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大耗岛

应该算海边长大的我还没有真正体验过海岛的风情,基本每年都去过一次海边(獐岛 鹿岛 李官岛等)也就是洗个海水澡看看大海吧,一直寻找真正的海上垂钓,品尝海鲜却一直没有看到。
     发现其它论坛今年大家的目标都是皮口附近的岛屿,游玩回来的照片都能体现出真正海岛风情就一直想去看看,可惜距离都远了些,因为工作关系需要再三调整,沟通几次不果后私下联系了几个人,还好有朋友想去所以就完美成行了。

早晨6点我们几个人带上行李出发了,经过两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皮口客运站,很顺利的购买船票登上了去往獐子岛的滚装船,三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了獐子岛。要说明的是坐船是一点也不辛苦,非常宽敞而且有闭路电视可看,可以上下船走动观看大海等等,赶上人少完全可以躺着睡觉,比坐汽车舒服多了。
     由于海面有六级大风去往大耗岛的渡船停运,我们也放弃了在海滩露营的想法,大家经过考察住进了一家小旅馆~~~~

现在獐子岛等附近一些岛屿商业味道也挺浓的,旅游每天包吃包住一个人一百元而且吃的非常不好。

我们自己购买海鲜与牛肉来到一个适合看落日的海滩,大家包馄饨,用锅煎棒棒鱼,炒冼子,煎肉,我们喝着自己酿造的白酒,让岸边当地住户好生羡慕!当然我最拿手的就是品尝了。

当然,这里也是一个观看落日的好地方~~~~

清晨不到四点我就醒了,一直趴在窗户上观看海边,当海平面露出一抹红润时马上起来穿衣服拿上相机一个人拍摄日出去了。
只是有点小遗憾,没有看到海平面日出的瞬间,而日出的时候还有一些云彩遮挡,还好基本满意~~~~

由于海浪太大,轮渡停运,我们只能乘坐大耗岛到陆地购买补给的船,虽然我不晕船,但还是没敢拍摄太多的照片~~~~

由于海岛周围都被养殖公司承包,故大耗岛基本禁止游人海浴所以还没有开发,岛周围都是野生海参鲍鱼,所以海岛都是原生态状况。
       领我们登上小岛的山顶观看海岛全貌,近两个小时我们仅仅走了半个海岛~~~~

在船即将进港的时候就看到海面一个个大海蛰从身边游过,当时非常想抓一个,船员告诉我一会到岸后都是海蛰,这里的海蛰根本没有什么人吃。
上岸后我连住宿安排都没去就联系一个当地的人商量让我也抓一次海蛰,当地人将我捕捞的海蛰头割断扔掉,由于海蛰会蛰人,他们说只要盖(皮)。
看着飘走的蛰头我心里非常难过,你说这要是能拿回来的话我给卖了是不是也能够我一天的伙食费是吧。
我捞的那个海蛰可是有一百多斤呀,看着海面那么多的海蛰我思考了~~~~

开饭了开饭了,这个节目是我最喜欢的。
由于现在是封海期,所以的鱼船不能出海,故能为我们准备的海鲜非常有限,海蟹根本没看到,当地人承诺9月1号后开海我们去的话保证每顿饭十种鱼类,扇贝海胆管够。

由于我不喜欢吃生的海产品,所以海胆我不是太喜欢吃,虽然据说那个东西非常壮阳但只品尝了一个,吃后海胆壳的触角还动呢。
那个叫什么夏威夷贝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中午晚上我共吃了七个,过瘾呀!

那两碗里的海蛰丝可是我们自己捕捞的,当地人做的味道也非常鲜美,就这个没够大家吃的~~~~

酒足饭饱后我们带上所需装备奔赴海滩浴场而去,偌大的一个海滩只有我们几个人,海水清澈透明,近一米深能见到底,海滩鹅卵石如同玉石~~~~

最吸引大家的是这里可以垂钓,涨潮水的时候黑鱼,黄鱼,什么老头鱼鲅鱼都可以钓到,而且你杆上绑几把钩就有可能同时钓上来几条鱼,那时最烦恼的就是摘钩与挂鱼食了。

海岛没有一点污染,故海产品营养价值非常高,海水退潮后礁石上的海蛎子海红到处都是,据说当地人拿一块饼子到礁石处咬一口饼子抠一个海蛎子就着吃。
照片里就是我抠的一个海蛎子,可是我没拿饼子~~~~

发几张大耗岛落日的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