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只为那梦中的卡瓦格博---雨崩村神湖尼农徒步之旅

“我愿有一间屋子,面朝梅里,春暖花开”。曾几何时,云南成了我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梦想。终有一天,我会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在彩云之南,朝圣梅里,梦回香格里拉,迷醉丽江

广东七月份的阳光格外的毒辣,于是猛下决定,把20好的机票改签到15号,14日,我踏上了云南之行的旅程。

7月14早上,背上简单的行李,我踏上了去广州的大巴,入住朋友之前帮忙预定的新东方酒店。短暂休整后,约了朋友下班后去吃饭。

广州的傍晚依旧闷热,在一个叫"厨意"的餐馆,我们叫了些地道的粤菜,边吃边聊天。社会把我们每个人都变得和现实,能够亘古不变的还是朋友之间的情谊,这是很值得我们庆幸的!

广州住的酒店,免费的~~~
广式早餐,肠粉+皮蛋瘦肉粥,我的最爱

地铁的广告,挺有创意的~~~
早上早早起床,到外面随便找了家早餐店,吃了碟肠粉和一碗肉粥。回酒店后,看了会电视就呆不住了,决定提前去机场,十一点半到了机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飞机上了蓝天。

云南,我来了 ,我将会轻吻你的土地,留下我的足迹。

2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昆明巫家坝机场。走出机场,迎面而来的微风告诉我已经暂别了炎热的广州,到达四季如春的昆明,当时昆明二十多度的气温非常舒适宜人。

打的到市区的路途非常漫长,昆明到处都在修路,尘土飞扬。车抵达大脚氏青旅,被告知没有床位,无奈下辗转至茶花宾馆。茶花宾馆在拓东体育馆对面,也有个青旅,四人间的40一个床位,同舍两个马来西亚的男孩和一个美国老头子,聊了几句,休息!

(昆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气候宜人,感觉十分舒适,旅舍的人也非常热情。初上高原可以在昆明住一天,第二天去大理或丽江也方便,这样比较容易适应高原)
深航的飞机,座位不大舒服

昆明初印象
在等楼主的PP。。
嗯 等待参看楼主的经验帖{:5_153:}
由于约了一个哈尔滨的网友一起去丽江,她20号才能飞昆明,所以在茶花住了六个晚上,因而也认识了不少朋友,游走了一些昆明市区的景点。
个人认为,昆明市区的景点一般般,西山龙门啊滇池之类的,是属于那种去了会后悔的地方。滇池在高处看下去还好,走近是绿色的,发臭的厉害。听司机说20年前他们能在滇池游泳,捉鱼。而现在~~~~~经济的发展和环境保护真的是不能调和的矛盾吗?我们究竟要留一个怎样的滇池给我们的后代呢?这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听说现在云南省在大力治理滇池的污染,这还是值得欣慰的!
金马坊附近的夜景

滇池

等待的日子时漫长的。
在茶花住的几天,认识了一个做义工的湖北女孩小漫,今年读大三。小漫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漂亮,聪明,就像邻家的小妹妹一样。还有同舍的美国老头子Fred,88年开始来中国,每年在中国的时间都超过半年,还会说广东话,彻底把我雷倒!
昆明的东西都比较贵,唯一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花便宜,买了束20枝的玫瑰,才3块钱,厉害!

美国老头子Fred,工程师,作家,出过书,呵呵

Fred的最爱,豌豆粉,个人觉得一般,6块钱

Fred拿俺买的玫瑰像小漫求婚?呵呵,至少也要钻戒啊~~~

是在吃不惯云南的东西,辣,唯有亲自下厨了~~~
19日,哈尔滨的小煜mm说想去大理,叫买火车票。
到茶花外面的代售点买了两张21号早上8:54分去大理的车票(35块+5块手续费)。
20日,昆明开始下雨,下午5点去接小煜飞机,回茶花休息,第二天一早就去火车站,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大理!
21号早上到火车站,8:54的车去大理,下午6:20左右到达大理。白天的这一趟车没有卧铺,是硬卧改成硬座的那种,车比较旧,但胜在便宜,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考虑,呵呵!

昆明火车站,比巫家坝机场有气势。
下午六点多,抵达大理,就在火车站外面坐1.5元的公车去大理古城。
车上一位老太太一直跟着我们,叫我们去她家住。是那种白族的庭院,环境不错,价格也不贵,标间被我砍到35块一晚!
大理是一个挺适合长呆的地方,吃住都不贵,风景也不错!

五华楼

白族客栈的庭院,很美

荤菜10块,素菜4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