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爽啊

:)    本来要等太阳把我们的帐篷晒干  但此处的云雾越来越浓 竟要遮住大半个天 感觉又似要下雨似的 我们连忙拔营而起 仓皇出逃

国庆摩游渭源卓尼爬太白莲花山 徒步野营冰雪云海体验户外大自然 又似一个露骨山国庆摩游渭源卓尼爬太白莲花山 徒步野营冰雪云海体验户外大自然 漂亮的五指山(我起的名)

好爽啊LOL 发表于 2009-10-10 11:48

谢谢朋友的顶帖  你的支持就是俺的动力!

拉近看看

山寨麦积山

:) 冶力关一晃而过 在这里没做过多的停留  出发前就了解了一下 冶力关的风景也就那样 而进冶力关的一路到是挺漂亮的。果然,从兰州方向进冶力关的峡谷很漂亮 但明暗对比过于强烈 我们这消费类数码是拍不出来效果的 因此也就没怎么拍片 只是路过 专业路过!
莲花山距冶力关也就十来公里 转瞬即到。

辘轳到此一游

上回书说到我们很快就到了莲花山下 由于背光的原因没能拍到它最震撼人的高大形象 最后只是在将车骑到要爬山的地方才拍的照  下山时又在半山补拍了几张 但始终未能拍出第一眼的震撼来  甚为遗憾!

据“史料”记载:
       莲花山位于甘肃省南部的康乐、临潭、卓尼、临洮、渭源5县接壤地区,东经103度44分-103度48分,北纬34度56分-34度58分之间,汇集的三角地带总面积125.51平方公里。
    主峰大莲花山海拔3578米,相对高度距洮河沿岸2000米左右。属高寒半湿润气候。本区主要保护对象是水源涵养林和风景林以及林内各种珍贵野生动物。区内植物种类约有75科191属500余种。区内动物资源丰富,兽类有60余种、鸟类150余种,爬行动物10余种,两栖类4种,鱼类4种,昆虫类250余种。
    属国家一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兽类有豹、猞猁、林麝、豺、水獭,鸟类有斑尾榛鸡、暗腹雪鸡、血雉、红腹锦鸡、蓝马鸡、鸢等,昆虫有双尾褐凤蝶

这张为爬完后下山补拍的 虽然光线上照到主峰了 但我们拍的地方依然太高 显不出它那高大来 再往下走10公里拍就好了

:) 开始爬山了 特责成辘轳在山下广场为我们看车;P   要说明的是 进入游客广场后有收费人员过来收我们的停车费 我看了看收费的票 发现是洗车票 竟要我们每车五元 我当即指出他票的问题 这人一看我们的辘轳穿着公安衣服 加上俺又振振有词 吓得转身而去 我们将车开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停下休息 每人省却5元人民币 。辘轳表示他愿做后方总指挥 手拿对讲机一路指点我们上山 当真是“领导手一点 群众爬半天”啊;P

国庆摩游渭源卓尼爬太白莲花山 徒步野营冰雪云海体验户外大自然 爬上半山看对面国庆摩游渭源卓尼爬太白莲花山 徒步野营冰雪云海体验户外大自然 寒江在此独钓国庆摩游渭源卓尼爬太白莲花山 徒步野营冰雪云海体验户外大自然

:)   我们终于爬到了顶。这山太有挑战性了 路很险 简直和华山有一拼了  近乎垂直的地方就有好几处  如没有铁索的帮助还真是难爬啊。

国庆摩游渭源卓尼爬太白莲花山 徒步野营冰雪云海体验户外大自然 国庆摩游渭源卓尼爬太白莲花山 徒步野营冰雪云海体验户外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