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阜阳

浅谈大学生驴友

大学生在户外运动方面可谓是一支优良的后备力量,因为他们年轻,有激情,很多时候他会不顾一切的去尝试这个年龄本有的疯狂,但现实状况却使大学生进行户外运动又有很多限制。
喜欢户外运动的大学生首先知道他是一个学生,在学校生活的枯燥和户外美景能带来的那种自由却一直深深向往,但是,学生的经济实力有限,他不可能去参加奢侈的FB游,只能选择一些简单易操作的户外运动,例如:骑自行车自由行,短线ZN游。长期以往,过多重覆类似的户外运动满足不了大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的渴望。内心波折久久不能平静。
也正因为大学生的年龄特性,他们都是80后或者90后,很多都没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受自身时代环境影响,难免会有过分自信而不受领队管理。这样造成了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而且对于刚出道的新驴来说,这点显得尤为突出,
大学生没有属于自己的平台,大多数只是约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玩玩,那些有时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户外,但是如果跟户外俱乐部去,他们又有很多顾虑,一个人去人生地不熟,玩的多少有点拘谨,再加上户外俱乐部的人大多数都是已经工作或者有很多社会经验的成年人。对于大学生来说,两者之间会不会代沟,是不是可以融入到他们的大家庭中去,这也是一个问题,但是如果不与更多有经验的户外驴友一起活动的话,他们自身的潜力将不会被开发,也不会从老驴之中学会更多的户外技能。
时光匆匆,一晃即逝。大学生活只有四年,在这四年里面大学生拥有户外的时间并不多,甚至有的人当他找到户外的乐趣之后,尽管他明白那是自己心里一直想做的事,他或许即将毕业,毕业之后,生活的压力,工作的繁忙。就像歌词里面写的一样,有钱没时间,有时间却没有钱啊。。。
我也是一位大学生,在芜湖读书,现在已经大三,我知道我拥有的时间也不多,所以我只有在这仅有的大学时光里享受户外运动给我带来的快乐。跟随心灵深处的感觉一起飞。。
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一起,欢迎驴友一起。。。

此文乃鄙人己见,有不到之处欢迎指出。。
敢问楼主组队信息一般从哪里来
自身和切实感受。。 2# 好膝盖
。。我问的是活动信息,我觉得安徽这边找不到组织频繁的论坛
活动一般从户外QQ群中获得,其余都是自己组织。 4# 好膝盖
这帖子应该发在学生版去
风舞天下
发帖:189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09-11-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同感,目前在铜陵高校组建驴友队伍,俾人大二
校内网
论坛
Q群
应该有很多渠道吧
可以尝试着到我们论坛:www.hflvyou.cn    我们的活动长期进行 啊    合肥驴友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