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溪――那一份迟来的爱

早早就加入了8264,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都没有出驴。在A总的号召下,在七彩溪的诱惑下,在条件的允许下,我决定出驴!背起那沉重的行囊, 看着那骄艳的烈日,犹豫了,脚步不敢往外迈出一步,但一直有个声音在我的心底呼喊着:快点来吧!要不错过了我你会后悔的。挣扎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背起行囊,坐上汽车,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驴行。
    白马山地区位于桂平市紫荆镇与金秀县大樟乡交界区域,属大瑶山脉南段,主要山峰有洪水顶(海拔1313米)、强盗冲顶(海拔1300米),白马山(海拔1290米).本地区山势陡峭,丹峰林立,多峭壁、石笋等地貌,密布亚热带雨林,溪流清澈,是登山穿越、溯溪的理想之地。美丽的七彩溪源出洪水顶南坡,蜿蜒南流十多公里,两岸丹峰丛林,风光之美,让人心驰神往、魂牵梦萦…其潭, 犹明珠颗颗,七彩缤纷,藏匿人迹罕至之大山深处,清澈见底,宛若天池;掬水拂面,如浴琼浆…其瀑,或银河直落、珠帘壁挂;或大气浑然、碧玉弯延。这就是我出行的目的地。
     由于堵车,在七点才到达集合的地点。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陌生人在那里焦虑的等待我们这姗姗来者,心里还真的感到歉意,还好我不是最后一个,走上车找个位置坐好,看着那叽叽喳喳的驴友,心里早早就飞到了七彩溪那里,我真的很期待这是怎样的一次驴行!七点十二分车子徐徐开出,终于出发了。这次出行一共有23人,老A一一介绍,大家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印象。早在网上看到老A的传闻,直到现在才看到他庐山真面目:中等身材,面目和善,头上一个帽子,身上白T恤,外加一条休闲裤,显示了他对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敬重。还有依兰、捷捷、笨笨、夹生饭,0005,芝麻……一群可爱的驴!他们热情的交谈,说着笑着,好开心!窗外的霓虹灯把这个成市装饰得很美丽,喧嚣一天的城市开始渐渐平息,疲惫的人们也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去寻找自己心灵的休憩地。
    车在宽阔平坦的公路上飞驶着,一路的欢歌笑语,不经意间来到了桂平,在桂平还有白露在等着我们。在约好的地点,我们偶遇了,年轻漂亮的白露又给车上带来了一阵阵的快乐。车子行驶到了金田路口,左右难以选择,一个热心的当地人给了我们做向导,进入了金田镇,直走右拐左拐左拐,有点像被忽优的感觉,下车了问他七彩溪怎走?他叽哩呱啦的一大串,不知所云。再问别人,向左走,唉还真是被忽优了。快十二点了,怎么还没到啊?心里不由得打了个冷颤。从二级路转到乡间小路行驶,一路的坑坑洼洼,坎坷不平,搞得我们左摆右动,五脏六腑都打翻了,这还不算什么,更难过的是修路那泥堆出了,路太小车过不去,没得选择下车背包前进。都一点半了,要走路的话还要一个多钟头,那要凌晨三点才到目的地。背起那沉重的背包,抬头看那夜空,月亮都快下山睡觉了,只有那繁天的星星闪闪发光,好像在取笑我出错门,不出行,想到第一次出行就招这份罪,鼻子一酸,眼泪就出来了,真的好后悔出行!什么时候才到啊?七彩溪想说爱你真的好难!队伍在黑暗中前行,头灯就像萤火虫在夜间飞来飞去,也缓缓地移动着,给黑夜增添了一份生气。密密麻麻的星星,在黑色夜空的衬托下更闪亮了,像一双双水汪汪的眼睛,好奇地望着万物,又像镶在黑天鹅绒上的水晶钻石,撒在光洁的玉盘中。潺潺的流水伴着青蛙和蛐蛐儿的合唱,构成了夏夜独特的交响曲。一切都是这么和谐。我淘醉在这美丽的夜色中!刚才的担心和害怕都跑得无影无踪。多么难忘的夜晚!不虚此行了。到两点半终于到了目的地。大家都很累了,三下五除二把帐篷搭好,也就沉睡在这宁静的夜晚之中。
