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十一】骑行大俞山岛 有梦想去追求

这是一个梦,整个龙湾单车俱乐部的梦想,从我刚踏入这片领域就有人在组织策划,可一直找不到大家都有空的完整的三天时间去完成。今年十一,我们终于背上行囊,戴上头盔,骑着单车去追逐我们的梦想——大俞山岛。

队员介绍:

1.阿坚   队长。高高帅帅的,做事负责 热心。有着踏实大方的笑容。

2.良   资深骑友,最佳猛男,冲坡时总是领先。每次留影时总是说,风景这么美,人太丑了,留个影子就好。到后来,每次照像,我都抢在他前面说,留个影子就好吧。嘿嘿

3.阿进   推车男,每每推过一个坡后转身就说今后打死不骑这条路。

4.甫友小弟   唯一没被晒伤的男人,很粗心,老是会落下一些东西。还会问很多很多傻问题,反正我是怎么都答不上来。

5.飞机小弟(本人)  最佳负重男,装备男。在别人只带一个小包几件衣服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扛着重达50斤的登山包上了路。要什么装备有什么装备。连锅灶都带了。

【出行前,几番放弃的念头】
    接连几天的暴雨,让我十分忧愁;手机落水,更让我失去了再支持下去的信念。去或留,对我来说都那样难以决择。看着漫过膝盖的河水,我只能祈求明天会是大晴天。傍晚,雨终于小了许多,心情也开朗了。与队长聊着接下来的行程。深夜11点,一个消息晴天霹雳,原本开后勤车的小颖决定退出。留下来的只有两个选择,再找或者负重,再有第三项选择的话便是放弃,但我们谁也不曾考虑过,已是深夜,又是第二天一早出发,已经联系不到任何会有后勤车的可能,那么负重骑行吧。
    那一刻,我内心略有波动,似乎只有玩户外的,才懂得那么坚持。而我们骑行队伍就是有不言败不言弃的傻傻的劲头。

D1
:七点,匆匆吃过早饭,检查完装备,便骑上单车与队员会合。终于全体队员在十点于飞云江大桥到齐。便踏上了我们的旅途。我们一行五人,浩浩荡荡地在104国道上骑行。GPS显示此去距离福鼎100多公里,我们必需在天黑前赶到。所以我们便排成纵队,全速前进。直到下午2点,一切都好。虽然行进80余公里,但也不觉得太累。接下来104国道苍南段绵绵十几公里上坡,我们只得骑骑走走,推推歇歇。连进一直是推上来的。在一个山坡上休息的时候,突然轰轰几声,没等我们回过头来,那家伙已经不在,寻问路人才知道那就是刚开通的动车,也真够快的!

爬坡时,总是期盼着有那么一小段小坡,让我们轻松一下,所以每每转弯处,良良总会大叫下坡啦,下坡啦!!后面的人顿时有了冲劲。然后是阿坚到达转弯处,挥着手喊着下坡啦,下坡啦!!我们又使劲蹬了几回。待我到转弯处时,泄了一肚子气,前面更上望不到尽头的上坡。但我也已经习惯地喊到下坡啦,下坡啦!!。。。。。。终于在三个小时后,到了分水关,才看到了真正的下坡,大家稍稍休息了下,坐下单车,相互约定,控制时速在35KM/H之内,便冲了下去,坡很陡,速度毫不犹豫地提到很高,风在耳边嘶吼,身上的汗水顷刻之间便被风干。我兴奋得大喊大叫,全不顾队长在后方喊着“控制速度!!!”连绵十多公里的,感觉没几分钟便到了福鼎,问过队长,刚才码表显示最高速度达到了63KM/H。嘿嘿

初见福鼎,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道路很宽阔干净,一条大河穿过城市,远方一座大桥横跨,周围矗立着几座高楼,住在郊区旅馆,我们便兴致勃勃地换上泳裤冲到河里游泳,仰泳在水里,看到夕阳慢慢落向西边,在河面撒下一片金光,感觉独好!!!

游完泳,洗完澡。便装上车前灯,骑向城区,吃过福鼎牛杂,在街道上转悠了小半天,便回旅馆,一天的劳累,再也欣赏不了一座城市的风情。此时才发现,双手双脚在一整天的烈日下,变得通红发肿,才后怕地一直猛擦防晒霜,洗过衣物,挂满任何一个可以挂的角落,我们五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度过了第一个夜晚。

D2:五点不到就被良良唤醒,大伙匆忙洗漱,整理包裹,就出发前往秦屿码头。出了城才在一家小面馆吃了碗面,向老板打听得知这一路去秦屿得有40公里的山路,而且都是上坡。当场我们就愣了,秦屿发往大俞山岛每天只有一班船,而且是在早八点,照这样的情况,估计到傍晚都到不了码头。只得租了辆皮卡,载着车,坐着人,一路高速,才终于在8点之前顺利登船,没料当天人多货多,船老大一直说八点发船,只一直等到十点多,渔船才解绳启航。

才没多久,一位老伯就指向东方一座蒙胧的远山,说那就是大俞山岛了。那么近,却用了近两小时才靠岸上了东角村。那老伯用难懂的普通话教我们如何逃票,又向我们介绍了一家小饭店。我一开始便向老板娘要求看价目表,没有,我就开始担心起陈诗所说的旅游区“杀猪”。后来才发现东角村的人是那么淳朴,不曾带有一丝心机。

海岸边,大人们坐在石阶上遥望回航的渔船,小孩子围着土制的玩具跑着跳着。

六菜一汤,尽是新上岸的海味——巨大的海蟹,小鲍鱼炖蛋,红烧大鳗鱼,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海洋生物。喝了半箱酒,也才不过150。我们鼓着肚子与村民询问着上山的路。绕着海岛公路上去步行需要一个半小时,后来我们竟骑着单车爬坡一整个下午,才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大天湖。所幸一路风景独好!

