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4月8日至4月9日锣拔顶、莲花峰看日落、日出,观杜鹃花开纪实 原创:4月8日至4月9日锣拔顶、莲花峰看日落、日出,观杜鹃花开纪实<br />4月8日周六下午14:30时点前,我准时到列东三明列东饭店对面广场左侧的去陈大公共汽车站集中。驴友们陆续到达,准时乘车出发,坐中巴车的有25人,其中3位小孩,最小的9岁读小学二年级。另外三个先行到达洋溪走路爬上锣拔顶。中巴直奔海拔1537米锣拔顶,不想司机埋头开车,不抬头看路,居然开到一个岔路进了另一个村子,才被上过锣拔顶的驴友发现不对头,司机在狭窄的山路上掉头,找到上山的路又倒车,也许是我们7人坐公交车去洋口仔时,车上的女售票员告诉我们中午有三个大傻瓜背着大大的包走路上山的新闻让我们乐坏了,以后我们又告诉了中巴上的全体驴友,让大家分享这个新闻的快乐,于是大家高兴的聊天说笑就把上山的路给忘了看清了。车在回环弯曲的盘山公路上爬行,竹海茫茫,青山翠竹中春笋满山都是,农民们正在忙着收获春笋做笋干。过了饱饭坑不久见到一处美景,大家下车去看,原来是水田里有几块大石点缀的很有景致,特别是一块大石象沙鱼的头,快乐人生大着胆子爬了上去,以后梦巢、清水也爬上去了,于是我也爬上去领略这一奇观。上山时我们沿途观赏了锣钹顶“奇景八绝”。<br />四点半我们到达峰顶,在705台下车,与台里联系好了有人来接待我们,大家把装备等东西在台里的楼下大厅放下后,除了留下几个煮晚饭外,就各自活动了,我跟着启明上了705台楼顶去看日出,驼鸟也上来了,但是位置不佳,启明只好下楼找到室外天线前的空地,支起了三脚架,安好相机对准西沉的夕阳,准备捕捉那日落最美的瞬间。胖胖、路石、浪人三个走路上山的5点多也到了。大家陆续来到启明拍日落的这儿拍照,然而天公不作美,那美丽的夕阳西沉“千呼万唤不出来,犹抱琵琶遮面”,启明从5点半一直等到快6点半,还不能如愿以偿,只好收了他的“兵器”我们一起去吃饭了。在等待日落的美丽瞬间时风太大,阿东发现拍照的脚下石壁处却是避风港,于是和启明一起看日落的驴友躲下去等了,正好这里有一块大石,我们几个就坐在石上看风景了,阿东也抓拍了我们好几张倩照。<br />晚饭是皮蛋稀饭,我们请台里工作的同志一起共进晚餐,大家拿出了带来的酒和菜,每人都有一、二样小菜,摆在大厅的乒乓球桌上,大家围坐在一起,权把乒乓球台当饭桌了。先吃稀饭后喝酒,我们敬了台里的同志的酒后,就开始互敬了,大厅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特别是 “三个大傻瓜”的新闻,成为我们佐餐的小菜了。一瓶四特很快喝完,又开了一瓶卢州老窖和二锅头、梦巢还开了她带来的精装啤酒和红豆杉仔酒。喝的兴起路石率先和我猜起拳来,然后接二连三的和我来,虽然路石、快乐、梦巢,浪人他们都没能打败我,但是我也够呛,他们的车轮战也叫我喝了好些白酒下去,似乎在我嘴边点火酒精就会燃烧。我只觉得肚里一团火,随时都会燃烧一样。酒足饭饱后安排好床位住宿,就各自活动:打牌的,打麻将的,看电视的,聊天的,看书的,三个小朋友也自成一体。带来帐篷的就在外面背风的墙外水泥地上搭起帐篷,没带装备的就在705台的客房睡,台里的客房和被子都拿出来了。我虽然没有装备可是有装备要睡床的,于是我就把清水的装备借去外面用了。夜宵时我们又开始喝酒了,把余下的二锅头、丹凤高粱都喝了,勤快的阿东去为我们煮了一大碗紫菜汤。晚上我们在峰顶夜宿,我仿佛又回到了11年前夜宿黄山和21年前夜宿金饶山时的情景。久违了野外风餐露宿的日子,久违了与大自然紧紧拥抱的美好时光;那过去了的时光已成为亲切的怀念,我只有抓紧把握今天的时光,更多、更好的去亲近大自然了。<br />
原创:4月8日至4月9日锣拔顶、莲花峰看日落、日出,观杜鹃花开纪实<br />(2)<br />睡梦中听到星辰在帐蓬外叫“起床看日出了”,看看时间早上5点多,好人在帐中嘟嘟嚷嚷不愿起床,说是帐内就可以看到东方的日出。有人探出头发现天色灰蒙说是今天看不到日出了,于是又倒头睡下。昨夜的酒让我头还昏昏沉沉,只好再静躺一会。<br />我起床洗漱后吃了两碗稀饭,就在帐蓬边看看天边隐约可见的太阳,脚下的群峰连绵起伏,山谷中乱云飞渡,忽左忽右的飘荡、弥漫。清晨的鸟儿在我们帐蓬外的树丛中欢快的啼叫,它们的晨曲似乎是在欢呼我们的到来,又象是要叫醒还没起床的驴友,赶紧起来看这山中的美景。大家陆续吃好饭,收拾整理好行李装备,准备出发。出发前大家在楼前空地那块“锣拔顶”的石碑边合影留念。<br />出发离开锣拔顶,星辰走前,胖胖断后,我们借道部队的军事管理区,抄小道下山去草洋。因为昨天傍晚星辰和淑女去和部队联系好了,所以我们顺利地通过了部队的大铁门,在部队指导员的指带下,我们沿着小路下山,到了大路后集中继续前进。