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舟澄碧河穿越

长途自虐似乎是我的喜好,组织却是我最讨厌的事情,提出几个目标线路就丢给了朋友们去决定什么时候执行,国庆前在南宁攀岩,接到朋友电话说26号想搞50公里的澄碧河段航线。于是赶回匆忙就出发了

第一天的路程,在那力电站下水,我。乌鸦。飞象

水比想象的少,不想下面将是痛苦的蹭底之旅,三人中一人带了相机电池却忘了相机,我的相机却只有20张电量了。一人效果不错的手机又没了电。真是每一次都会有遗憾,这就是缺陷美吧

刚开始没多久就出现了这样得水,蹭底吧,冲吧,能不下艇的绝不下艇,船体下被石头挤压产生的变形一路从pp滑过,嘿当按摩吧。

痛苦郁闷的过着无数的浅滩,上百次的上下艇练就了我们熟练的技术,飞身上下艇不在话下。当然也让我们都快要崩溃了。

偶尔碰到这样的水域让人可以美美得享受一吧,临近村子的话可以看到人数可观的村民在米深的水里摸手指大的河螺。这些都是我们这里已经地方化螺丝粉的主料。从他们身边过时总有土话与我们搭腔,我们总只能以一脸茫然回应。四周水中的大人小孩妇女老人成为了我们眼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我们也同时也成为他们眼中奇怪的风景。可惜紧要的时刻相机没了电

路上的小朋友,镜头对过去时就可以听到噗通几声,船上得人就全没了,收起相机又全部露出水面。在一段河道上碰上让人不得不提的一幕,一个晒得油黑的大概5-6岁小朋友在大人的鼓励下独自一人撑着我们当地的三板艇。在夕阳下那个情景真得很美,绷紧的小嘴,透着羞涩的眼睛,小小的手臂上划出几道小肌肉,努力的逆流撑船,身体和竹杆与船形成了很大的角度。这一幕透着力量和坚强美。我相信很多写实摄影爱好者看到都会疯掉的。还是很遗憾停下船不停得开关机想拍下还是失败电量始终还是不够

中途路过两个水坝,耗费了我们大量得时间

白天的托船过浅滩是郁闷而痛苦的,太多的滩让我们耗费了太多的时间,都快要崩溃了,而计划中的前方营地有着美食美女等着我们,谁也不会愿意呆在半途和着白米速食面顶一个晚上,虽然开始入夜了,我们坚持前行

活动精彩常常在不可预知的状态下出现,入夜检查救生衣,点起q5手电开始夜行,还是那样无数的浅滩,却也不再是爆晒的太阳,换做微微的月光。在浅水中拖船行走,为保护脚碗的一个侧摔动作,瞬间整个人泡在了水里,那一刻四周寂静得一塌糊涂,微冰凉得水漫过肩头,一种莫名的兴奋袭来,日间的疲劳一扫而光。泡着水拖船也成为了一种乐趣。心态一下子转变过来,既然天已经黑了,何不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意外惊喜,放慢了脚步体念不一样的精彩。打开背包里的漫步者音响,许巍那粗狂歌声穿透着心肺撩起神经。不断的泡水过滩,不断的兴奋,完全容入自然运动之中。偶尔的过滩有激流艇漂白水的感觉。只因视线的局限。
夜晚那个很有感觉的水道

我们的音响

也不记得是多少点到的营地,我们是在进入库区静水之后没多久就到到达了营地,热腾的饭菜竟然还在等着我们,聊天中得知营地的美女们想看着我们到达时崩溃的洋相,却想不到我们如此的逍遥,听起来似乎倒是他们等得崩溃了,
第二天的行程

营地得早晨

早晨闲来无事—钓鱼

美女也划艇

和乌鸦留恋昨晚那个滩,于是逆水回去又玩了一把

第二天的航程全部是湖面静水,也就来得轻松,景色确是很漂亮

沙发
漂亮
好玩
现在水是少了些,六、七月雨季时就好玩多了。
风景美不美,是看游走的过程!
不错!没玩过。
{:5_153:}很不错
3号在湖里泡水了。很爽
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