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五老峰上遭雷击,有此经验的驴友进来交流交流经验

跟朋友8月22日在庐山五老峰四峰看日出,21日晚上8点多从五老峰山门出发,一路的防雷警示标牌。9点多到达四峰顶上扎好帐篷后关掉头灯煮水泡茶高谈论阔,2,3米外的灌木丛突传树木被撞击声,朋友对其大吼,疑似较大型动物飞奔远去(早上四峰小卖部老黄头下去看脚印根据被拱的新土断定为野猪)。当时不知是何物,且离帐篷只2-3米,我用四峰上的N多红牛易拉罐在灌木丛与帐篷间搭起一道预警系统,碰到即响……一夜无事。22日早上5点50看到日出,然后留恋到中午12点左右,天气突变,即将要下雨,老黄头几次劝我们赶紧下山防止遭雷击,此时山上有人甚多,并没放心上。但也觉得在山顶待够了,上包下山。出发约10分钟,大雨磅礴,与朋友在五老洞内避雨,一会就是外面暴雨洞内瀑布雨,即与朋友打算冒雨下山,刚出洞没两步即发现阶梯旁有一处石头缝可避雨并且还有干草可坐,于是卸包入内避雨。外面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几道闪电就在我们不远处,我们还在讨论在四峰顶上的那么多人咋办……半小时后,这种恐惧感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在毫无心理准备的下突然一股电流从屁股底下直入心脏,身子失去平衡往前倒,我朋友也往我这边倒。奶奶的遭雷击了,心里还能这样骂说明自己还活着,但内心的恐惧感没法言语:外面还在不断的闪电,你不知道下次雷击什么时候来临,自己会不会因此挂掉,等待死亡的感觉,而且你不知道怎么去避开。……朋友把他的鸟包我把我的GG不要了扔在一边,还有登山杖那些金属,我甚至把戒指都摘下了,还考虑着是不是把外裤也脱了,拉链可是金属的。狂奔回到五老洞继续忍受着瀑布雨,心里祈祷着快天晴。双脚一麻接着一声霹雳,奶奶的又一下,万幸还活着。洞外要严重一点,五老洞外的岩石下大约有20-30游客在避雨,一游客被击倒,金属眼镜被击飞,还好没事。这一次雷击使避雨的几十号人哭天喊地的冒雨跑掉一大半,在这等死还不如跑出去博一下。我跟朋友继续坚守,因为我们背包里有一堆金属帐杆。雨下了一个多小时,雨停后飞奔下山,心有余悸。没想到会遭雷劈,我也没干啥坏事呀,最多也就朝小MM吹吹口哨而已,不至于吧。
  事后觉得太可怕了,要是在晚上半夜打雷下雨,我们在光秃秃的四峰上趟在金属架子里睡觉必死无疑。
  总结经验:一旦遭遇雷雨,尽可能扔掉你身上的金属,金链子也得扔掉;关掉手机;人扎堆也会引雷,尽可能分散避雨……有遭雷劈经验的朋友来交流交流经验吧。

旁边最好有高的东西 不在光秃秃的地方露营
昨天在峡谷露营 山洪来之前 暴雨下来在帐篷里 闪电都是打在两边高出来的树梢上 岩石上 运气好 感觉低矮的帐篷比外面安全很多
一个人被两次雷击中的概率是极小概率事件,应该比中500万还要小很多的,这雷也厉害,放楼主身上就把这给推翻了 ;P
我小时候曾经被旱雷在旁边击中过 整条大腿麻痹了 运气还好吧
被雷击也是福气哦,只要不被击得去见毛主席就行
雷击专治各类烦恼!
抓紧去买彩票,说不定楼主能中得大奖。
``````````````````````没变成超人或者有了特异功能什么的?
肯定会有特异功能了,LZ可以试着回家自己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