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鸡岛休闲之旅

我一直认为外出旅行,风景是诱饵,心情是催化剂,合适的同伴便是快乐的源泉,这个周末与8264驴友在放鸡岛小住了两天,渡过了一次轻松而愉快的旅行,我将这种无忧无虑、很随意的旅行称为休闲之旅。

周五下午二点,老A、厨神小帅弟、篮球宝贝、英姐和我一行五人出发自驾前往放鸡岛。放鸡岛位于电白县水东镇东南145公里。原名汾洲山,又称湾舟山。岛上最高点高122米。面积19平方公里,是该县最大的海岛。传说神仙曾在此放牧群鸡,故设神庙以祀之。后凡航海者过此,皆祀以生鸡,故名。放鸡岛位于北纬2123度,东经11100度,横卧在电白县南海洋面,属地博贺港湾口西南部,距博贺上岛码头8海里,是广东东部通向湛江、北部湾必经之岛,岛的最高峰顶端建有照距15海里的太阳能灯塔,指引船舶安全航行。(引自放鸡岛宣传册)

等待落日的心情犹如太阳升起的时候,也是久久的期待。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空,下午的阳光映得海面波光粼粼,相衬得一叶叶小舟如诗如画,美丽无比。好在有了这种悠闲自在,便有了非常平和的心态,因为不用赶时间,走到哪算哪,我们照拍到哪是哪,确实是一种尽兴,一种欢畅,一种彻底的放松。

真的,有时外出旅行,会有或多或少的目的或期待,时常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便会有失落或茫然,而在这个小岛上,我没有一种要探究什么的期待,因为对小岛的景色我已不陌生,而这次我要感受的就是这种随意,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心态,还真有了一种不期而至的旅游收获,好比看海的心情,好比海鲜的味道,回味一下,感觉这样的旅行是那样的快乐而惬意,甜蜜又酣畅。
停车场上停满了上岛旅游的车
上半年我们去了一次,我兄弟还以为那里真的很多鸡
朝着快乐出发~~

蓝天碧海

放鸡岛

4# 西域浪子
岛上还真是有个养鸡场。
好地方,风景不错
期待更多照片
岛上音乐厅,晚上有歌者给大家唱歌。
放鸡岛休闲之旅

小师弟笑得多灿烂。边上顶着大锅盖的可郁闷,心想是哪路神仙来抢他的饭碗啦,哈哈
一点了,呼呼去,明天继续发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