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十一太行归来····发几张PP出来晒晒太阳

郭亮攻略

4号下午至开封,俩孩子突然说不去了,独自从开封坐车三个多小时到达新乡,不久师姐(郑州)和猪猪(贵阳)从郑州赶来,三人汇合,在火车站宜家快捷住下,讨论下路线及第二天行程。

5号早上620分,在火车站接到熊猫四川),稍作休息,710乘公交赶往辉县(6元),在汽车站遇到天涯、炮灰(湖北),候哥(内蒙)、候嫂(湖南)。一行八人稍作商量,乘公交一个半小时后至北寨(8元),在车站一商店购买些水、午餐,包车(每人6元)进军罗姐寨,一个小时后到达。

辉县至北寨一程,正处于地理上第二阶梯向第三阶梯过渡阶段,一路并无十分看处,不过些秃山野岭,但可回味些历史的裂变,此处古属商代京畿地区,曾出土妇好字样青铜器震惊世界,春秋分属卫国,为卫与西狄交伐之地,上演过多少士谋马鸣之势。

由北寨至罗姐寨之路,始见太行雄姿,一路沿盘山公路而上,曲曲折折,一路芳香,野山楂、野柿子、野核桃等野果与各种野树野草交叉分布,远处壁立千仞,加上远处山顶岩石的各式形态,让人浮想,不时出现的几户人家,仿佛又告示着人文的踪迹。

罗姐寨,据传隋唐时期,罗成的妹妹在这里筑寨练兵,由此得名;最高山峰蚂蚁山海拔1672,是万仙山最高的山峰。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的地方,四周树木郁郁葱葱。<?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ffice:office" />

1100开始,由罗姐寨开始进军郭亮,中途风景尚可,远处的山峦变化万千,四周的野果树也因无人打扰而果实满枝,一路都是小道,更有要翻过两座山,遇到林枝草荆需自己开路,幸运的是有炮灰和熊猫开路,此段路程风景虽比不过后来之旅,但中间徒步的过程完全可以用享受来表达,更牛的是能遇到沿途迎面而来的车友,真佩服他们是车骑人还是人骑车,十公里路程,加顿午餐休息花费3个小时。

至郭亮,可能有人在把关,让补票,炮灰老道的让根烟,说句好话,打个对折就过去了。

入了关口具郭亮村还有3公里,中途可以看到很多写生的画家,到了天梯可以歇息一下,感受一下几十年前郭亮人与外界交往之艰难,在炮楼同样可以欣赏下岩友们攀岩的英姿。

1500到了郭亮村,找户人家住下(根据条件每人15—20元),也可过桥到崖上人家住下,价格同上,剩余时间可以在山村逛逛,感受一下《举起手来》、《清凉寺的钟声》里面各个现实场景,也可下去看看名闻内外的郭亮洞,绝壁长廊,想像一下几十年前12硬汉如何花费了6年时间用坏了40008磅的铁锤,终于在山间人工开通1.5公里的隧道。

晚上在楼上FB下小鸡炖土豆,红烧野兔,红烧山狼,山菜汤等美味,喝瓶白酒,对着青山绿水,趁着清风,几个人兴致高了侃侃大山……

之后可以在下面的山货一条街买些山货:坚果、野葡萄,野核桃等等,山里人真实在,价格比上海这边便宜几倍,让我一下子弄了十斤(徒步者一定要忍住,后面还有路……)

5号早上,早起去日观岩看日出,趁着晨曦感受下仍在沉睡的山村。吃完早饭后,奔下个目标:南坪

中途道路都是公路,沿下则是万丈深沟,当然也会遇到很多自驾者,车友,色友和迎面而来的途步者,这段可当风景区,一路起伏不大的征途,但可远眺太行美景,在观景台,一不小心掉下去可能就真有我欲乘风归去,又恐肉身涅槃的矛盾心情。

10公里路程,2个小时左右,可在路口分岔,一至南坪,一过河南界至王莾岭到山西界。

问老乡:王莾岭多远啊?一个小时左右,几公里路程,峡谷对面那座山就是,过了那座山就入山西了。

好家伙,等我们走了6公里才发现,哦,刚才王莾岭山脚下,看着近两千米的高山,再回往走过的路,我们肯定能征服他。正好遇到王莾岭下来的一群驴子,大家歇息聊天,最后还在互相勉励中各自自虐,之后又陆续遇到迎面而来的驴子,觉得“自虐团”队伍的番号应该扯起来,于是有了共同的仪式上的组织和精神寄托,遇到一些自虐的车友,骑友,我们大声叫喊。在兴奋中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望山累死马,此话真的不假。一路上,天涯讲起自己的理论:我用共同资源,欣赏美景,为何让我交门票?

又过了3公里在途中遇到抄近路爬着70度左右高山而来的二位,让我们真的自惭形秽。在俏壁上的昆山隧道上又走了3公里,终于出了太行,进了山西界。此处有人守着洞口,嚷着收费,大有:此路是我开,你们从此过,先交买路财。我晕了,哥一群十人中有三位是当过兵的,就他那小身板,一脚可踢到太行下的大峡谷,秀才遇到兵,有理也不让他讲通,硬闯过去,这小子叫着打电话,结果我们走远了也没见个人影追上来。

猪猪六号要从郑州坐飞机回贵阳,只好省下下一段路程,打道回府。那哥俩花十元钱雇个当地人在收票处旁边的山道逃票去了风景区,候嫂坚决不坐车回去南坪,候哥大义陪妻,于是我们六人每人十元包车回南坪。

下山方知上山易,车在俏壁开凿的山道上行使,山下就是深渊,路上甚至容不下两车并行,不时的还拐道,稍不小心,或许我们真的就学精卫填峡谷了,一路上吓的师姐直喊叫老天爷给双肢膀让她赶快飞下去吧,熊猫老弟又不断重复着四川阿坝比这险百倍的路况。总之,在此处驾车,真的需要技术和胆量。

到了南坪,加四十元,直接到北寨,下了车只剩了六人,继续FB,找个馆子,吃散伙饭去,一说分离大家还都感伤的,线路堪称完美,中途大家合作的也相当愉快,一想分别,只能寄下次有缘了。

回到新乡,炮灰、天涯、熊猫坐火车回,我和师姐、猪猪坐公交回郑州,到了郑州本来由师姐请客,可惜有哥们儿在车站接,只能把这笔帐给寄上,由是行程结束。

带有GPS导航算了一下:

路线:罗姐寨天梯(11公里)--郭亮(2K--周围休闲游几公里

郭亮崖上人家(1.5K--南坪岔口(11K--王莾岭(12K

AA人均消费:共150元(以新乡节点起,买山货自算)

可搭帐篷

罗姐寨(七郎峰)

一起拍拍照

侯哥在向摄影家取经

到郭亮把东西发下来到天池拍了几张PP

绝壁长廊

一早起床洗漱完毕,整装待发

郭亮全景

在路上看见一飞机飞过,抓拍的一张PP

在路上遇见骑行队的相互鼓励

农家山楂

向王莽岭进发

绝壁上的一棵崖松

先发几张PP给大家分享~~~~~~~~~
还有后续哦!!!!!
{:4_111:}
好美的风景!{:5_153:}
气势磅礴
我再把攻略发给大家看看吧
真是好地方啊   峡谷很美
哎!!!!!没人顶,我自己顶一下吧
好美的风景!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