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行走天堂路-墨脱

自从开始玩户外开始,就有一个梦,走趟墨脱,这也是很多驴子的梦想。7月有幸完成了这个心愿,去了这个全国唯一不同公路的县城。
        开始写啦
       17号到拉萨后感冒一直没见好,其实也不算什么感冒,就是有点鼻涕,头有点小晕而已,在拉萨调整了2天,然后又去了珠峰大本营一趟,而且在海拔5200重装徒步了8公里,让我去墨脱有了底气.
       25号到达八一,我和北京的山鹰还有香港的小王一起住在了背包客旅店,然后和小王去公安处登记,到公安处后,一大姐怎么也不让小王住那里,说那里没在公安处注册,说那里不安全.让小王住宾馆,真有点晕了,香港的人出来真麻烦.然后我们说是背包客,住不起宾馆.那大姐还给科长打个电话,给渡口青年旅社打了个电话,让我们住那里,然后说那旅社不给退钱的话,给她打电话,他们立马过去.嘿嘿,我们回去一说,结果还真好使,立马给退了.我们一起住进了渡口,驴子还真不少,特别是骑驴.遇见了在车上认识的'藏民'还有一小姑娘'木木'他们也去墨脱,木木还说还有一大叔在派镇等着呢.我们在一起吃了晚饭,木木说喜欢喝二锅头,一人一瓶,要了2菜,小腐了一下,谁知道以后的日子是天天FB,哈哈.第一次住青旅多人间,感觉很好,和大家吹吹牛,聊聊天.11点都休息了,安静,卫生.睡的很不错.
        26号早上坐小巴到派镇,认识了几个去直白的驴子.还有一个去墨脱的西藏老师,颜老师.镇政府下车,看是否能逃票进去不,山鹰大哥和一藏族小伙唠了一会,我们便成了藏族小伙的客人.两层小楼,小伙子拿出了酥油茶和青稞酒,还有一馍筐馒头和饼子,哈哈,正宗的藏式午餐.吃过饭,在路边等车,看能遇见把行李拉进去的车不,然后我们徒步进去,150银子就能省了.等了快2小时,来一去直白的中巴,司机是东北人.答应把我们拉进去.上车一直把我们拉到兄弟饭店,进大门时没有停.了4盒烟,嘎嘎,150银子每人的门票给省了.住下,那个木木的大叔去泡温泉了,吃晚饭开始FB,4菜一汤,青稞酒一人一瓶.吃过饭后,东北大叔来了,我真晕了,才30多,木木叫他大叔,不过那哥们是骑自行车从318过来的,一路风尘仆仆,头发白一半了,不到40的人看起来50多的样子.一起聊了会天,听老板吹吹牛比.建议我们请向导,说雨季非常危险,什么塌方啊,泥石流啊,气的山鹰回屋睡觉去了.我们商量了去松林口包一卡车上去,山鹰还不太乐意.简单说了一下就睡觉了,明天开始干活了.睡觉.
强!怎么没有pp呢?
就是!申请继续——
接着来呀, 这不是吊人家胃口吗
没见人家说明天继续干活了么!!
等等吧!!
呵呵,昨天PP没传上来,让大家久等了。

早起,简单吃过早饭,老板叫来的大卡车已经在门口等候.还真没抗过大箱呢,今天也好体验一下.把包包放在车的前部,俩女士受到了部长的待遇,坐在了驾驶室里,咱们四个爷们只有扛大箱啦.一路颠簸着到了松林口.下车,正好遇见几个背夫,他们真厉害。   这哥们曾经背过冰箱进墨脱.   他们走的慢,我们只有简单打个招呼,先走了。
    北京哥们对包车很不满意,自己一个人先走了,大伙简单收拾下,9点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必须在中午一点翻过多雄拉垭口,因为在海拔4200的地方,过了中午什么样的天气都会有可能到来。也是我一直担心的问题。

一开始走,就飘起了毛毛雨,走吧,开弓岂有回头箭,慢慢的开始上升,因为是雨季,路上不时有小溪流过,比较湿滑。我按着自己的步子,慢慢的向上磋。

等好饭要有耐心
在11点多的时间我们翻过了多雄拉垭口,垭口的雪已经不多了,而且是黑呼呼的,没什么好看滴。这时我的心终于放进了肚里,感觉还不错,没有出现任何高反症状。哈哈,照了几张PP,哈了一袋,开始下降。我们没有带向导和背夫,有一段是雪地,没有路,i还好可以看见下面的小路,我们绕过雪地,走到小路上。这里的路走起来很费脚,全是大小不一的碎石,山上下来的瀑布不时地穿过小路,呵呵,还是有点难度的。本来下降的路大部分旁边都是悬崖,过小溪的时候就得更加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