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十一自驾品阳澄湖莲花岛大闸蟹归来记!

近日部门组织去阳澄湖莲花岛吃大闸蟹,由于第一次去莲花岛

在出发前也做了一些功课,旅行非常顺利,特此将经历分享给大家

1.准备工作:
首先上网找一家吃蟹的农家,电话联系好。(提醒:