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2009,我的独龙江

继续走  继续发图嘛{:5_160:}
原来楼主是咳嗽啊,有你的电话,上次去苍山差点就去找你了
原来楼主是咳嗽啊,有你的电话,上次去苍山差点就去找你了纳米-朝阳瘪 发表于 2009-10-12 14:17 ...

欢迎到大理来!

23# 大理人

天终于亮了,虽然来得感觉有点慢,雨边小了。
今天是中秋节,是我第二次在外地过中秋
昨晚一夜的雨让整个树林都湿漉漉的,早点是拿高能压缩干粮加奶粉煮成的粥,说是粥到更像一锅糊糊,口感还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然后又煮了一锅铁观音,早茶一盅,一天轻松嘛!因为我和铃铛是自己负重走,所以和背夫们说好了,我们先走,他们朝后来赶我们,因为我们的速度实在是没有他们快。
背包上路。
路很难走,一夜的雨让道路便得像沼泽一样,黑色的烂泥覆盖着所有能走像路的地方,我们走在一条梁子上,左右各是一条溪水。走了半小时,背夫们赶上来了,他们超过了我们。
继续向上,感觉坡度不是太陡。
背夫在前面发出信号,刚开始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着他们壁画了半天才知道是有一群大马蜂挡道,我的天!等了半天,瞅准了一个机会,快速通过,平安无事。
路上有两个很好的扎眼地,包括我们在垭口下休息时候的 牧场的小木屋。
刚进小木屋,大雨来了,很大,只有多休息一下了,生了火,烤吃了我在重丁教堂拣来的一小包板栗,很好的味道,煮了酥油茶,吃了馕。背夫们拿出一大快很肥的腊肉在火上烤着吃,也给我们吃,那是没有一丝瘦肉的。我吃了一大片,味道不错,很香。
突然发现,背夫们只有在休息的时候才喝茶,走路的时候一点水也不喝,给他们喝也不喝,真是很奇怪。
雨越下越大了,大家都犹豫着是否冒雨继续走。前面就是海拔4050的垭口,翻过垭口就是宿营地,远远的目测了一下,我估计从我们休息这开始,估计三小时能到垭口。
虽然火很舒服,但是我们不能继续停留
上垭口的路不算太陡,两小时后我们站在垭口上,垭口有信号,上海小子激动的给家里妈妈打了电话,妈妈,中秋快乐!
因为下了雨,下山的路很滑,但是我和铃铛下山的速度很快,我们紧咬着背夫们脚步,很快就下到了谷底,穿过一片湿地,我们来到了宿营地。
地上很多水,终于找到合适的地方支好了帐篷,对面山上传来人的喉声,有驴友过来了。一小时侯,他们到了,交谈中得知,他们连背夫一共11人,有两个上海的走了两天后因为无法忍受路的艰险与难度,折返回去了,走在他们队伍最后的一个驴友不断的和我们说着我们明天将要面临的路是如何如何的艰险,一再说明,有几个地段是在悬崖上,如果不带绳子保护,最好不要贸然过去。这消息让上海小子一直当心着。
晚饭吃的是米饭和紫菜酥肉汤还有烤得滋滋冒油的大肥腊肉。吃得很饱,中秋嘛,月饼是一定要吃的,我和铃铛背了四个火腿月饼,很好吃,有点过节的感觉了,可惜没月亮。
吃完饭,活动了一下,围着火简单烤了一下衣服和鞋就早早休息了
才睡下,20来岁的背夫扎西就跳着过来要胃药,说是肉吃多了难受得慌.
半夜,雨停云散,月亮出来了,很圆很大很亮

老火了

你叫上老轮胎我们一起在古城吃饭
还有21楼的诺什么的都是大理老网友;

叫上我们一起喝酒
还有21楼的诺什么的都是大理老网友;叫上我们一起喝酒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09-10-12 17:12 ...

有9喝

唉,没俺滴份,还是走远点{:4_109:}
楼主强的。。。。
原计划也去独龙江,朋友之约去了哀牢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