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花脖山

花脖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东部边陲的宽甸县牛毛坞镇北部,座落在国有泉山林场核心林区,花脖山主峰海拔1336.1米,堪称全省第一高峰、辽宁屋脊,景区总面积1080公顷。“花脖峰”、 “百瀑峡”、“千苍谷”三大景区妙然天成。
  花脖峰高耸入云,喳蚜九天,千余亩的“石湖”一望无际,险峻异常,是第四纪火山运动将海底席卷云天而形成这一奇峰,这些巨石小则如牛,大则如屋,上嵌卵石、贝壳无数,从石缝中崩出来的苍松古木、婉蜒老藤,历经沧桑,千姿百态,有的迎风傲骨,有的爬地而生,给人以强大的生命感昭力。攀越石湖,便步入一个云天的世界、山花的海洋,举目千里,云烟飘荡,天风吹来,胸襟大开,脚下的奇花异草,争芳斗艳,令人耳目一新。  “花脖峰”景区为东北的高山探险、科学考察提供了最佳实验区,为勇于攀高历险的游客提供了观赏云海、日出日落的最佳观赏点。
  位于“花脖峰”南麓5公里便是“百瀑峡”景区,这里良好的植被和叠叠层崖,造化了百重飞瀑,故得名“百瀑峡”。该景区以幽深、清逸、喧哮、奇险见长,这一奇绝景观在东北独有,全国罕见。
  “置身瀑潭中,倒影入清澜”。人入溪涧,渲声不绝,这里岩石绿,水也绿,清碧诱人,清冽的溪水,寒气爽人。垂帘瀑、七叠瀑、漂纱瀑、潋滟瀑、流银瀑、九龙瀑、溅花瀑、行吟瀑、悬濑瀑等四十余条大小瀑布,合成了一大山水交响曲。高40—60米的瀑布14条,10余米以上的近30条,其形态各异,有如飞纱,有如珠帘,有如冲浪,有如银涛。珠花溅起,烟波茫茫,坚硬的岩石被重重飞流冲磨成道道沟痕和石锅、石潭,潭水清碧,波光粼粼。宽40米,高60余米的飘纱瀑,可让游人饱尝攀水之乐。这里每年7月20日至8月20日为花脖山“百瀑峡”攀水节。
  百瀑峡出峡西行3公里便到达“千苍谷”景区,这里虽没有千缕白练,万条珠帘之境,它确让您步入了一个更加苍茫神奇的世界。这里是原始森林次生林带的仅存区。区内的树龄均过百年,这里到处散发着高负离子新鲜空气,到处喷涌着天然优质矿泉水,这里是休闲度假、陶冶情操的最佳森林浴场。
  花脖山高崇若天,花脖山明丽如玉,花脖山青翠如滴,花脖山虽未列入三山五岳之中,但它确名贯塞北,威扬四方。这里有多处抗联遗址,这里流传着许多民族英儿的悲壮故事。
  花脖山下有“百福泉”、“万寿泉”、“功名泉”、“联姻泉”四大名泉,流传着美丽动听的神话传说。游人可到此晶泉饮茶,消除旅途疲劳,寻求自己的逸趣雅兴。
  正在开发建设中的花脖山风景名胜区,将以她雄浑而苍奇的自然景观,优越的地理环境,一定会广招天下游客四海宾朋,成为我省著名的旅游胜地。

乘车路线:丹东火车站前客运站乘至宽甸牛毛坞汽车。
  自驾车路线:沿沈阳环城高速向南(大连、丹东、桃仙机场方向)转到 沈丹高速(机场高速),就可以直奔丹东至宽甸或去本溪桓仁。

联系电话:0415-2124715
¥30.00元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牛毛坞镇北部

