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夏天游武夷永远的记忆--第四季

美美的休息了一个晚上,一大早6点导游翁小姐已经在等我们,不得不感叹一下真的服务周到。不等我们多聊,女人和孩子已经急忙催着去昨天哪里吃早饭,看来是上瘾了。舒舒服服的吃饱早饭,按导游小姐所说,今天上午会比昨天累,因为一线天虎啸岩好汉坡定命桥等景点全都是十分耗费体力的。听完又干净多买了一些光饼之类的以防万一途中饿了没得吃。呵呵写到这里我发现这次出来我们都快变猪了,吃得可真不少。
  ‘一线天’是武夷山一处独特的景点,依然是以一块巨石造化而成。‘巨石’在这里的概念,不能简单的理解成一块大石头,而是一座山是以一块石头形成的。在这里才能真正的领悟到石之巨大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绝妙之处。
  河畔,一座南北向的石山,像屏风似的矗立岸边,直插云天。这个由一块巨石形成的石山根部,造就了一座巍峨壮观的石宫,高十余米,长数十丈,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石庵,正面开阔,其间,有三个部位形成石洞状,每每由于空气流动,发出风的吼声,故曰风洞。又惊又险的‘一线天’景观,就藏在这块大石头的深部。
   跟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艰难的行进在一条峡窄且潮湿的巨石的缝隙里,伸手不见五指,高深莫测。缝隙的宽度,宽处可容一人正面通过,窄处非侧身不能行走,腰园体胖的人,难以通过。前后,人贴着人,谁也看不见谁的面目,摸索着冰冷的石壁艰难的行进着,所能看到的就是头顶上哪一条细细地白色亮光,长数百米。身临其景,给人一种奇特,神秘,惊险,探密的感受。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才从这条石头缝里钻了出来。这时候,你会长长地出一口气,缓解哪石头缝里的窒息。人们就是这样,化着钱,冒着风险,求得感官上一点惊奇,接受精神上一点刺激而已,不知道值得不。 一线天就是两座距离非常近的山,人只能从中间贴着石缝一个一个走过去,这时向上看,会有一束强烈的光芒照进来,一直通向山的尽头。走到中间时,会有一道小瀑布从山上倾泻下来,不管天气有多热,只要你一走进一线天,就会感到非常凉爽。据说,在晚上,这里还会出现国内罕见的白色蝙蝠,它的粪便被人们称为“福分”。
提示一下里面有时候很黑,如果有可能记得带光源,不过哪里有出租电筒不过要钱啦呵呵。还有就是胖的人劝你还是不要过了,这万一卡在里面到时候上不去下不来,可就有点••••••。
虎啸岩听起来气势磅礴,应该属于比较险峻一类的。来到这里一看果然不出所料。此处,是个三岔道口,一路,是我们的来径;另一路,是条失修的古道,不知通往何处;再一路,则是我们将攀之峰——虎啸岩。我把镜头对准远处的群山,缓缓移动,漫漫记录,镜头定格在草丛上,茸茸的绿,细小的生命灿烂无限。通往定命桥的指路牌就在其中,沿着它指引的方向,沉沉的石阶,轻轻地贴着砂岩呈“之”字形攀延,我凭着摄像机的镜深追踪,一望无尽。
看着这个气势,我的腿有点发抖这个冒似有点难度,当然在女人和孩子面前可不能掉分。老张比我更差,这个瘦弱的书生简直就是四个腿上去的。
虎啸岩的坡度并不算陡,比起黄山天都峰上的鲫鱼背之险,逊色多了。三尺有余的石阶,踏在上面非常稳当,外侧的水泥阑干非常坚固。石阶是在砂岩上凿琢出来的,随山势的凹凸,石阶也跌荡。砂岩横断处,路不好修了,干脆飞梁而出,象个精巧的小阳台。倘若游客登临而转身远眺,十分安全。我注意到,往往出现这样的“阳台”,观赏风景,则一望无边。
还有定命桥,所谓过桥定命当然只是戏说。不过我倒是希望能把我和挚爱的命运给定下,携手一生不离不弃。

写的好详细呢。。。顶顶!!!
PP要是多点就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