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图/文:飘尘,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违者必究! ~~~~~~~~~~~~~~~~~~~~~~~~~~~~~~~~~~~~~~~~~~~~~~~~~~~~~~~~~

西藏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那些高不可攀的雪山和纯朴善良的藏民,陌生的是那些虔诚的生活对我来说又是那么的遥远,脑海中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进藏了。在西藏旅游的旺季,同行的队员栾栾帮忙搞到北京拉萨的卧铺,实属不易。

[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一、纳木错体验圣湖的威力
  虽然因为一些琐事耽误了出发时间,但我们还是满怀激动的心情悄然的离开了拉萨,车子沿着青藏公路向纳木错驶去。原本让喜力帮忙租两辆商务车,但因队员人数临时有所增加,大家又都是带着大背包,由于商务车的空间有限,只好临时改成中巴车,引起部分队员的不满。

队员来自北京、成都长沙武汉等几个城市,在途中不断的交流,很快就相互认识了。纳木错距拉萨200多公里,车程3个小时。为了安全起见,很多公路实行限速管理,一路上交通检查站很多,有的司机在某一段公路行驶超速后,应付检查往往会在路边停驶休息,然后再前行。

川藏天路系列图文:
  (六)昌都壮美的香格里拉
  (七)淳朴魅力无限的甘孜
[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经过羊八井后,远远的可以看到海拔7162米云雾环绕的念青唐古拉峰,路边一些牧民在放牧。汽车从海拔3650米的拉萨一路爬升到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这是前往纳木错山路中的最高点。我叮嘱大家多穿衣服,我却只穿了速干衣没有穿冲锋衣就下车了,为高反埋下了伏笔。

打开车门,风特别大,由于停留时间短暂,我也没有回到车上穿外套。那根拉山口挂满了经幡,山口立了一根石柱,上面用汉、藏、英三种文字刻着“那根拉,5190米”。事先告诫大家与牧民的牦牛拍照,先要谈好费用,才能拍照,否则拍完了再付费,一些藏民会任意索要费用的,大家也都没拍摄牦牛。我帮大家各拍了几张背景为那根拉山口的照片,迅速回到车上。
欣赏中!飘尘的片片要顶!有好活动通知一声啊!

[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与纳木错已经近在咫尺了,纳木错号称天湖、圣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拨4718米,东西长70公里,南北宽30公里,面积1920平方公里,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湖中盛产细鳞鱼和无鳞鱼,最深处约33米以上。纳木措的南面有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峰。

每当藏历羊年,有数以千计的信徒不畏长途跋涉来到纳木错朝圣,尼泊尔、印度的佛教徒也会长途跋涉赶来。由于多数人是第一次进藏,而且是进藏第二天,为了防止高反,我建议大家在纳木措停留不超过一小时。纳木错没有常住居民,旅游季节会有一些商贩售卖藏式的各种旅游纪念品。

从停车场走到纳木错的湖边,还要步行100多米,大家各自拿上自己的摄影器材缓慢走向湖边。游客不是很多,多数都是纳木错一日游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湖边露营,可以拍摄纳木错的日出。键盘支上三脚架拍摄,洋葱、梅姐和栾栾也在疯狂的拍照,考虑到身体原因,我不断的催促大家返回,看得出大家是意犹未尽的离开了纳木错。
[原创]【飘尘】三千五百公里川藏天路(内有详细的旅行资讯)

回拉萨的途中开始时我感觉全身发冷,后来全身发热,我知道着凉了,略微有点神志不清。栾栾晚上正好与一位军医朋友见面,她立刻联系她的朋友,回到拉萨就去医院。车先回到旅馆,喜力闻讯赶来,与栾栾、键盘把我送到拉萨城北的军医总医院,量体温39度的高烧,医生立即让我去验血和做胸透,庆幸的是我内脏没有问题,一针过后不一会我就退烧了。
  十分感谢这些朋友,让我非常温暖,再次感受团队的力量。医院里很多高反的游客在接受输液和吸氧等治疗,洋葱和阿浩也来医院看我时,我正在吸氧,让他们开心不已。作为领队第一个高反倒下,也许是我到了圣湖而不够虔诚,受到了惩罚,我也知道自己不能倒下,明天还要去珠峰,珠峰在召唤我!

二、珠峰大本营的日光浴
  我恢复了元气,没有影响正常的日程,我们按照原计划出发去往日喀则,在日喀则停留一日后经拉孜、定日去往珠峰大本营。在定日除了买进入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门票外,还要根据所乘车辆的大小买车辆的进山门票,我们是中巴收取600元的费用,虽然大家极不情愿,但也无计可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