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哀 五一穿越库布齐沙漠一位女驴友今晨遇难

2006年5月4日凌晨2点左右,一名女驴友在穿越库布齐沙漠过程中发病经过多方努力后未果,不幸遇难,时年27岁。 <br />    据悉,这位遇难的女驴友今年27岁,系IBM的一名职员,“五一”期间参加了由绿野网站的一名老驴发起的穿沙自助游。这支不足二十人的队伍在5月3日下午3点左右行进在由响沙湾到七星湖的途中,该女驴友突然出现中暑的症状,而周边当时没有医疗经验的人员只能临时采取人工呼吸维持其生命。在接到求救信息后,内蒙古起点户外的可乐瓶子(网名)和一名有一定医疗经验的驴友及一名司机迅速驾驶沙地摩托赶赴事发地进行了友情救援。在3日下午17:30赶到了现场,由于当时未带相应救治药品,只能返回取。3日晚上22:30,他们带了常规药品快到事发地后发现还需要强心针,即刻返回再取。在回去的路上,沙地摩托翻车2次,把司机压伤。在距离事发地还有5公里的时候电瓶没电了,由于天很黑,只能原地等待七星湖景区工作人员送来电瓶。景区工作人员到达的时候已经凌晨4点多。此时,该女驴友已经死亡了2个多小时。<br /><br />    据悉,另外一支救援队伍于3日下午从独贵镇赶着驼队前去救援,由于路途遥远也未能及时赶到。当地景区工作人员对于该驴友死亡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br /><br />    另悉,由户外时代网(北京)和中国户外俱乐部联盟(户盟)联合发起并组织的“五一库布齐沙漠百人穿越”大行动中,其中一支八十余人的队伍已于4日上午11:00左右全队安全抵达七星湖。 <br /><br />转载或引用务请标明“中国户外资料网”,本文网址:https://www.8264.com/15541.html
安全是第一啊!默哀!
唉,怎么最近户外老出事,大家出门得准备充分啊。<br />默哀
哎,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br /><br />安全第一.默哀
是2006年吧
汗,看来还是准备不足。
安全问题突出
一路走好<br /><br />我们是否该反思下了
凡思多思考,三思而后行<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