天华山

天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东部山区的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为长白山脉西南麓,海拔1100多米的高寒林带区,景区总面积63平方公里。“白龙涧”、“青龙涧”、“玉龙涧”、“天华峰”、“西谷顶”五大景区浑然一体,这里的奇峰、怪石、森林、古木、洞峡、幽涧、瀑布、溪水的自然之美,相映生辉,它的奇妙、清幽、雄险和润秀,以及密集型、高品位的自然景观资源,被专家们誉为  “旷世佳境,万景奇山”。
  天华山以峰奇、峡险、涧幽、水秀为特色。其雄奇峻拔的天华峰、神采奕奕的毛公峰、坐立云端的观音峰、栩栩如生的狮头峰、高耸九天的御玺峰、跃上云头的海豹峰等十八奇峰构成天华山的云天景观;气势雄伟,望而生畏,攀而心惊的通天峡和天门风道、龙脊险崖可谓“天下一绝”;三涧六谷清幽幻化,沁人心肺,奥妙天成,称为景观极品,实不过份;天华山之水更是清澈缠绵,瀑布、溪水从巨石上飞泄,从怪石间跳绕,为这浩瀚的天华山注入灵性和活力。
  天华山季相分明,春翡夏翠,秋金冬银。这里的春天,万木吐翠,花草遍地,怪石林立,生满苔藓的巨石千姿百态,有的似兽,有的象蛙,有的如菇,有的就是一块巨大的元宝,它们有的耸立溪畔,有的卧立林间,山崖上的山杏、野桃、丁香、杜鹃与蔟蔟山花为天华山镶嵌无数个春的花篮。夏日的天华山万木葱茏,青翠如滴,林荫小道遮天蔽日,爽气宜人,绵绵山雨,使游人笼罩在雾海里,溪水喧啸,飞瀑如雷,三涧处处都可饱览观瀑赏水之美。霜叶红似火,胜于二月花的天华山之秋,五花七彩的山峦,如火如荼,到处是赤红的枫叶、金黄的白桦、天柏、胡柞,挂满枝头的野果子和瀑布谷壑的野菊,编织出万千幅工笔重彩画作。一夜飞雪掩天华,千树万树似梨花,冬天的天华山是白玉的世界,石如汉白,水如腊象,重叠无际群山呈现出一派金色林带银色山,千万银蛇舞翩翩的壮观景象。有人云:天华山是千首诗,有人说:天华山是万幅画,有人言:天华山是一部不解的天书。

乘车路线:丹东市内乘坐专线旅游客车,丹东-宽甸-灌水-天华山。
  自驾车路线:沿沈阳环城高速向南(大连、丹东、桃仙机场方向)转到 沈丹高速(机场高速),就可以直奔丹东。

联系电话:0415-5197087
¥50.00元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
辽宁丹东自驾.自助游景点介绍(不断添加中) 辽宁丹东自驾.自助游景点介绍(不断添加中)
凤凰山

辽宁丹东自驾.自助游景点介绍(不断添加中)

位于凤城东南3公里处。主峰攒云峰海拔840米,现已列为国家级风景区,素以险中含奇、秀里藏幽著称,与千山、医巫闾山、药山合称为辽宁“四大名山”。山势突兀峥嵘,如凤凰展翅,故以“凤凰”命名。 全山分西山、东山、庙沟、古城四大景区。其中,西山景区景点最集中,也最奇险。 由紫阳观出发游西山景区,眼前展现3条登山路,即中路、东路和西路。路经斗母宫、碧霞宫、观音洞、凤凰洞、蚕娘柞、凤泪、灵仙洞、腊柞连理等主要景点至罗汉峰。由罗汉峰西行,即可去箭眼。东路经朝真桥、三教、一品洞天、诵经台、观音阁、聚仙台、双龙背、仙人座等主要景点至烽火台。由烽火台西行,即可去箭眼。西路经斗母宫、忽必烈塔、裂石松、点将台、甬洞、凤舞松等主要景点至将军峰。由将军峰西行,即可去箭眼。一般说,以取中路为最佳、东路次之,西路又次之。
  由罗汉峰西去箭眼,沿途的主要景点有:仙人过、凤舞松、将军峰、兔耳峰、参娘望夫、参娘洞、叠翠峰、姐妹松、老牛背、百步紧、三云台、天下绝。 这与由烽火台西去箭眼,其主要景点完全相同。而与由将军峰西去箭眼比,所经行的主要景点还多一个“仙人过”。至箭眼,西山景区的主要景点基本游毕,穿过箭眼,即可循路下山了。当然,如时间和体力允许的话,还可继续攀登,经怪石凌空、棋盘顶、神圣灵龟、通天桥、汇峰口等主要景点,至进云峰,再折回原路,于汇峰口循路下山。 凤凰山高度虽远逊于华山,但奇险相似。如老牛背上的岭脊,尽管光滑难行,却不凿-个台级,全靠手拉铁栏杆攀登。倘逢冬日结冰积雪,它便成了绝路。其奇险之情景,绝不亚于华山的苍龙岭。 而天下绝的栈道,开凿在上凸下凹的悬崖腰上,且向下倾斜,倘无铁栏杆保护,即使不结冰积雪,也成了绝路。其奇险之情景,也绝不亚于华山的长空栈道。凤凰山的山路,常似断实续、这种“绝处逢生”之妙、却是华山所无。如遇此情景,一戒焦灼不安,二须仔细找寻。当发现石隙内有铁环或石把 手时,即使仅可容身,也要攀援而进,待到尽头,便可充分品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有时,由此石跃上彼石,竟会突然发现脚下有路,这同样能品味到“绝处逢生”的意境。 凤凰山箭眼大若城门洞,相传是唐初大将薛仁贵征东时一箭射成的。
  这虽类似神话,但足以说明它的雄奇,远远望去,它仿佛天上悬挂的一轮明月,神秘诱人,不亚于阳朔的月亮山。 凤凰山不仅山势雄伟险峻,而且泉洞清幽。如凤凰洞、三教堂、一品洞天等古洞,曲折幽深;凤泪等主泉,清澄甘洌,都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游人至此,皆依恋不已。凤凰山的古建筑,多建于明清,且寺观并重,反映了佛道合一的趋势。三官庙、紫阳观、观音阁等著名寺观,黄顶红墙,飞檐翘角,点缀在山腰间,格外醒目。 自清初起,即将每年农历四月二十八定为凤凰山药王庙会。后来,此庙会又改为山会。每逢凤凰山山会,游者如潮,比肩接踵,笑语连天,真是热闹非凡。凤城附近的东汤、五龙背温汤在当地颇有名气,可作为游凤凰山的余兴节目。

