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伊春

非常时期,战战兢兢去新疆——走马观花游

7.5过后,把新疆推到了大家视线的风口浪尖上,大家茶余饭后议论的大都是新疆。
8月的最后一天,单位领导把我叫到办公室,让我把身份证号告诉他,我心里琢磨着又要出门了。写完号码给领导,领导说:“没事吧,4号去新疆”。还没等我的脑子反应过来,嘴就脱口而出:没事
新疆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早就打算去了,不过真没想到这么快计划就实现了,而且还是公费,心里那个美呀,就别提了!
4号中午的飞机到青岛,因为晚点,到青岛后马上驱车去工厂参观,完事就往济南赶去。到济已是5号凌晨,简单收拾一下就睡了。
5号新疆之行就开始了!
早上的飞机,到乌已是下午1330,因为乌当地时间和北京时间有2个多小时的时差,我们到后正好吃中饭,中饭过后我们就去往离乌鲁木齐70多公里的南山牧场!

乌鲁木齐街景!

和谐社会!有个你们我们就觉得很安全!
红山公园的九级镇龙砖塔!

KFC
南山牧场多已哈萨克族人聚居为主,哈萨克族绝大多数人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也被喻为“马背上的民族”。一路上听导游介绍哈萨克族的民族习惯和风土人情,“叼羊”比赛,婚俗嫁娶什么的。
途中遇到转场的羊群!

牧民们住的是一种轻便而又易于支撑和拆的毡房。毡房和蒙古包最大的不同是,蒙古包四周是有窗户的,而毡房没有,只有顶部有个天窗!
非常时期,战战兢兢去新疆——走马观花游

哈萨克族牧民家中坐客,给我们现烤的羊肉串!

虽然天气不是很冷,毡房内也要点炉子,听说就是炎热的夏季也要生炉子!听导游介绍:哈萨克族人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结婚和离开人世的时候。不过我感觉好像现在已经不是这个样子了!
羊都是散养的,好几户人家的都在上山放养,羊背上的用不同颜色的油彩来区分谁家的羊!
非常时期,战战兢兢去新疆——走马观花游

从南山牧场回来路过一个小镇,车上的人都下车去买水果了,我在车上呆着!这个小镇上的狗特别的多,几声口哨,就过来了!
向左看
向右看
非常时期,战战兢兢去新疆——走马观花游
6号乌市——亚洲最大风力发电站——达坂城古遗址——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吐鲁番葡萄沟——维族朋友家中做客
早上是按北京的作息时间7点起床吃饭,因为今天去的景点比较多,时间很紧!
7点半天还是很黑的!
非常时期,战战兢兢去新疆——走马观花游
路上遇到结婚的车队:一顺水的红色福克斯两厢,大约10多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