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十一】我的云南漫游记—–昆明篇(之一)

元阳梯田、罗平油菜花、丽江古镇、苍山洱海,梦中徘徊多少回。

很久没有出行了,脑海中老是出现云南的影子,工作不紧张,还是趁机游一下吧。

耐不住驴行的冲动,在网上搜罗了攻略做了计划,十五到二十天,来个大环游。

坐了一天火车,第二天早上八时左右到达昆明。

火车上的餐饮难吃和贵州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常识,出火车站见建新园米线店,冲入去

十五元一个,不便宜啊!但是云南米线闻名于外,还是上回当!

配料,有鸡、肉片等。如果普通米线就是得肉末

这个汤底十分浓郁,赞一个

饱食后又忙于去买当晚到大理的火车票,十一点多开,93元。

可是售票处要九点钟才开买,售票处四条人龙,加上春运人客多,给人一个人山人海兼乱糟糟感觉。

好不容易买好了,寄存行李。在火车站前挤上44路车—海埂公园,去滇池看红嘴海鸥去!

门票8元,也许太早太冷,很少人。

入门右边内湖,小桥头、春鸟飞,北风拂袖却是春意无限

滇池春早

没奈何,回头看,转眼间游人多了!人们纷纷扬扬抛面包,原来干吼也毫无动静的鸥儿,一下子不知从那铺天盖地冲过来。

看来鸟为食,人为财,天性也

这时候拍摄它们,不要说俺那傻瓜机,就是用手机也能出几十张

看来你如果去四姑娘山更苦,丽江海拔不高啊,不过是因人而异的:)

大人在叫,小孩在笑,老人家悠悠抛面包,鸟语欢人声笑,好一个人居和谐景象

年轻人追星 鸟儿追面包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晚上回到市区 又吃米线 价格从15变成12元,当以为占了便宜的感觉还未消失的时候,

米线上来了!肉少,汤少,入口汤底淡。看来出品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啊

晚上逛逛步行街,无意中发现了数码商场,太好了!但是相机贵15%,电池更加比广州贵50%左右!

可是一想到就得一个能拍四百左右的电池如何行得通?咬牙买了个:130元!广州才90元啊,呜呜……。

买了电池装好又去逛逛,拍了几张,做回齐天大圣吧

酒吧街,最安静的一角,那红色调似乎在撩拨人的内心深处

沙发上等后续~
啧啧!美!!!!!!
美  和谐啊。
{:4_108:}还是很想念云南~~·
人鸟很和谐哈
{:5_154:}
春城昆明,早春更好
很漂亮啊!!!羡慕啊!!
我只在昆明呆了一晚。第二天就直奔丽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