乘车路线:丹东客运专线到凤凰城站下车,在火车站前坐10路公汽车至山门,或坐旅游专用小巴到紫阳观客运停车场。
  自驾车路线:沿沈阳环城高速向南(大连、丹东、桃仙机场方向)转到 沈丹高速(机场高速),就可以直奔丹东凤城。

¥64.00元
辽宁省丹东市凤城东南3公里处

古城里乌骨城古高句丽凤凰山城遗址

辽宁丹东自驾.自助游景点介绍(不断添加中)

凤凰山山城即历史上有名的乌骨城,是高句丽晚期建筑(公元前37-公元668年)的山城遗址。据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该城利用左右两山的悬崖为壁,山势低凹处以楔形石块垒筑城墙。南西各口用土石横筑一高大城壁.城有外城和内城,外城城沿山脊逐段而修,呈卵形,周长近16公里。现存较完整的城墙2355米,倒塌的城墙5170米,其余部分则以悬崖峭壁为墙。城墙墙基宽5-6米,顶部宽3-4米,高5-8米。墙体以楔形块石砌筑而成,全城辟有南、北、东3座城门。城内有点将台、烽火台,高山哨所、旗杆座、水井、采石场等遗存。凤凰山山城,作为国家文物管理局第四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类型为古遗址,公布批号为403700,公布地址为辽宁省凤城市,(未开放野线)

白石砬子

辽宁丹东自驾.自助游景点介绍(不断添加中)

白石砬子自然保护区位于宽甸县北部,距丹东市137公里。区内森林密布,古木参天,峰高水清,环境极佳,远望双峰并秀,怪石嵯峨,悬崖绝壁,峭拔险峻,石壁映日,犹如积雪,因此得名白石砬子。
  该保护区属长白山脉余脉千山山脉,以主峰四方顶子为中心向四方辅射延伸,保护区内800米以上高峰18座,1000米以上高峰8座,最高峰四方顶子高1270.5米,最低处高程400米,有较大沟谷11条,悬崖绝壁深达200—600米,主峰东南耸立,四座山峰为南股河,北股河,蒲石河,牛毛牾河发源地,主峰峰顶偏西有喷泉四射,高达数尺。
  景区特色:辽宁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该区属长白山余脉千山山系,保护区内1000米以上高峰有8座,最高峰1270.5米,山高林密,古树参天,怪石嵯峨,白云漂绕。

乘车路线:从丹东-宽甸倒车青山沟的中巴路过。

¥20.00元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北部

锅头峪山

辽宁丹东自驾.自助游景点介绍(不断添加中)

