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大金湖雨中露营

PS.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等我的照片很久了,在此无尘深感抱歉,从大金湖回来后就一直很忙,而照片的数量也是巨大的,同时也因为中途相机没电,而用了为梦的数码机拍了一些,所以也需要等她的照片传给我。其实今天我也还没准备好把所有的照片都分享给大家,只是我不想让大家等太久,就先把第一批照片放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其实,无尘也是三明人,只是我的家乡与泰宁还隔着一百多公里的路途,也正因为这样,虽是三明人却没去过大金湖。和许多朋友一样,大金湖在我心里也一直是一个我想去的地方,在以前我只知道那里山水连天,有着奇特的丹霞地貌。但是这次亲临美景后,我又有了不同的看法。
都说金湖美,她究竟美在哪呢?上周末我们一行八人随着队伍坐着大巴车穿州过县到了泰宁,一进泰宁就看到了很独特的建筑,同时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风格,在我看来,这样的建筑风格里带着一点乡情的味道。因为我的家乡同样有很多这样的古老建筑。那飞檐黛瓦,从远处看来就像一幅山水墨画。小城的古朴也不过是建筑,但重要的在于当地居民的乡情,在路上,许多驴友对当地民生之纯朴赞不绝口,这一点无也深有体会。
随着大巴车到达景区,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山浮在静溢的大金湖上。为什么是浮呢?因为在湖面的山并不高,山上青色与红色相间,青色的是绿叶,红色的是丹霞地貌形成的山。山下则是偶尔划过水面的游船,而我们也在其中的一艘上。
我们一行八人在队伍间显得很特别,原因是我们的欢笑声时时响起,这也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很特别的团队。我们爱游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每位成员都与众不同,在整个团里我们玩得最开心,笑得最灿烂,当然,也许你们不太信,但这是有证可考的。船行走在湖面,拉到一道道白浪,浪花与蓝天之间是一片青山,山际飘着一些云雾。很多驴友便在甲板上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切风光,还有他们的笑脸。
所谓的丹霞地貌是风蚀形成的特殊地貌,但像泰宁金湖这样的规模却是非常罕见。巨大的山体形成一座座奇怪的山峰就座落在平静的湖面上。每座山都鬼斧天工,让人难以想象,而泰宁人民的智慧与想象力也在此表现,猫儿山,象鼻峰等等。巨大的涯壁上又有无数的孔洞,大如池,小如杯,更奇特的是有风蚀而成的字“仙”“寿”等等,这让大金湖更变得更有灵气。如此灵气之下,有此等风光也就自然而然的了。
在众山从中,有一处一线天。所谓一线天是指山隙狭小只能看到天空如线。无尘以前也去过很多处一线天。不过大金湖这个一线天确实够细小,那些身宽一些的朋友怕是难以通过,同时一线天蜿蜒向上,着是难上,很多处需要猫腰而行。出了一线天,又是另一处山峡,也只能看到小块天空。
有山就有水,有山就会有寺院,这在福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了,不过在这里的寺院会让你感到惊讶。他依山而建,说是依山不如说挂在峭壁上。整个建筑与山体合为一体,天衣无缝,让你不能不咋舌。
其实在这些山涯峭壁里还有一些很特别的东西,我无法一一去解说,但是我不能不提这些近乎垂直的峭壁还长着无数的树,大的如桶。据当地人说,这些树虽不是很大,但是经过了上百年的岁月了,如此,我只能表示惊叹了,同时也对这些自然界的植物的生存能力示以赞美,这正是我们这些驴友所追求的最高精神吗?
在山与水之间,在天与地之间游走了一下午,回到营地,随便吃了晚餐。本要去看演出的,但是比起这来我更想见见一位朋友,他也是8264的驴友,是一位强驴,我知道他前些日子刚完成100公里的徒步。他是天马行空,是来自龙岩驴友,他同样带着一小队人到了泰宁。
晚上九十点,我们开始找营地并把帐蓬架好。那时候整个景区遍地是帐蓬,各种各样的,看上去一大片花花绿绿很是壮观。我将营地设在了湖边的一处草地上,为了能在早上看到日出和山雾。
整理好一切之后,天空中一道闪电划过,映在湖中像是也把湖水分开。随之而来的则是豆大的雨滴,一颗一颗掉在地上,和所有驴友的帐蓬上。因为这样大多数的驴友都离开了帐蓬和他们的营地。而我和我队的大海与晓丹则坚守在阵地。体验了在雨中的露营
露营,我参加过很多次了,不过雨中则是第二次,上一次是十年前还是个少年的时候,在云霄山露营遇雨,那时候我没这些装备,只好与朋友一起进了山洞,这样也就没亲身体验雨中的露营了。而这次则不同了。
雨确是很大,打在账蓬上像沙子一样,通风口因为也被大风吹进了一些雨水,幸好我的帐是双层的,不惧风雨,硬是在雨中坚持下来了。我们躲在帐里,听着雨声,时不时打开帐门看看外面的大雨和其它队有的情况。大雨持续下了一小时左右,营地的灯很少了,就零星几个。而大雨过后则是无比清爽的山风,这才是我真正想体验的。
记得电影《霍元甲》里有这样的一幕,霍元甲失忆后来到一个小山村,他学习种地,突然山风吹来,山民们站在水田中张开双臂享受山风,这对于山民来说这是非常神圣的事。而就在当时的我,也一样感觉这非常的神圣。山夫吹过帐蓬,把青山清山的气息留在我的帐内,我从账内走出,让风吹过身际,那种冰爽不是在海边能体会到的,感觉非常的净洁与灵气。
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是我近些年的睡得最舒适的一晚。合着衣,就这样到了天亮,也许地是因为太舒适了,没能醒来看日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半了,帐外已是光亮一片,只有山雾还在。于是抓起相机……

后记:我的相机无法全部表达我所见所闻。请大家理解。另,第二天的行程另起贴再发,请大家等待。
不错不错
漂亮!!!
好美哟...深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