    第二天天刚朦朦亮,我就被蝉虫优美的歌声给吵醒,钻出帐篷,远处,奇山兀立,群山连亘,苍翠峭拔,那山本身就富有神奇感:这边的像锋利的尖刀,那边的像驼背的老人,再远一点儿便像含苞欲放的莲花……近处,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帐篷星罗密布的布落在山谷中,像七色花一样把山谷点缀得生机勃勃。顺着那叮咚的溪水走去,看见一条小溪,那应该就是七彩溪吧。溪水两岸,全都是怪石,有红的黄的青的黑的白的紫的蓝的,七彩溪就因此石头而得名的吧。它们倾斜嵌叠,回旋盘曲,姿态奇特,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溪水特别纯净,溪中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光滑的鹅卵石也是五颜六色的,把溪水映衬的极美;捧一口喝下去,会有甜甜的滋味润进喉咙,接着会让你不忍再去喝第二口。因为,溪流虽浅,一样需要一直往前赶路的,不论天寒还是地冻,不管是否刮风下雨。我经不起小溪的诱惑,跳到溪里尽情玩耍,仿佛又回到了无悠无虑,自由自在的童年时代。
    天亮了,大家也陆陆续续起来,宁静的山谷顿时热闹起来:洗脸的、做早餐的、拍摄的,各自都忙碌了起来。吃饱了准备好武装,就等着出发了。看着他们的武装,让我大开眼界,有的是从阿拉伯来的,有的从野战走来的,更有的从天外飞来的,五花八门,无奇不有。10点半出发了,这支乌合之众高唱战歌浩浩荡荡的向山谷进军了。镶嵌在天边的连绵起伏的山峦,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闪闪的金光,显得分外壮丽,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在阳光下,远山就像洗过一样,历历在目,青翠欲滴,看上去好像离眼前近了许多,也陡峭了许多。大家顺着溪水,拐着棍子,一步一步在溪水中在乱石中摸索前进,偶然也发出一声尖叫,太滑了,一不留神就要摔倒。因为是第一次驴行,我不敢轻举妄动,只是小心翼翼的跟在队伍的后面,边走边看风景,从未敢掉以轻心。前段的小溪比较宽敞平坦,走起来没那么累,大家都走得比较快。到了中段,山谷变窄,水流变急,石头更滑,领队改变了行走方案:每三人做一组,互相照应互相帮助。听向导说有山谷里有一个瀑布,我们这次溯溪的终点就是到瀑布那里。山中的树木总是那么的绿,不论春夏秋冬,总有翡翠般绿色挂在枝头,总有欢快的鸟儿在里面啁啾。小溪呢?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流,也不知道会缠绵到哪里,就好象飘荡在山间的一丝淡淡的烟缕,更如缠绕在林中的一条洁白的丝巾,就这么一路唱着“汩汩汩”的歌蜿蜒而来了。我们在画中行走着,我们在行走中享受着。那“汩汩汩”的歌声越来越大,“快来看啊,好美的瀑布!”一声惊喊,我寻声望去,只见那飞泻下来的银链,在阳光下闪烁,使银链更明亮。而银链的宏伟,大于任何一个饰物;而银链的庞大,又大于任何一个无形的气墙。我轻快走走到瀑布跟前,只见银白色的水流像老爷爷的白胡子,一缕一缕地倾泻下来。风吹过来,把水吹成轻雾洒在我脸上,凉丝丝的。有几道水流好像有急事,匆匆地往下冲,一不小心,撞在岩石上,水花四溅,如飞珠碎玉般晶莹可爱。犀潭飞瀑挂崖阴,雪浪高翻水百寻。