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武汉的一点小牢骚~!

突然发现,身边有那么多废旧老厂房。像二七路老厂,汉阳铁厂,大王庙电厂什么的。
这些都是宝贝啊,千万别拆了,拆了太可惜。好不容易沉淀这么多年的底蕴,不能一炸了之,开发一下,有很大卖点的。
武汉锅炉厂不就是改造成商圈了吗。虽然不是我想要的那样子,但最起码证明这些老厂还是有价值开发的。
其实有很多例子可以借鉴的嘛,不一定非要改造成商业用地才有商机撒。
上次去北京,同学带我去了趟“798艺术区”,说是现在来北京必去的地方。
“798”其实就是个废弃的工厂区,旧锅炉旧厂房随处可见。但是隐藏在落寞的气氛下的是各种蠢蠢欲动的艺术细胞。厂房被改建成画廊、小店、或者餐厅。废弃的锅炉甚至被再造成了厕所。很有创意。整个园区随处散落的艺术雕像,配合着整个艺术区冷淡的基调,很有冲击感。
记得曾经读过一篇关于德国鲁尔工业区改造的文章,感觉和“798”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比“798”更具有可参与性。
他们把旧的厂区设备,根据自身特性再度发掘,改造成攀岩设备,甚至是潜水训练基地。把大的原料存储罐改成封闭的博物馆,用以前的运煤的传送带把游客送入博物馆,很有意思。
其实类似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只要稍加心思发掘一下,旧厂房就不再是废品了。
我们未尝不可奉行拿来主义,我们也可以建造艺术区,建造博物馆。我们甚至可以把它建成孩子的游乐园。只要相关部门不要轻易地把它拆了,它的价值就肯定能体现出来。
留下这些厂房,把它作为武汉的标志,工业化进程的标志。等到武汉百岁大寿的时候,也能有些标志性的东西展示给世人。
毁坏容易,保护难啊,一旦破坏了就难以恢复了。
我们不要废物要浪漫,哈哈哈~~~~~~~~~~~
中德同行活动马上就要进入武汉站了,关于武汉的建设还是多听听德国人的意见!
798就改造的非常有特色,武汉也可以试着改造下。
是,德国人应该是很有经验,才会有那么干净的蓝天白云。
同意楼主意见  换个方式  大大有卖点
我也觉得是,老东西要想办法保留下来。象当年武广旁边的苏联修的一个什么象大会堂之类的好东西就背炸了,修了现在的武展。小的要死。没看过要把展馆修在市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