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精彩PP,The North Face 全球运动员Pou兄弟再次挑战攀岩极限!

The North Face 全球运动员Eneko和Iker Pou兄弟,突破极限,完成了至今为止是自由攀岩中最难的一次“旅程”。他们雄心勃勃的计划是要在名叫Orbayu--那朗荷峰西壁的一条新路线上自由攀岩:这里布满了500米完美的石灰岩,16个攀岩绳段通向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的欧罗巴山山顶。他们连续用了8小时攀完此路线,这也是他们第一次通过自由攀登尝试了16绳段。(自由攀岩意为只用手脚攀岩)。
       西班牙标志性的山峰—那朗荷峰,对于Pou 兄弟来说已经相当熟悉, 他们之前的攀登都已经被列为近些年来最好的攀岩记录。但是能够燃起他们想象力和激励他们追求新水平的却是那朗荷峰西壁。这面西壁中的第一条攀岩路线,是20年前被称为“地中海”的路线,曾有攀岩者利用吊帐在这面山中住了28天才完成攀岩,几乎每一米的攀登都需要器械援助才能完成。Orbayu,由Pou两兄弟命名的新路线,可能是这座山脉中难度最高的线路。要自由攀登这条惊险的悬垂路线需要有完成16 绳段的高难度技术,多绳段难度高达9A,相当于美国级别5.15。极度暴露的山面十分危险,潜在的冲坠高度达25米,相当于5层楼。在身体和精神上,这次具有挑战性的攀岩都可以说是让Eneko and Iker的潜力发挥到了极限。
    “我们把它命名为Orbayu因为这是阿斯图里亚斯小雨的意思,” Eneko解释说。“我们这样命名是因为,尽管我们来自巴斯克(巴斯克地区位于比利牛斯山西部,西班牙与法国之间),但是阿斯图里亚斯(西班牙城市)就像是我们的第二个故乡,我们在这里攀岩了很多年,我们和这个地方有了很特殊关系。而且在这次准备阶段,我们遭遇的小雨比以往都要多。”
     “我们想要自由攀岩世界上难度最大,暴露感最强的多绳段山脉,” Eneko解释说。他们的承诺,决心和毅力最终得到了回报。这次自由攀岩可谓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攀岩者所取得的最惊人的成就。它使世界范围内的自由攀岩标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我们希望这条线路可以带给那朗荷峰一个闪光点,使它成为全球攀岩者的渴望之地。对于我们,这个地点已经与欧洲和巴塔哥尼亚的其他高大的山脉是同一个水平了。这条路线的国际化将有助于它得到国际攀岩界的肯定并突出在世界攀岩山峰的地图中,” Iker承认说。
      Pou 兄弟对于攀岩的热情使他们取得了在全球范围内都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他们是享誉世界的人才,而这次的攀岩,大大提高了他们作为大胆和创新的自由攀登者的声誉。他们的成功,推动了世界攀岩标准,打开了自由攀岩的新篇章。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真正诠释了The North Face ®“探索永不停止”的理念。

致敬他们!
牛B啊~~
1# tonyro

广告也精彩!
太牛、X了
呵呵,头盔上居然是红牛的广告!
太厉害了!
哈哈。。。。
不要嘲笑和贬低其他攀爬者,谁都有开始的时候,看到别人在简单的线路笨拙的做动作,也许就是几年前你自己的样子。
有人赞助就是好。玩什么都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