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2

天津---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路书

天津-----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路书

行程:天津-蓟县-玉田-遵化-宽城-平泉-赤峰-巴林右旗(内蒙古大通道)-乌兰浩特-阿尔山-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恩和-室韦-临江
回程:临江室韦额尔古纳呼伦贝尔牙克石扎兰屯乌兰浩特科尔沁左旗中旗通辽--科尔沁左旗后旗阜新锦州山海关唐山天津。往返全程5500公里
2009827点从天津出发,打算尽量走国道省高速费,但在蓟县去玉田路段堵车耽误了时间,过了玉田好走了,但已经10点半了,省略钱丢了时间。一路走去,到平泉时,修路,又绕土路,耽误了1个小时,到达赤峰一经下午2点了!
上赤大高速,
在省际国道口下,花了
60元,到内蒙古大通道后,路很好走,
50公里有收费站,15元钱,正好让司机醒醒神,到乌兰浩特经过了9个收费站,加上赤峰前国道收费30元,一路花费了195元,还是很划算。
加了三次油,约 200165180110元,路上消耗了约650元,晚上酒店480元,含早餐。
昨天晚上某航花园酒店(名字没记住)不错,客满,186元,没住上,在一个韩国自助酒店对面,建议提前预订。
提示:在内蒙古大通道乌兰浩特前一站突泉收费站有个中国石化加油站太黑,容量60升的油箱加满油能加进去75升!)
38点半从乌兰浩特长宁酒店的出发,走乌察公路去阿尔山,刚出市区有个加油站,旁边岔口,一定走左边归流河方向,车少路相对好走,但导航没推荐这条路。在四岔口走大石寨,德伯斯公路,换到203国道时,碰到自行车爱好者,
可惜路上的大片向日葵没开,不然山谷向日葵盛开,远处绿山环绕,那美不用说;一路顺利到了阿尔山,
特惊,奇,这座城市太小了,是个边陲小城,原来是中国最小的城市,整个城市也就一平方公里, 有个老火车站,

有唯美的感觉,在站台上,赶上有列火车停在这里,照了像;听说住宿紧张,没有多驻留,赶往伊尔施小镇,不卫生,但找到一家东立家庭旅店,100元一屋,没有卫生间公共洗浴的,凑合了一晚。安排好了住宿,决定去阿尔山口岸,
在界碑照相后,去了三角山哨所,
同两位战士聊天,看蒙古边界连绵起伏的群山, 努木尔根河蜿蜒流淌在中蒙边界
,感到祖国真伟大,强大了真好,听介绍,每天早上云雾缭绕在群山中,非常美,有人随便拍照便获奖,决定明天早起。在阿尔山市吃晚饭,很冷,将长裤长衫全穿上,吃饭时,看到北京的一对夫妇带着小儿麻痹症的儿子来旅游,很感动。

第三天, 四点起床,准备去感受三角山的晨景,只可惜战士来电话说今天有风云不大,便取消行程,直接去阿尔山森林公园,阿尔山天池、
驼峰天池、
杜鹃湖、
火山熔岩公园,门票
180元,景色还可以,但不会再来第二次。往满洲里走;下午2点启程,经过新巴尔虎左旗、右旗,一路上出了兴安盟,到了呼伦贝尔盟便是大片草原,
一望无际,随处成群的牛羊,车开会儿便停下来,不停地按动快门,太兴奋了,快到右旗
40公里时,公路左手是个村,便下道拍照,出车后,整个草原都是羴气味,这地方草地沙化的厉害,
由于今年雨水少,草长得不好,稀疏且矮小,
2厘米左右的蝗虫一群群的跳跃着,牛羊马成群的吃草散步,太美了;草原上阴天了,云彩倾斜下来,
打闪,彩虹随着而来。

晚上的满洲里霓虹闪烁,
人群拥挤,中国各地的人,俄罗斯人在街上悠闲的散步,
商店林立, 市区有很多俄罗斯牌照的车在大街上开过。
在金牛经济酒店住下,条件非常不错,
280元一晚,在旮旯小吃吃了鱼香肉丝、地三鲜,饱啊。

