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旅游住宿全攻略国庆版

交通,坐飞机来昆明,机票可以去哪儿网站查询,比较便宜。携程有时会忽悠人的。去丽江机票很贵,建议分段坐高快先到大理,再坐车到丽江

昆明机场没有去大理的车,主要有云旅客运站比较正规和昆明火车站附近有三家左右的客运站,但比较乱点,半小时就有发往大理的车,票价70元左右(根据车型不同),时间4小时左右,你在大理一般称为下关的客运站就有发往丽江的车,票价70元左右,时间也得4小时,路况会差一些。
劲)。
国庆,高快会加发很多趟,价格会涨50%左右,但一般会有车位的,但住宿建议提前预订,特别是丽江的住宿,去年国庆丽江有一万左右游客露宿街头。

昆明其实没什么,是中转站,时间多用两天左右时间,没时间可以放弃或半天,一天看一下民族村了,其余著名的有有石林(全是石头),九乡(溶洞),民族村还可以去一下,可玩完民族村,做滇池的游船直接到大观园,或先上西山转一下后再去大观园,建议别去昆明世博园(没劲)。
住宿建议住酒店了。当然这里推荐实地考察过,比较有意思的住宿:
驼峰客栈,在昆明的商业中心,很方便,可观景,有大量的休闲设施,老外多啊。大脚氏青年旅舍也不错,氛围很好,对了,翠湖有个国际青年旅舍,名气大,但看过,实在有点差的离谱。另昆明火车站附近有很多,酒店公寓,上海沙龙就有很多经济酒店,条件不错,价格实惠。
大理还可以,可近排两天时间,苍山在三塔的衬托下很有气势。相关照片:https://www.snailphoto.com/sheyin ... isheying/03171.html
还得值得体会,不象大部分所说的站在门口看一下就可以走的。(可能也是这个景点不给返佣的缘故),一些特色店可以看一下,可以以大蕃茄出的<<大理的游侠时光》》为参考来玩了。

大理MCA酒店 实在不错,价格实惠,有个游泳池,西餐厅,酒吧,有实力,后悔当时住了网络上较知名的客栈(客栈样子很PP,但太山寨了丽江相比)
地址:大理古城南门文献路700号  0872-2673666
除此考虑住大理酒店了
丽江的景点很多:https://www.softime.cn/fengguang/ 可多了解一下,但十天不可能转玩的。

拉市海骑马(也是最乱,满城是拉客的,有好有坏,胆子大,就参加了,在客栈也可以参加保障会好些)从180至480元,关键是找到信誉好的马场。被骗的主多的地方,也是好玩且实惠的景点。 马场无数,服务都还好。返佣大胆,所以生意特好。

玉龙雪山:超贵,有钱就去了,排队加基本看不到什么,不过冬天能好很多。每人得500元左右。 钱都是支持政府了,可以支持一下丽江古城建设了。
天晴的时候,站在古城看雪山应该是最美的,古城加雪山相当壮观。夏天看到不容易,冬天会经常看到,很震憾!只要出来,那里都看得到,第一高度了。
住宿建议住丽江古城的客栈

特别推荐一下丽江春天客栈
饭菜可口,娱乐设施丰富,好玩,度假不错,丽江春天客栈一共有37个房间,其中杨家店25间(全部配置免费国内长途,空调),木头人店12间(安静舒适,整体设施很新),共有13个标间(双床),2个蜜月房,2个特色房,14个大床房,2个3人间(3床),每个房间都配有电热毯、热水器、茶壶、茶叶、毛巾、浴巾等浴室用品,24小时热水。提供宝洁力士或同等系列系列洗浴用品,心心相印等品牌纸巾,高露洁或同等系列牙膏牙刷
还有木家苑客栈。此客栈的内部餐厅做得非常好,(客房比较宽敞,装修比较高档次,被褥干净。空调、卫生间、上网、电视俱全),老板在日本呆了十几年。(可能已满)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必去(超好,除了门口拉客照相等。绝不是少林寺)门票:30元,超值的景点。
住宿推荐,老谢车马店了,因长期为团队行程,散客不多,所以出色的客栈酒店也不多。
泸沽湖:远且路不好,做好晕车的准备。大胆走婚一下,一生难忘。专线车来回是120 单程70 可选择去里格或落水,目前里格不错,有很多不错且价格超便宜的客栈可住。

住宿推荐,里格春天,彼岸,陌生花开,等。

来这里玩的单身女孩很多,基本都有走婚的想法 {:5_162:}
梅里雪山:身体好就去了,风光无限好。多约一些包车去了。价格看车型和人数了。
住宿?肯定在飞来寺
别指望有多好,在哪儿,能活着,就不错。

雨崩:嘿嘿,到健身房练一个月再考虑吧。 住哪由不得你决定,由当地村民决定。神仙住的地方,就别讲究,要么住账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