冷传胜。北线联票100块。回到蓬莱就买了去烟台的车票,17块,1个半小时到。因为提前订好了烟台机场路格林豪泰的房间(嘿嘿,去格林豪泰官网注册个会员,就可以享受全国格林豪泰的99.8块一间房一晚的优惠,还送抵用券。)晚上在酒店楼下的小吃街买了很多小吃,很丰盛。晚上看超女看到1点,累。
D6:88号,早上退了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烟台山公园,30块一人。在酒店门口坐19路到大润发,买了点干粮和烟台地图5路道虹口宾馆下,沿海走就能到烟台山公园了。说实话,有点失望。百无聊赖,大家都疲劳之极,准备打道回府了。下午15点在大润发旁边的金海洋肥牛火锅城吃了不知是午饭还是晚饭。两个人102,量很大,肉质很鲜美。没花冤枉钱。晚上找烟台火车站也是破费周折,烟台站再装修调试,要走好远一段才看到临时站。说道这里就崩溃了,我们20点多就在火车站坐着边打牌边等车了,结果我们还没有坐上2230分的K8292到济南的车,首先广播我是一直没有听到播这个车次,其次,我去问检票员,她说她一个一个喊的,我我就坐她旁边更是没有听到,跑去退票还扣我20%手续费,我那个怒火中烧啊 ,真是对烟台市彻底没好感了。被迫买了第二天到徐州的车票,1262次,早上855开,76一张,无座。出了火车站,赶紧找地落脚吧。哎。门口看到个鸿泰宾馆德大灯牌,看上去还不错,还没进门,服务员就探头说没房了,一连2个宾馆没房,压抑啊。再走回鸿泰宾馆,发现巷子里还有宾馆,也叫鸿泰,不知是不是一家的,就剩个普间了,50块。将就住吧。
D7:89号,早上起得较早,生怕误了火车,这趟也是首发车,空座位不少,就是不卖座票,纳闷啊。运气比较好,找了两个座位,不然10个小时的火车真要把腿送掉了。开始还是补觉啊,睡到中午吃饭,下午打牌磨时间,晚上19点到徐州,去买了晚上2130分去马鞍山的票,无座。62块。买好票哪也不想动了,在KFC边吃晚饭,边聊天。21点多进站候车。这次运气没那么好啊,没有座位,她跑到车厢之间过道坐地上去了,我站了3个小时候,蚌埠站有人下了,我找了个座位睡了会,实在太困了。火车依旧晚点,凌晨3点多才到马鞍山站。下着小雨,打车回家了。
   这就是我这87夜大概的行程,有点流水账,多包涵。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留言问,我知道的一定会告诉你。
很详细,不错
期待你的PP
很祥细,支持一个,期待你的PP
PP稍后发上来,要处理下。。。先声明下,照相水平一般。。。
支持,楼主热心人,给我说了好多,顶了
写的很详细!有时间按照你的路线,也去玩几天!
你好多了。我也刚飞到大连,从大连做大轮去烟台。从烟台做船去长岛,看了九丈崖,到了长岛后实在是太晒了,九丈崖的人又多,真的是觉的风景一般,在长岛在等公交车,我的皮肤都晒伤了,望夫礁都没去,只想赶紧坐船回蓬莱!在去威海的路上,导游老是劝我们去吃正宗的韩国料理,大人100,孩子80,我们没同意,给我们拉到威海的南郊饭店,我的天哪,连个买饭的都没有,楼下超市没开业,晕,在和导游,司机一直吵了4个多小时,只是想让司机送我们到市里给孩子买点吃的,司机什么脏话都出来了,说给我们脸不要脸。等等、要知道,我们一行16个孩子,平均6岁多,孩子早上四点下的船,一直就不停的换车,换船,我们想到市里让孩子吃好点,导游哄我们从我们的宾馆到市里打车要40多元,因为在大连住的地方,晚上在市里带孩子吃饭,打车回去,竟然5个车说是郊区不去,所以在威海没敢打车出去,孩子也太累了,就让孩子吃方便面,导游给我解释说我们住的宾馆离我们明天去的景点(成山头,和野生动物园)近,我还问导游,那我晚上去成山头逛逛,我还天真的问她走过去要多长时间,她说打车也就10来分钟,到了第二天,这10来分钟的路司机开了1个半小时,到了成山头,我们五天行程,这是最后一天,都没劲和导游吵架了,下午我们去韩国服装城逛逛,想去看看威海之门,司机不让,给我们拉到烟台,11点的火车,8点多给我们的行李扔下车,开车就跑,我们只有把行李寄存,带孩子去吃饭。五天的行程。大连,烟台,威海。蓬莱。长岛。孩子没下过海,光旅行团就交了3000多,还没吃好,住好!真的对山东的印象一落千尺呀!
这个不是山东的问题,是旅行团的问题,所以我说出门在外千万不要跟团走。。。我自助游不就蛮好的。。。只有去长岛的时候被迫跟了团,玩的都好赶。。。我下了4天的海。。。晒啊。。。
而且我自助游就花了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