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十一】那山那水那孩子.....(国庆爱心驴行GARMONT)

这是我第一次跟8264的活动,“网络的力量”是论坛的口号,而在国庆的这一次爱心驴行活动真让我深深的体会和体验到网络的力量。第一次与8264的同学同行,第一次亲身到达山区(广西瑶寨)献爱心。感谢8264这平台,感谢广西版的老A辛苦组织,感谢一路上同行的你们,让我在这国庆长假有了这一次难忘而又快乐的旅程,谢谢大家!!!

旅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没次翻看自己所拍的照片和游览同行驴友们的作业时,那山那水和那些孩子的笑容都会涌现在我眼前。我就用我的文字和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先上几张大合照:

贵州马岭河大峡谷景区的全体大合照:

在三岔河和贵州兄弟姐妹的合照:

四叶草MM、竹子MM、渺渺MM、浮云GG和我乐天GG

那山.............

天坑群群一种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喀斯特漏斗群,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地区发现。之前已经听说过,万万没想到这次的爱心之行能够遇上,更可以组织队伍去穿越,亲近它们。 可惜在穿越前的晚上脚又再次扭伤,但这次的旅途留下美丽的缺陷美...........

天坑四周象被刀削似的绝壁:

那水.............

有“地球上最美丽的疤痕”、“天下第一缝”之美誉的马岭河大峡谷,特殊的地质地貌又演绎出两岸的景物奇观,“72瀑聚一峡”,高度从100米到300米,一瀑连一瀑,瀑瀑有新奇,仅天星画廊1.7千米内就有瀑布20余条,壮如银河缺口,柔似轻纱袅娜。

“壁立千仞险,一水中流吼,群瀑横飞急,人在画里漂”真实生动的写照:

那孩子.............

广西百色凌云瑶寨贫困山区的三合小学,小学地处偏僻,平时附近的瑶族村民出行购物一般都是通过水路或翻山出到公路、然后乘坐路过的班车到20公里外的伶站乡赶街日。

由于条件的有限全校只有50人,三合小学的全体同学:

10月1日(国庆节):

两广,广东与广西虽说是两兄弟,但从东莞到南宁也得10个小时的汽车车程。早上7点走出了南宁的江南汽车站,打通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广西版的版主老A的电话,按着指示很快就找到汇合的地点。

呵呵~~~~在祖国生日的今天,我也好比自己过生日一样,有阅兵表演给我看,有广西的美食陪伴了一天。在半闲居找到老A,由于各地的驴友还没到达,我俩就偷得浮生半日闲在半闲居一边喝着早茶一边欣赏着祖国为我们安排的节目---阅兵 。在西安的流浪的飞和桂林的渺渺到达后,我们一行8人往文物苑那里品尝特色的广西美食,要不是有地主们的带路真的不会找到这地方。美味、精致、可口吃出了地方的特色。

到达文物苑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而且大家出门也很赶,还有谁也没想到吃饭的地方是这么的漂亮,所以带相机的同学不多,下面我从渺渺MM那里借来几张与大家一起分享:

风雨桥,又一民族建筑物,也是我们吃饭的地方:

竹筒饭:

油茶:

午饭后我乐天、流浪的飞、浮云在渺渺MM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在民族广场附近游走和采购往后几天旅程的物资。走在南宁的民族大道上很舒服、自在一点游人也没有,毕竟南宁不是旅游城市。要不是道路两旁都挂满喜庆的灯笼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还真想象到国庆的南宁是这么宁静而美丽的。

晚上在老A的安排下到9394酒吧与广西的驴子们一起欢聚共进晚餐,共祝祖国60岁大寿。而这一晚对我来说可以是痛并快乐着,我一直都是孤独出行的,很小见这么大的场面,喝酒的机率更更小,饭后竟然呕吐了

民族广场上的合影:

民族团结宝鼎:
担个板凳排队看PP
..遗憾没参加成的活动...
...只有天天翻帖子看了....@_@..
我也来排个队等看P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