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到达邦达前,途径七十二道拐,也称九十九道弯,处于凉风垭山上,海拔1,450米,长约12公里,天晴时大型车辆经过七十二道拐需要一个多小时。越野车慢慢的爬升,司机也是高度紧张,不敢松懈。这一段路山的两边基本都是光秃的山体,没有什么植物。到达山口回首那九十九道弯,颇为壮观。

从邦达镇往北经昌都县城城关镇是214国道,即川藏北路,也是著名的茶马古道的途径之地。冰梅原计划是,与我们同行川藏南路的探险之旅,后因故改走川藏北路的文化之旅,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线路。我们的行程略微有点赶路,几乎都是比预期的时间到达每一站的目的地。
[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左贡藏语意为犏牛背的意思,据说很久以前,因人们住的地方的地形象犏牛的背,故而得名。安排住宿再次遇到问题,有队员不满意,司机也跟着起哄,我只好另行寻找酒店,给大家安排好住宿就出去觅食。左贡也是只有一条主街的城镇,找到一个川菜馆继续腐败,吃的比较痛快,也非常满意。

飘飘总算动笔了,带的啥头去的?

找个合适的机会我要在那边呆上他2个月!
[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由左贡出发34公里到达东达山垭口,海拔5,008米。海拔高度由左贡3,780米上升了1,200多米,公路坡度大。公路一侧是悬崖峭壁,另一侧是看不到底的峡谷,看上去有点头晕目眩,非常可怕。但司机不以为然,也许是多次往返川藏线早已习惯了,我安排美女队员轮流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不停的与司机闲聊,生怕司机打瞌睡。

如美镇就坐落在波涛汹涌的澜沧江畔,小镇人气很旺,很多游客在江边休闲的散步。司机把车开到山坡上,让我们尽情的拍照。过了如美镇公路坡道小了一些,车辆在山间和村落间盘旋,不知不觉就抵达芒康。芒康是西藏境内的交通要塞,是滇藏公路与川藏公路的交叉点,沿318国道可抵达四川成都,沿214国道经盐井、香格里拉可抵达云南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