锅头峪山属响尚未投入商业开发的原始林区。位于丹东市北部的毛甸子镇,距丹东市区72公里,距宽甸县城30公里,最高峰锅头峪海拔1016.6米,锅头峪是丹东宽甸与凤城的界山,主要景点有迎客峰、葫芦峰、百丈崖、骷髅峰等。望乡石、老人头、飞来石、仙人居等奇石非常绝,惟妙惟肖。锅头峪山高山大,奇特的洞穴非常多,尤以长仙洞、抗联洞、财宝井等闻名。处于火山地质构造中,泉水更是有特色。冬季最冷的时候,景区上游的河流从不结冰,雾气腾腾,水流不断,而到了夏季,溪水冰凉刺骨。闻名的有胡仙泉、红湖、仙人泉等,使当地人求雨拜天的主要场所。在锅头峪山上,至今还能看到弹痕累累,抗联将士浴血杀敌的故事在当地留存较多。锅头峪是重走抗联路,缅怀民族魂的红色经典线路

乘车路线:丹东客运站丹东-毛甸子的客车

大孤山

大孤山在东港市西大洋河河口的右岸,孤峙于黄海之滨,兼得海山之胜属长白山脉老岭支脉,主峰海拔337.3米。临江耸立,与麻姑山遥遥相对,分南北两峰,两峰相抵,仅距数尺,形成一条窄长峻峭的石罅,由罅底窥天,天空细如一线,此景称“一线天”,两峰绝壁上架一石拱小桥,名“步天桥”。南峰东面绝壁上,镌有明代著名学者罗汝芳所书“飞鳌峰”3个大字,每字约见2米方。因其山峰突兀,怪石嶙峋,孤峙海滨,巍然独立而得名。  大孤山风景区由大孤山古建筑群、小岛和大鹿岛三部分组成,是集古庙、湿地、海岛、孤山和甲午海战历史遗迹等于一身的旅游区,为辽东著名风景区。
  大孤山自唐朝始,经历代修葺,建成合上庙、下庙、戏楼为一体的古建筑群。其楼、阁、宫、殿、亭、台,布局紧凑,错落有致,工艺精湛;集南、北建筑艺术之特色,为辽宁省保存最完整的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古建筑群。上、下庙两群建筑,皆建于清代中晚期,殿、阁、楼、亭百余间,随山就势成阶层式院落,其中,天后宫建成当时属国内规模最大。完美的造形、流畅的线条,具有北方文化雄浑的神韵和艺术研究价值。
  大孤山陡峭挺拔,孤峙于黄海之滨,兼得海山之胜,为辽东著名风景区。其山脊状如锯齿,主峰海拔近340米。沿山路上行,茂林巨树遮天成荫,野草闲花覆坡为锦,景色清幽,引人入胜。
  大孤山山腰有一组寺庙建筑,供奉着儒释道的创始人和重要的神、佛、仙,如孔子、释迎牟尼、玉皇大帝、地藏王、药仙等,是一组典型的"三教合一"建筑。整个建筑占地5000平方米,有104间房间,其中除极少数始建于唐,重修于清乾隆年间外,其余则全建于清中、晚期。这一组建筑,皆为砖木结构,飞檐翘角,画栋雕梁,十分美观,是辽东保存最完好的古寺庙建筑之一。
  大孤山寺庙依山势构筑,层层递升,错落有致,十分宏伟。整个寺庙分下庙、上庙两大部分,但上下贯通,连成一体。每个部分都由一个个小寺庙构成,每个小寺庙又都是一个四合院,有正殿和配殿。这种布局,是北方寺庙建筑群的典型布局。下庙左右翼连。左翼中轴线上,由前至后建有前殿、天后圣母殿;右翼中轴线上,由前至后建有天王殿、地藏殿、释迦牟尼殿、财神帝、关帝殿。在下庙的正殿之外,还有东、西十王殿和吕祖亭等。上庙布局较散,由前至后有佛塔、观海亭、玉皇殿。玉皇殿之左有药王殿,其右前方并列有龙王殿、罗汉殿、三霄娘娘殿。登上观海亭四望,海陆风光尽收眼底。海上,波涛起伏,风帆点点,獐、鹿二岛隐隐可见;陆上,屋宇参差,街道纵横,平畴沃野历历在目,真可谓气象万千,风景如画。
大孤山门票35元,野线从山门侧面100米处上但进入不了古庙群

乘车路线:丹东长途客运站乘车至东港市转孤山镇方向小巴即可。
  自驾车路线:从北京上京沈高速到沈阳,先不下高速,沿沈阳环城高速向南(大连、丹东、桃仙机场方向)转到 沈丹高速(机场高速),就可以直奔丹东了。

