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只为那梦中的卡瓦格博---雨崩村神湖尼农徒步之旅

去碧塔海骑马,便宜,10块钱跑一圈,结果我们跑了两圈,还是10块钱,藏民很淳朴。
同行的香港女孩在英国学过几个月马术,跑起来就一个快字,佩服
香格里拉住了一晚的老谢车马店,外面就是纳帕海草原
香格里拉藏地青旅,推荐住。老板弯豆是浙江人,风趣幽默,而且里面有篮球馆可以练练,但我打了两下就累了。住藏地一定要搭伙吃晚饭哦,25块一个人,超值,我一个人就喝了十多杯青稞酒,彻底赚回票价了
藏地青旅之七律-腐败

篮球馆
在香格里拉租个自行车到处走走,郊外满是风景

这次来云南的目的是去看梅里雪山的,但遇到的香港女孩刚刚从拉萨过来,她说现在德钦的天气不好,看到的机会不到百分之十。

早上小煜要离开我们单飞,我们一行人决定包车去虎跳峡,结果在车站又碰上小煜和一个男孩,她们也打算去虎跳,包一台车刚刚好坐不下,多一个人出来。想来想去,我决定不走了,留在香格里拉在看看。

送走了小煜一行,一个人在车站游荡,不知道去哪里好。9点,决定回丽江和之前遇上的香港女孩同行去大理 ,买了11点的车票,后来觉得还是不甘心,退了票回藏地青旅再住一晚。回到藏地,刚刚碰上两个山东的女孩想去梅里,还有重庆的小李,够四个人了,商量了一下立刻去车站买了第二天去德钦的车票,第二天早上在门口遇上广西的小刘美女,一行五人坐上了去德钦的班车!梅里,我来了!!!

云南的路都是修得很好的柏油路,但是弯多,又是爬上下山,而且多雾,车都开不快,经过六个多小时我们才到德钦,吃了饭后立刻包车去飞来寺。

藏民卖的水果,忘记叫什么名字,1块钱4个
去德钦的途中,会经过金沙江第一湾,对面就是四川去乡城的公路。

飞来寺是观梅里的最好地方,在守望6740住下,但由于天气不好,能看到的只是云雾!
两个同来的山东女孩子有一个感冒了,后来两个都决定都不去雨崩,我们一行五人就只有3人去了。
在守望6740碰上小刘美女的朋友老吴,他可能欠了人情债,所以来了三次都看不到卡瓦格博!

有什么人值得你用一辈子去忘记?
梅里就在对面,但是云雾缭绕,什么都看不见,只好一边打牌一边等了
早上准备包车去西当温泉,然后徒步进!早上天空出现了彩虹,看来我们去雨崩会有个好运气了!

西当温泉就在对面,包车去差不多2小时,郁闷
从西当温泉到雨崩的路有18公里,其中上山12公里,下山6公里,爬过一个3700的垭口就开始下山的。上山沿途有垃圾筐,好像标记从67到1,到1的时候就到垭口啦,然后下山,结果我们用了3小时上山,1小时下山,算是比较快的了。(如果体力不行可以骑骡子进山,到垭口155,到雨崩205,时间也要3 4小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