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铿锵二人行——内黄井店骑行记

:D

原计划周六去雷音寺(相州府地白道口附近),谁知雷公为帮助农民抗旱夺丰收,竟牺牲了自个的休息时间,夜以继日,雨下不停,过午方歇,使驴们的骑行计划泡了汤。然大面积旱灾得以解除,实为天大好事也!向天揖谢。
  晚上,因公务繁忙多日未骑车、渴望出行的我给光明心联系,得知为迎接龙城“两节一会”,周日有一官方活动,需要车驴集中配合。我和光明心都无意参加,只是光明心贤弟中午家有稀客需要接待,出行小有困难。考虑到我确实需要出行一次,仗义的光明心提议就我们两个骑行内黄井店,吃羊杂汤后便回。我想此议甚好,既小有锻炼,又不误弟事,还能再尝美味,权当恢复之行、磨刀之旅、解馋之往,于是便有了这次“铿锵二人行”!
  5:50时,光明心老弟叫早,急忙准备,6点半在濮上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碰面后,直向西行。只觉车少人稀,空气清新,鸟语声婉,花香袭人,精神为之一振,心情豁然开朗。一路欢声笑语,倒也并不寂寞。至井店,依旧那个老铺,哥俩欣然落座,每人食羊杂汤两碗、火烧两个,肚儿园园,好不快活!又到北街,买名吃“马蹄烧饼”20个,分两份带回,体现了对家人的关切,自我表扬一次:好人哪!
  返程时,忽然发现一大粮食储备库院内有琉璃瓦房顶,摸索过去,竟是颛顼、帝 喾二帝之庙!因位于粮库西南一角,通道不畅,人迹罕至。院中杂草丛生,破败不堪;庙内蛛网鸟粪,垃圾遍地。环境特差,对神不敬。光明心找来扫把,我俩将庙里清扫干净,算是做了善事一桩。期间,粮库门卫但见人进来、不见人出去,估计不是小解那回事,急忙过来盘查。光明心不言进门未告之过,先下手为强,对其进行了文物保护、宗教知识教育和现场批评,那生老实,竟无语作答!令俺忍俊不禁,好生佩服。

过白条河,恰逢集会,热闹非常,感到格外亲切,忍不住停下拍摄一番,引得众乡亲好奇、注目。
  至“四一二纪念碑”处,我和光明心又拜谒了遇难同胞公墓,自觉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民国三十年四月十二日,日寇对我抗日根据地进行大扫荡,边区沙林地区几成人间地狱。侵略者焚烧一百四十二村,毁房五万余间,炸毁水井百余眼,砍伐树木数十万株,民间财物掠夺一空,杀害民众4000多人,奸淫烧杀,罪恶滔天,惨绝人寰。我辈宽容善良健忘,但这样的事情我们能忘吗?!忘得了吗?!
  默哀已毕,忽然在此偶遇了华龙区的三位驴友,交谈合影后各奔前程。
  至后河,我们还遇到了未知未来、满意等数位驴友。行至皇埔,又遇到了淡然、平淡是真和丁丁豆。驴们都是参加完市里的活动后,不过瘾又挥师西进的。闲不住的驴啊。。。 。。。祝他们一路顺风!
  此行照片多是行进中车上单手所拍,有些是向后盲拍的,成像不佳,只为记录,看官海谅。
  闲言少叙,上传pp。时2009年8月30日,晴空万里,6时出,10时归,行程约60公里。是为记。

沙发
很多好吃的~{:5_154:}
很多好吃的~{:5_154:}慧海 发表于 2009-9-2 06:27

那对夫妻正在炸制的叫面圪,又叫油馍,华北名吃。
好游记,顶起
爽爽的二人行,顶起
片子很帅,就是一个帖子贴了太多,打开很慢~~~~~~
支持!
{:4_111:}
片子很帅,就是一个帖子贴了太多,打开很慢~~~~~~支持!小地主陶萄 发表于 2009-9-2 20: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