途中启明一路拍摄迷人的花花草草,与我们前头走着的队友拉开了距离,我们到了去草洋的分岔小路处,还不见启明后面几个人,只好等着并休息,星辰电话和后面的胖胖联系,等了一阵子,到齐后大家从山间的羊肠小道穿越到草洋。到草洋时快11点了,大家在村中休息。浪人因为昨天步行上锣拔顶后脚的旧伤今天复发,拄着一根木棍艰难地走到了草洋就无法跟着大家再走了,只好安顿他在草洋等车回去了。淑女的鞋底在半路上开裂了,象鳄鱼口似的,这么高级的“鳄鱼鞋”也不能再穿了,只好到草洋村民中去找了一双解放鞋穿了,不然就无法和大家走到莲花峰了。她在路上几次说不想去莲花峰了,就在草洋等车回家好了。 <br />在村里休息一阵后11点3分我们开始向莲花峰前进,先走了一段的大道后,插入一条山上的石级小道,这种古代村与村的小道,在许多次的爬山中我们都有看见,而且都修在崇山峻岭间。一路上不时可见挑着春笋的农民。山中竹林里破土而出的长长短短的春笋,漫山都是,甚至把石级古道都拱破了,那顽强执着的钻劲真让我吃惊,那空虚的竹笋,尖尖的笋头,轻柔的笋衣居然有这么大的韧劲和冲力,实在令人不可思议,我惊叹大自然的魅力和法术。<br />石级古道越走越高,我开始冒汗了,只好把外衣脱了,老王早就脱的只剩下背心了,那长年游泳练出的发达的肌肉,展示在我的面前,让我羡慕,真是生命在于运动呀。他说自己有50岁了,我不敢相信。走到一个半山腰,在路边有处风动石,我们又停下休息并拍照,然后继续向上走,在高处每走一段石级都要喘口气。就这样我们走到了莲花峰,到峰顶不想有个年轻的孤独旅行者,他是从白水村上来的。我这时看看时间,快13点了,算算我们已经走了5个半小时了。大家在峰顶休息,欣赏壮丽的风光,,东面巍峨的锣拔顶的雄姿一清二楚,那705台的楼房,天线塔依稀可见,看似这的两座山峰,走起来竟然要这么久,人要是能象飞鸟一样自由飞翔多好呀,难怪出门远行求快的人首选的就是飞机了。<br />莲花峰顶多是花岗石砌的地板,原来这里过去有座庙,不知为何被毁坏了,只剩下这些花岗石的地面以及断垣残壁。峰顶不大,环顾四周,可见三元区和中村的一些村落,东牙溪水库也在眼下。“无限风光在险峰”这句名言一点也没错呀。风劲吹着,乌云一阵阵地漫过来,锣拔顶不久就看不见了,那边似乎已下起了雨。幸好一到峰顶我就穿起了外衣,不然这风一吹鸡皮疙瘩就吹起来。我们抓紧时间照了合影后就下山了。<br />雨不久就下了起来,大家赶忙拿出雨具,有人竟然忘带了雨具,幸好我多带了雨衣,我把自己的雨伞和军帽出借了。那长着青苔的石级,雨一打十分的滑,驴友们接二连三的滑倒,,走到最陡的一段石级时下起了大雨,这里摔了最多的人,快乐人生居然摔了三次,启明大哥的手臂也摔破了,最惨的是梦巢摔的屁股椎骨生痛,而且自己带来的药也无法用上。只好把装备给星辰背了。但是大家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互相搀扶,互相帮助,终于穿越了这段最艰难的路途。到达白水村,这时雨也停了。因为进白水村的公路塌方了,我们只好又走了1个多小时的大路,经过塌方处后,找了一个地方等车。等车的地方没地方坐,于是装备里有塑料布的拿出来铺在地上,大家席地而坐,休息等车。快乐人生闲不住,独自一人步行去回瑶。<br />5点多中巴车来了,还是送我们上锣拔顶的那位司机,他告诉我们进来的路上见一个女的背着装备走,而且还和他说大家在里面等车。于是我们高兴地坐上了车,去回瑶吃晚饭。车到回瑶大路口看见快乐果然坐在路边石上等我们。她上车后我们鼓掌欢迎,星辰笑着宣布“我们队伍中的第一个女大傻瓜诞生了”,于是我们车上又有了三个“大傻瓜”,大家在玩笑中说笑着,不一会到了回瑶,司机带我们到一家实惠的饭店吃饭。 原来是我认识的沈老板的饭店。<br />饭后我们坐车回到市区,天还没黑,大家一路有下车的,互相道别,司机负责把我们的人一直送到列东。 一次难忘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br />
好详细啊,真是不错!<br />三明我就去过瑞云山,虎头山和陈大里面。想不到还有这么有趣的地方!<br />有没有照片?发一些上来啊。
写的很详细 再配些图片就更棒了
是啊,楼主在整理一些PP传上来就更完美了!
原创:4月8日至4月9日锣拔顶、莲花峰看日落、日出,观杜鹃花开纪实 <br />原创:4月8日至4月9日锣拔顶、莲花峰看日落、日出,观杜鹃花开纪实 锣拔顶上看日落,莲花峰上合影
原创:4月8日至4月9日锣拔顶、莲花峰看日落、日出,观杜鹃花开纪实 征服莲花峰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