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金秋十月,神圣的梅里雪山、世外桃源雨崩,朝圣之旅,全程记录!

曾经听去过西藏的朋友说过,藏族人一生一定要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圣城拉萨的布达拉宫,另一个则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的梅里雪山。为了这句话,我决定一定要去云南的梅里雪山,感受一下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朝拜世界上最美的雪山—梅里雪山。在出发前的两个月做足了功课,终于在金秋十月把年假用上,加上两个周末的时间,来到了我魂牵梦绕的梅里雪山,开始我的朝圣之旅!

这是去梅里雪山途经的白马雪山!

白马雪山主峰上终年的积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有如头戴银盔,身披素袍的战将。 主峰扎拉雀尼海拨5460米,恰似一匹昂首嘶鸣的战马,白马雪山因此得名!

白马雪山上的金黄色的彩林,还没有到梅里雪山,沿途的风景就如此漂亮壮观,我们对梅里雪山,更充满期待!

这是我们途经的最高点白马雪山垭口,海拨4200多米,也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达到海拨最高的地方!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让我的心情格外开放。在上海一年到头也见到这么美丽的天空,忍不住拿着相机多拍几张!

两次去梅里和雨崩 都没有见到日照金山 想知道LZ在秋天的季节 看到梅里群峰了吗?
在白马雪山垭口拍到的皇冠峰,为什么叫这个名字,领队说,这座山峰远远的看去,象一顶金色的皇冠,所以用了这个名字!

白马雪山垭口是我们此行达到的最高点,这是垭口的玛尼堆,上面刻着数定是4292米,这也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达到海拨最高的地方!

{:5_153:}
lz继续呀!
我5月底去的,见到了梅里,但没有看到日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