¥35.00元
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孤山镇
天桥沟

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东部的宽西北山区。西与本溪县毗邻,北与桓仁县接壤。属长白山脉老岭支脉,平均海拔600米,最高峰摩天岭海拔1205米,有森林面积6万余亩。全区内山峰俊秀,奇石林立,古树参天,溪流潺潺,几乎我国所有的名山在这里都能寻到它们的缩影,具有“奇、特、俊、险”的景色特点。这里还是一个天然的动植物园,木本植物有50科、170多种。草本植物有987种之多。野生动物有黑熊、野猪、水獭等十几种,鸟类有鸳鸯等数十种,还有丰富的林蛙资源。
  天桥沟气候属季风湿润性气候,空气相对湿度达73%,多云雾。天桥沟地区由于园内保持着原始生态结构,因此气候温和,年平均降雨量在1000--1200毫米之间,年平均在面温度在-13.5~24.9度之间。所以植被覆盖率也相当高,生物资源相当丰富,其中不少是国家一、二、三级保护动植物。以人参、天女木兰、红松、细鳞鱼等最为著名,极具经济价值。 天女木兰为木兰科木兰属,花为白色,种子橙黄色,叶含芳香油,开花后细长的花梗随风飘展,潇洒美观,妩媚如仙,故称天女木兰。分布范围极窄,属于濒危树种,请各位倍加爱护。 细鳞鱼为我国少有的高山冷水鱼种,极为稀有,体呈黑色,白色鱼腹在水中略呈红色。因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历史上清太祖努尔哈赤喜食,曾做为清室贡品。
  山门牌坊景区: 山门由辽宁省林业勘测设计院设计,整个构造呈“山”字形,上嵌著名作家、诗人臧克家先生题写的“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九个大字,熠熠生辉。“金涧流春水,虹桥转翠屏,天上人间”。天桥峰是景区的第一座秀峰,由于空气湿度大,不仅雨后,朝阳下也常见彩虹高悬。可谓“山涌通佳气,峰下落彩虹”。红枫潭湖水清澈见底,四季风景如画。景色最美当属秋季,枫叶正艳,染红山峦,映红湖水,是天桥沟一大奇观。
  擎天四友景区: 牛毛生河,牛毛生是满语,就是此地特产的“细鳞鱼”的意思。因清太祖努尔哈赤喜食,故成为清王朝的贡品,甚为稀有。蛤蟆石外形者并不像蛤蟆,但其顶部凹呈漏斗状,里面有水,其水四季清澈风底,旱季不涸、雨季不溢,永不干涸。此景观需上亿年的地衣类植物生长所形成。早春时节,林蛙在此产卵,繁殖,数日后,有无数条蝌蚪密集此洼,甚为奇特。神石开山又名一线天,如刀削斧劈。一线天上部两端合夹一块一吨重的巨石,其石势欲坠,有尺无险。日本风景专家高丽勋先生认为一线天之石是世界奇石。玉泉顶一峰独立,登上山巅,极目四望,毛主席“安得倚天抽宝剑”的豪情油然而生,峰顶的岩石上,中间低凹,常年有清水一湾,人称玉泉顶。
  山中晓月景区:晓月峰由三块万吨以上的巨石相交构成一个穿透的孔洞,百米外看去,形状和视觉上都酷似月牙,故称晓月峰,上刻中国著名画家宋雨桂先生的提字“晓月峰”。小庐山 晓月峰南面的一片原始森林中,四座高矮不等的石峰突兀而上,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意境。峰上生态景观颇似庐山。天女木兰园 园中天女木兰有数十万株,植株高达10米,花为白色,种为橙黄色,花可入药。体态高雅清新,超凡脱俗。
  抗联遗址景区:白玉屏一年四季阴晴雨雪,日日景象各有不同,“云移山欲动,水漾石疑浮”。群山象层层屏障,将云海隔断,景观奇特。抗联密营遗址大黑沟四面峰峦围拢,中间一块平坦山坳,可容百人。北边一岩石,向下倾斜,可供40多人避雨。60多年前,杨靖宇曾率抗联一军在此建立密营,与日军作战长达4年之久。至今,这里还留传着杨靖宇和抗联的许多神奇传说,保留着抗联战士住过的石棚、土坑。1954年,丹东市政府在此建立了一座抗联密营遗址纪念碑,缅怀烈士,激励后人。

乘车路线:丹东或宽甸乘专线小巴到天桥沟林场。
  自驾车路线:沿沈阳环城高速向南(大连、丹东、桃仙机场方向)转到 沈丹高速(机场高速),就可以直奔丹东了。

联系电话:0415-5959801

¥25.00元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自治区灌水镇
天桥沟{:4_114:}我户外的第一次给了你
丹东玩的地方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