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的确是有等级之分的,就看你是否真的了解自己的DNA!

论坛上出现的贴子越来越频繁围绕着二个大的话题,第一个就是"驴"本身的话题,很多老手陆续的出来说我曾经认为是一个驴友多么XXX,现在觉得驴友这称呼又怎么XXX法!
要不就是说你想要干什么就干什么,这称呼有什么用呀!
        实际上我觉得说出这类话的人本质上都存在一个逻辑混乱的问题!
        什么是驴,,那就直接来个奥卡姆剪刀论,把你所有的观点都去掉,直接说一下驴这种动物,驴是属于马科的哺乳动物,它的体积比马小,但是耐力很强,负重能力强
        现在别说玩户外吧,就以出来旅游的人来分类,大致分三类吧
       第一类就是背包客,这类型的游客基本上摆脱不了旅行社所安排的路线,基本上都是去一些古镇,要不就桂林呀九寨沟呀,张家界呀,喀拉斯湖呀也一样是住一些酒店的标间,然而有一些喜欢装B的,就学人住青年旅社,还有一个大致的规律就是玩这类型的,普遍出行的人数都比较多!自驾游包车腐败一天摄影都属于这类型
        第二类就是骡子,众所周知,骡子是没有繁殖能力的,这类型的人也开始标准化了起来,现在也有一些十分稳固的骡点,像雨崩村,亚丁,禾木,甘南都属于这类型,骡子有时候会坐班车,有多少也会包车腐败,但是基本上他们的特色就是排除了,第一个背包客选择的阶段,景点的选择,他们不去那些旅行社去的地方了,但是又经不起太长时间的徒步,穿越,也要找地方住,相信在各大论坛这种类型的人是占大多数的,那些出事的人基本上都是这个阶段,大家发现最近无论哪个地区的都好,都是以组织人数过多,然后天气恶劣就出了事了,其实真正喜欢玩户外,或者广义一点说吧,真正有真性情的人是少之又少的,只是占人群中一个很少的比例,很多时候只是一个社交的手段,就拿以前古代听音乐会说吧,在西欧那些古典音乐,以前都是贵族听的,你真TM的以为那些贵族精神上真的那么高贵呀,他们只是为了维持他们的阶层的社交才去听那音乐会的,就跟玩高尔夫是为了谈生意一样,真正喜欢的当然有,寥寥无几呀
         最后一类就是驴了,驴就像我刚开始说的,它耐力很强,负重很强,基本上可以说都是DNA你有的话,肯定就属于这种类型,这是无法培养的,驴子有自己选择景点的一套标准,真正的驴都喜欢独行,跟当地的人交流,在路上认识不同的人,独自跟大自然沟通,他们知道越好玩的地方,越不需要物质的基础,当然那种地方都是比较偏僻的,驴子都全副武装,带着帐篷,炉具,自给自足!
         很多人都很喜欢谈安全的问题,好像安全是一定可以避免的,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经历过一些极端的生活体验,如果你真的有的话,你就明白,生死有命,无论你做多少准备懂多少知识,要死的话你一定会死的,别把户外安全真的看的那么重要,只是玩的人数多了,按概率论来说这概率是避免不了的
        以上三种类型不包括最强的登峰那类型"野驴"他们已经爱上了挑战自我,我很佩服那种类型的人,但是那类型的确也是发生事故概率最高的!
{:5_144:}
做好自己就行,管他是什么!
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做不违背自己良心道德的事情,尊重他人,就足够了。
何必非要往自己身上套个圈圈?
开心就好,我以前也是那么想的,那是因为我那个时候没有去到一些真正美的令人感慨的地方,套圈圈是必要的,因为有时候不套圈圈的话,那不可能高兴,我意思指选择去的地方一定要谨慎跟严谨,要不就会遇到那些腐化心灵的当地人,说HELLO MONEY,然后景点破坏的也严重!那自然高兴不起来了!
{:4_110:}
我觉得驴友就是旅友。都是出去玩的,开心就好。其实我们都是人。tdcl 发表于 2009-8-19 15:15 ...

支持
别老给自己套圈子~~~无论驴友还是旅友,按照自己意愿玩得开心就好
28定律是普遍存在的,在户外也是一样。 1# ryanstein
没必要定位自己是什么,能走出去玩就是好事,只要自己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