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东

独行黄山记(更新,加入黄山山上路线图)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修饰的辞藻,只是用普通的文字记录这一段普通的行程!

独行黄山

81日晚与郭亮行的驴友“挥泪”告别后独自一人踏上了郑州开往黄山的2194次列车。
        82日下午经过16小时28分的艰苦折磨终于到达了黄山,入住了屯溪老街的老街青年旅社。简单修正后开始了我老街1小时之旅,老街不算大,街道的两边都是徽派建筑。和别处古镇没什么两样的就是街道两边已经全部商业化,旅游纪念品,当地特产,特色食品随处可见,路上的行人手里也是大包小包,看来是满载而归。当晚在青年旅社订了第二天去汤口的车票18元(应该是15元,车直接到旅社接另加3元。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3日早上不到六点起床向黄山进发。坐上大巴,直接送到黄山旅游专线乘车点,由黄山景区专营的大巴将你送到云谷寺或慈光阁。我是做到云谷寺下车,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后山。由于是一个人,另外,安排黄山的时间只有两天,因此没有选择其他驴友的逃票线路,直接买票进山,这也算是为黄山人民做点儿贡献吧。

45左右到达云谷寺,乘索道上山,在此本人又FB了一次,有点儿不像驴子了,不过可以原谅,为了节省时间吗。
        910左右到达白鹅岭开始了第一天的徒步,由白鹅岭经黑虎松、北海、团结松、西海、排云楼、排云亭到达今天的主要穿越地点西海大峡谷的北入口。暑期黄山上的人很多,为了尽快躲开旅游团到达西海,路上的什么这个松,那个松的也没顾得上看。到是注意到了一位妹妹手提一个大包在山间艰难的行走,不知是在山顶工作还是来旅游,有点儿搞不明白。
        1015左右进入西海,开始了今天的主要徒步。由于最近黄山水气较大,进入西海后便是云雾缭绕,云雾的出现使得西海更添神秘感,但雾气越来越大,能见度只有几米远,西海的美丽景色被这云雾裹的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到。唯一使我惊喜的就是悬崖峭壁上的人工栈道,使人感觉悬浮在天上,栈道的远处深入云雾中,犹如仙境般。
        1330左右到达天海,经过3个小时顺利完成了西海大峡谷的徒步穿越。并在天海入住了白云宾馆(也是在旅社预订的,十人间里的一个床位要140元,相当的贵了)小做修正。在次期间到食品店处逛了一圈,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的吓一跳,一瓶矿泉水竟然卖到了8元,方便面15元,这个价位真的消费不起啊!
        1500休息后出发,登光明顶(1864m)、飞来石。由于第一天的主要行程西海大峡谷提前完成,下午便在光明顶附近闲转等待日落,期间还在飞来石附近的石崖上小睡了片刻,感觉不错。
        1827分日落开始,虽然是8月份,但光明顶的温度还是很低,冻的人们只哆嗦,夕阳的美景使人们也忘却了这一点,只顾拍照,惊叹!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日落看到了,又想着第二天的日出。

84日早上不到四点便穿上长袖衣服、带着相机、三角架、头灯向莲花峰出发。四点多在黄山天还是黑黑的,加上是在山上,几乎看不到任何亮光,刚一出门有点胆怯,到处都是雾气,做了好一会儿思想工作终于鼓起勇气出发了。从天海翻越鳌鱼峰经百步云梯到达了莲花峰(海拔1864m)的入口莲花亭,上去一看不是当时在网上看到驴友介绍的那个很容易翻过的小门,于是便从莲花亭下行寻找另一个路口(地图上显示有两条路可以上莲花峰),这一下行可好来来回回走了两三遍也没找到另一个入口,再一看表已经快五点了(山上公布的日出时间是517),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回到莲花亭,再次勘查了一下被封门的地形,此时天已经朦朦亮了,有些能见度,发现门的左侧还算安全便翻越铁门踏上了等莲花峰的路。(在此提醒各位驴友,请不要学我夜间登山、翻越封闭景点,毕竟出来安全是第一位的,事后自己想想还有点儿后怕)大概510分左右顺利登上了莲花峰,心想还好没有错过日出时间。此时莲花峰被云雾包裹,根本看不到周围的群山,只听见远处人们说话的声音。517峰顶还是云雾缭绕,连太阳的影都看不到,半个小时后决定放弃,因为此时隐约能看到太阳已经高高挂起了。收拾相机下山,天亮了前面提到的第二条路也找到了,于是顺着这条路下了山返回天海。
        810左右回到天海收拾好行李再此经鳌鱼峰、百步云梯到达迎客松,这棵人人皆知的老松树还是那样有魅力,人们排着长队在他面前留影,但也明显看到他力不从心了,他的一些枝干已经被人工用金属固定,好像上的夹板一样。经过迎客松便是黄山行的最后一峰天都峰(海拔1810m),虽然他是黄山第三高峰但气势不亚于前两者,因此很多人都放弃了攀登此峰,而是从旁道下山。而我是既来之则安之,哪有不爬之理,爬到顶峰之后感觉天都峰有些地方是此次黄山行中较险的地方,站在最高处感觉人与天是如此的近。下了天都峰经过半三寺便来到了慈光阁,此时已是中午,到这黄山行便画上了句号。
    谢谢大家的耐心翻阅,有点儿啰嗦。
    但看帖要回帖哦!!!以表鼓励嘛!!!{:4_114:}

重新编辑了一下,上一张路线图,红线是第一天行程,绿色是第二天行程,双线是走过两次甚至以上。

老街馄饨,味道很不错

老街烧饼,里面有梅菜馅,咬一口酥酥的并散发着梅菜的香味。唯一不住的就是有点儿咸。

老街青旅,我的床铺,墙上是来自各地乃至其他国家驴友留下的印记

在青旅看到的,随手拍下

云雾缭绕中的黄山美景

4# buctgupeng

西海大峡谷里的栈道,沿峭壁而建,真佩服这些修栈道的人。

有些栈道很窄,很陡,如果背包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

云雾中的栈道犹如仙境般,远处看不到尽头,直插云雾中

快到天海时,旁边的群峰渐渐露出云雾犹如诗画般的境界。

由于云雾的存在同一处景会在短短时间内变化出不同的美景,让人舍不得离开。

黄山的云海,虽然云海不是太壮观,但已心满意足。

夕阳下的莲花峰,向往的主峰(莲花峰还在封山轮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