海湾中,渔船停停走走,渔民锚足了劲拉着看不到尽头的渔网。看着海湾渐行渐远,我们绕过一个又一个山峰。忽然公路上窜出几只山羊,他们似乎并不惧怕,只是悠闲的在山路上漫步。再绕过几个弯,便远远看见山坡的草地里,星星点点地散落着三五成群的山羊。小羊总喜欢绕着老羊转,甚是可爱!

远远地看见对面山顶上一群人挥着旗帜,阿坚说,那就是终点了。那么遥远,我甚至数不清还得翻过几座山。只是低头无力地踩着踏板。终于在海面披上一抹金黄时到达了山顶。望着余晖下平静的小天湖,我兴奋地举起我的单车。

我们肆意地玩弄着湖泊与草原,他们在石阶上推车下坡。我去偷偷地在斜度近50的草原上,向下冲坡,一直按着刹车,控制速度。轻轻地一个磕碰,后轮越起,翻盖过来,我转身落地,却不敢喊出轻微的一丝害怕,比起受伤,我更不愿队员责怪与担心。所幸一切都 好,我只是擦破了皮。

一个人坐在湖边,望着夕阳散落水面的余晖,我突然觉得,其实这并不算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最美的永远是路上挥洒的汗水和那份期待的心情。

待太阳落山,我们才回到营地,开始搭建帐篷。那一晚,风很大,看到周围的帐篷被吹的东倒西歪。我们搬来几块巨大的石头,才震住自己的帐篷。我拿出锅灶,开始为队员煮面,大家狼吞虎咽。阿进买来一箱啤酒,展开餐布,大家都拿出各自带的零食,摊了一地,便又开始大吃大喝起来。风大得我们只能弯着腰,低着头。身旁不停有人询问,“你们是一路骑车过来?”总是用佩服和崇拜的口吻,弄的我们受宠若惊。

那晚,我们很早便入帐篷睡觉。我比较有户外经验,所以便自己顶着风口睡,朦胧中,感觉帐篷总是被大风吹得压低到脸上,再慢慢鼓起,反复不断,一夜不曾好眠。

D3:约莫四点半,良良便拉着我们摸黑爬到山顶,看一次海上日出。凌晨的海岛,特别的寒冷,风还是一样吹个不停,更是平添了几分寒意。阿坚与阿进干脆裹着睡袋御寒。好不容易登顶,远方海面慢慢地露出一抹金光云彩,却始终不见太阳的踪影。海岛上的雾所一直持续到我们离去,而那时,太阳已经高高在上,照得我们微微发热。

回到营地,发现帐篷已被狂风吹倒。感慨之余,匆匆收拾完,也顾不得早饭,便急忙下山,只为我们还需赶八点的渔船回航。下山出乎意料地轻松愉快,原先一整个下午的爬坡换得此时十来分钟的痛快地算值了。

登上快艇,我们一行人只是坐在仓外的船板上。看着水花在身后漫廷,“中国最美十大海岛”的字样越发模糊,那么大俞山,我会再回来!
登陆三沙后,我们准备去古镇游荡一圈,不料得知回温州的末班车是1430,而我们还有近40公里的山路。古镇之行只得做罢。

三沙是个建在山坡上的海边小镇。小镇的道路呈40度的陡坡,周遭弥漫着浓浓的海洋的味道。从三沙到霞浦的路程,是绕着海岸线骑行。山峰连绵,起起伏伏,也总能看见蔚蓝的大海与纯白天空接壤,还能看见零星的渔船和成片的渔场。一路上虽然辛苦,也心满意足。
我的跟腱又开始微微作痛,到后来更是痛得无法动弹。其实第一天爬坡的时候已有征兆,我没在意,以至如此,为不影响队伍进程。我一直喊着痛,却一直咬着牙蹬着,也不由自主地粗口起来,“gou ri 的上坡”“靠,又上坡!”…….

站在三沙与霞浦的边疆,路标显示接下来的是11KM的下坡,我才狠狠地松了口气。不曾想到这11KM的路程如此颠簸,加上下坡的速度,单车剧烈地震颤着,人也被垫起落下垫起落下,如同骑马一般,可双手只能紧紧握着把手,控着刹车,以至震到麻木微肿。

第一眼见到霞浦便是他的空旷,偌在的一个县城,宽阔的街道,矗立的高楼,竟只有寥寥数人。远处推土机还在不断地翻腾着这座安静的城市。
    买好车票,要将车辆单车放进大巴行李箱中可真不容易,我们拆拆卸卸,折腾大半个小时,周围竟围了一大群人。
    回温的路上,再也不会再有任何担忧,再也不用赶路,我们睡了三天来最为轻松深沉的一觉,睡得东倒西歪。

总结:
1.三天下来一共骑行180km,其中爬坡50+km
2.跟腱严重拉伤,全身多处皮肤轻微擦伤,大腿胳膊严重晒伤。
3.每天凌晨5点起床便开始骑车。
4.平均每人花费300元。
5.二十多年来最有意义的一次旅行!!!

心得:心中藏有一个梦想的人,就会有一种坚持,一份拼搏,一颗不惧怕任何困难的决心!信任,就该去坚守!一直羡慕那些追梦的人,不论成功或失败,他们都不曾放弃!渐渐地,我也在追寻我的梦想,原来那么遥远又那么接近。相信,梦不会远!

突然发现,我的照片竟然很神奇的上了百度空间首页。

我的新百度空间:https://hi.baidu.com/%D3%C0%C7%BF%B7%C9%BB%FA/blog
欢迎你的到来!
整理的好辛苦,大家支持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