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淮南

另一种感觉,别一种心情-休闲开山岛

驴子的心情总想走在路上,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朋友,走出相同的快乐
十月初和约好的一群江苏的朋友如期想见,一起登岛,开始了我们的开心旅程

开山岛,位于燕尾港东北方,灌河口外9.5公里处,外形呈馒头状,海拔36.4米,面积0.0138平方公里,属基岩岛屿,南、北、东三岸为岩石陡岸,西南为水泥岸壁码头,高潮时可靠船登岛。岛东80米处有砚台石,西200米处有大狮、小狮二礁和船山。岛上有航标灯塔一座、原驻军营房50多间以及山洞、储水池等. 开山岛位于灌河入海口主航道南侧,在茫茫大海中,有一岛屿,十分醒目,令人向往。开山岛整座山由黑褐色岩石组成,岛上怪石嶙峋,陡峭险峻,总面积15000平方来,海拔36.4米,岛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帆船点点,海鸥飞翔,是一个天然渔场,苏、鲁、豫六个县市的渔民都在此张网捕鱼,一年四季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开山岛的四周,东边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有恐高症的人连望都不敢望一眼。海浪在海风的作用下,卷起小山样的海浪向岛屿扑来,惊心动魄,十分壮观。开山岛西边是码头,是后来海军登岛时建设的,供停船登岛之用。它的南面还有一样暗礁,只有潮满时,渔船才能通过,潮退时要加倍小心,容易触瞧。岛的四周长满了有碗口大的海蛎,其壳坚硬,其肉鲜美,是贝壳类中最美的食品,品尝之后,久久难以忘怀。

解放前,开山岛草木不长,无人居住,是鸟类的天然家园。

解放后,海军为了保卫祖国,保卫我们的领海,保卫祖国的东大门,防止入侵者偷袭,一直由海军一个连队住守,日夜值勤,非常地辛苦,他们几乎是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军人以牺牲为天职,他们用自己的牺牲,换来渔民们的幸福;他们的执勤、牺牲、奉献,保卫着渔民、渔船的安全。为此,岛上建设有60多间房屋,有餐厅、会堂、小型发电站。山内凿有迷宫一样的防空洞,回环往复,幽深静谧,现在开山岛已对往开放,变为供游人探险欣赏大海的落脚点。

山因为海而显得壮观,海因为依着山而美丽。登岛远眺,水天一色,海鸥翔集,白帆点点,赏心悦目;漫步山径,只觉海风习习,涛声阵阵,既可拿杆垂钓,也可张网捕鱼,过着赛似神仙的生活
大海里座上鱼船还真有点晕,嘿嘿!还两个哥们骑行过来的,自行车和人一起随我们上岛
大家都兴奋的说话拍照
远处码头上还停着一艘大船

和我一同去的安徽另外3位朋友/左起小懒鱼,心境,沟通
远处的渔船孤独的行走在大海上
{:5_139:}
大海啊!~~~大海。。。  就像妈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