第四天,睡了懒觉,休息充足后,开始先参观了国门,
挺壮观,感到国家的强大了,看到了四代国门的样子,体现了国家发展的逐步强大的痕迹;出国门,驶上绥满一级公路,开始找
1414公里的路牌,今天准备去黑山头,攻略说路不好走,问了狐狸,主要是轿车不行,于是打电话给黑山头县政府,说到黑山头没问题,但去5卡不把握,可以走额尔古纳再去室韦,就这样了,上路了。经过草原湿地,牧民的孩子们骑着马儿在保护区,
鸟儿们在水面上盘旋,尽情地吃着小鱼,湿地保护得很好,间隔不远就建有观察台,很快找到了
1414处,在一级公路上专门开了口,左转去黑山头口岸,阴天,阴天下的草原给人以宁静的感觉,牛羊成群,海鸥飞翔;路上看到一个大泡子,有蒙古包,
不由分说进去拜访!牧民很热情,这里住着两家人,
养了
52头牛,靠风力发电,有卫星接收机,
蒙古包很干净,三张床,电视炉火, 夫妇两位在家里歇着;偶尔,路边长满了金莲花,这边牧业发达,草原上放牧的很多,所以退沙还林地任务很重,是不是看到防沙工程,圈起的地域里草儿长得茂盛,嫩绿嫩绿的,有嫩绿色、绿色、黄色、紫红色层层叠叠,养眼;看着不时闯入眼帘的牛群、羊群、马群,我只是疯狂的惊呼,草原真美,远处起伏的群山;路上
数次驻足忍不住拍照啊,山河、草原、牛群,还看到许多草卷; 田园风光淋漓,

第五天,为了赶上看晨曦中的根河湿地,4点半起床爬上西山,晨曦中河道发着清冷的光,
湿地上有人搭帐篷宿营,
过去看看。原来从大连来的两家人,从西山上看到湿地的美景,禁不住住下走,看到孩子们在湿地溪边玩会水,同大连家互留联系方式,约定明年去看山。分别后,去室韦!

去室韦的路上有白桦林,放眼一片白色,
想起林青霞、秦汉在白桦林中的照片,人散情尽,感叹。剥博树皮,像纸张一样有韧性,许多白桦树自己倒下了,听说寿命很短,为造纸等原材料。路过恩和时,
去寻找大家推荐的美景,
发现比起一路的风光差很多,没有驻留,赶往室韦。路上草卷明显多了,农民们开着卷草机工作,场面很迷人。
满山遍野的油菜花、麦田、
野花、以及刚种下二茬的庄稼还露着,黝黑的黑土地真肥沃,路上时不时见到农场,想起以前许多知青在这生活,青春的欢与汉人通婚乐和痛苦都挥洒在这片黑土地上,感叹自己遇上了好时代。

终于到了室韦,
不像攻略说的有味道,看到了界河对面的俄罗斯的小村庄和哨所。
于是行
10来公里去临江,比室韦小的屯子。

住在谢辽沙家,
40一人,
听说村子里俄罗斯后裔多,且傻子多,主要是最初俄罗斯人不与汉人通婚,近亲繁衍的太多。被推荐去了月牙湾,在路牌
32--33公里之间,是一弯向月牙的泡子。
晚上吃得饭菜可口。

第六天早上4点起床到山头拍中俄边境山间的云雾,只见云雾从俄国山上下来, 飘到额尔古纳河上,
转而又神奇地被吸了回去。

早晨,吃了谢辽沙家做的美味的俄式早餐早餐,迎着东方的阳光,开始了返程,

连续行车
25个小时,一路上路况不错,中途在扎兰屯短暂停留,在内蒙古和辽宁省界安全起见在警车旁边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疲劳驾驶,请勿模仿!)顺利返回天津。。

看不到图片遗憾。{:5_162:}
(⊙o⊙),什么都看不见
"2009年9月2日7点从天津出发",这个时间有点儿对不上啊!!!
现在可以看到了吧
2# 快乐的行者
初次发帖,不熟悉,现在可以看到了吗
3# 大威
对不起,时间错了,已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