看着那清澈见底,宛若天池,我们都纷纷地跳入潭中,与水中的鱼儿挣一席之地。简直是太爽了!从没有过的痛快。这次出行值!我们在水中尽情玩耍着,时间不知道不觉的过去了,领队一声令下:撤!我们才依依不舍上岸,一步三回头的告别了天池,真的很舍不得!不知何时才能再次见到你?由于下山是走山路,大家都走得比较快,也正是好走有点大意,终于发生了一点意外:白露一不小心摔倒了,脚给扭伤了,走不了啦。跟在后面的雨后阳光二话不说,把白露扶好,把脚扭好,上好药,背起就往回走。这就是我们8264的精神所在:不怕困难,相互帮助。这也是我们当今社会所提倡的精神文明。最后我们都能安全到达营地,胜利完成本次溯溪活动。
     太阳就落进了西山。山谷中的岚风带着浓重的凉意, 驱赶着白日繁燥的热气,向山下游荡;而山峰的阴影,更快地倒压在我们的营地上,阴影越来越浓,渐渐和夜色混为一体。吃过晚饭,我来到了小溪里泡水,躺在冰凉的溪水中,抬头看着那弯新月,高高地挂在天空,在水面上投下淡淡的银光,增加了水上的凉意,把柔和清澈的光辉洒遍整个山谷。整个山谷蒙在一望无际的洁白朦胧的轻纱薄绡里,显得缥缈、神秘而绮丽。我被月光和山谷柔情的包裹着,整个人就像是在母亲的怀抱中温暖舒服。第一次在月光下泡水,感觉原来真得与众不同,我又一次庆幸自己没有放弃这次出行。要不是老A和芝麻的催促下我才舍不得离开呢。泡水过后就是煹火联欢会了,熊熊的煹火把整个山谷都照亮了,热闹起来,大家唱着跳着追逐着,玩累了就坐下泡泡茶聊聊天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夜渐渐的深了,大地已经沉睡了,微风轻轻的、阵阵的吹着,山谷又恢复了原来的平静。
由于晚上泡水不够劲,第二天睡醒了又去泡水。我坐在石凳上,偶一抬头,呀!头顶上竟有那么多云在飘动。它们时而散得很快,被风一吹,立即毫无规律地飞舞着,盘旋着;时而又抱得很紧,牢牢地簇拥在一起,任凭风怎么吹也吹不开。一瞬之间竟不知有多少变化。我又转过头,遥望另一种云:它们自山谷袅袅腾起,又缓缓升起,始终是淡如烟,薄如纱,却不会让风吹散。温暖的阳光扬扬洒洒的飘落在我的身上,泡在冰凉的溪水里让我感觉到阳光的温暖,这也就是太阳沐吧,原来还别有一番滋味。看着清澈的溪流冲击到岩石,激起腾空的浪花和股股洄流,让我顿时感悟到这不正是我们人生的写照吗?在不停的碰撞不停的磨励才完画出这完美的人生,凑出美丽的音符。我闭上眼,贪婪地享受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厚爱。我不后悔这次的出行!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十一点了,大家都忙着收营捡垃圾,只留下我们的脚印给大山。坐上车依依不舍的告别了七彩溪。我们十个人坐在车厢后,由于路不是很好,尘土疯狂的钻入车厢,肆无忌惮地飘落在我们的头上身上。大家都用毛巾捂住脸,只有我用手捂着鼻子。大家都好意拿脸巾给我,但我都拒绝了。后来,阿伟实在是看不下去,不管我要不要就把衣服给我,我总不能再拒绝了,就用衣服把鼻子捂住。看着他那心满意足的眼神我才感悟到原来帮助与被帮助都是快乐的,同样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互相帮助这就是8264的团体精神。
      旅途总是要结束的,而在旅途中的风景却是永恒的,让我深深的说一声:我爱你七彩溪,我爱你8264!
{:4_129:}传说中的沙发,俺也坐一回。
再来一个沙发
七彩溪――那一份迟来的爱 导游先生在介绍这次的行程。
丑女其实并不丑,先顶了!
有好PP的请上传啊
5# zj.欧s 谢谢夸张
丑女其实并不丑,先顶了!zj.欧s 发表于 2009-9-1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