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夏天游武夷永远的记忆--第二季

第二季:
穿过南平,建瓯,建阳,武夷山已经触手可及了。我们到武夷山的时候天还是刚亮。当经过一座不知名桥的时候,两个女人两个小孩已经按耐不住兴奋了,大声的嚷嚷要下车去河里游泳!汗一个!女人的思维果然••••••!当然俺只能在心里发发牢骚,要是给我哪位知道,我的皮可就••••••。在我和老张的苦劝之下,各人让了一步,她们要下车到河边去洗把脸其实是想去玩会水,边下车还要发感叹:“这里的水真清彻,不如以后来这里养老吧!”我悠悠然的回了一句:“以后我挣多点钱就来这里买房子!”老婆蓦然眼里泛着神采:“老公~!@!~#¥@¥@#”
我和老张也跟到了河边,说真的这还没到武夷山这水就让我感到无比的舒爽,真是清澈啊!(后面证明我们真是少见多怪,等到我们到了青龙瀑布,两个女人都快把人淹到水里去了,说是一辈子也不离开这里的水了)。
玩了一会,被我和老张催的不耐烦了,女人和孩子们才悻悻的爬回车里。冷不丁还看到她们手里用矿泉水瓶装了一瓶河水
“装水干嘛?不是有水吗?”
“你知道什么,这些水我要拿回去做纪念!”
“~!@!#@!#¥@%¥#%……”我无语。
     既然到了武夷山了,我打电话给了翁小姐。她告诉我们她已经在三姑等我们了后又问了我们的地点告诉我们路线。
     果然到了三姑,呵呵!看到了导游小姐了和网上说的一样,身材娇小容颜姣好的南方女性。皮肤有点黑可能和工作有关系,毕竟大家挣钱都不容易。
这里的宾馆可真叫多,我们突然有点后悔这么早定下宾馆了。老婆这个精明的小女人,想先自己看看希望找到一家物美价廉的宾馆。我觉得有些不好毕竟是我们先和人家预定了的。
“没关系,如果你们想自己找宾馆也没什么的。”导游小姐似乎看出了我们的想法:“这样吧,我在这里等你们先去找,如果找到自己更满意的你们就去住好了,到时候我退了这里的就好!”
我歉意的对导游小姐笑了笑,就被女人们拉着去找宾馆了。事实证明我们又错了。价格便宜的有,可是看哪个门面似乎有点••••••,结果进去房间一看更失望。环境好的更有,可是哪个价格似乎便宜不到哪里去。好笑的是女人们最后又悻悻然拉着我们回到了导游小姐哪里,然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亲热的和导游小姐打起招呼:“我就说了嘛,还是这里好都怪你们这两个男人,非要去找!”
“我们~!@#~@~!#”我和老张一下子像吞了苍蝇一样,女人的转折性思维果然恐怖。
导游小姐善意的笑了笑,“其实我给你们定的都是标准价格,而且这家环境也不错至少不会让你们后悔。毕竟我们导游工作也是要长久做下去的,没有好的形象以后就没人来玩了,所以啊如果这次服务满意了希望你们能回去宣传宣传就可以了。”
安顿好了我们,导游小姐问我们要自己去吃饭还是和她一起去。
女人们又开始发挥了:“这里有什么好吃的早饭,特色东西。”本来我和老张还想我们独自去的,可是现在有点不好意思了。
导游小姐说道:“想吃特色的啊,哪可得开车去城里吃。”
“好耶!”小孩子已经开始欢呼有早饭吃了,一行人开车到了城里。
导游小姐在车里已经开始数着本地的小吃了,什么锅边糊,米果,蒸果,清明果还有她说在什么桥底下有一家包子哪是皮薄肉多,咬一口鲜汁飞溅。还有什么岚谷烧鹅,光饼之类的总之价格不贵,又好吃。听得我们六个人个个在咽口水。
武夷山城市不大而且也没有高的建筑,特别的街道太小。到了一个横街头地方我们停了车。导游小姐叫我们在车里等,因为卖小哪里人太多太杂怕小孩不方便,所以她去买吃的。
我赶紧拿了100快给她,要她帮我们买。她立刻把钱推了回来,我以为她嫌弃少了,“不用了,这顿放不花什么钱我请了。”不过我还是死活把钱给她了。
不一会她就拿回了大包小包的东西,“锅边糊,米果,蒸果,还有一些光饼油条和包子,辣的和不辣的我都买了一些,因为两位男士不像是广东人。还有一些牛奶和水。”说完就把剩下的50元硬退回给我。
这里我要强调一下本人和老张都不是广东人,所以嘿嘿辣的我们包了让我吃惊的是导游小姐自己也喜欢吃辣的,不过这武夷山的辣可真够劲的,我和老张辣得狂喝水可是越辣越想吃越想吃就越喝水。女人和小孩子就吃的文雅多了,一副满足的样子,就像一群只知道哼哼的猪了。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翁小姐的细心,分量买的足而且还买了大堆的牛奶和水。本人尤其喜欢吃米果和蒸果,白白的米果里包着各种馅,有芋头的有粉丝肉丝的的有腌菜的,还有哪个蒸果里面的肉太香了像扣肉。女人和小孩子就更倾向与吃锅边糊还有包子,油条,不过我们都有一样喜欢吃哪就是光饼,太香了,这东西小小个一块钱2个闻着就开胃。差点和小孩子抢了起来,最后是又去买了10快钱才算停息。
这顿早饭吃下来,个个满足的拍着肚子,就像饿死鬼投胎一样,现在想起来还好笑。
哦对了,导游小姐还买一种岚谷烧鹅,哇!虽然是辣,可是香啊!凭着老张和我多年饕客的经验这东西不简单,果然入口无比的美味,香气弥漫到整个味觉。也许是看不惯我们吃的爽的样子,老婆一把把剩下的抢了过去,说是留着中午吃。苦得老张和我只能望着烧鹅流口水,呵呵现在想起来流口水。岚谷烧鹅和光饼冒似我们买了很多回家,可惜的是光饼不能放太久而且要保温放不然就没哪么酥了。各位驴友花了这么大力气写吃的,各位有机会去武夷山一定要光顾一下,不知道就找本地的导游翁小姐(13860016875),呵呵她一定很热情的招呼你们的。当然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说好吃的你未必喜欢。
郑重介绍武夷山小吃:NO1: 岚谷烧鹅,NO2:光饼,NO3:米果和蒸果
NO4:锅边糊。
后续还有特色菜没有上哦!••••••千万不要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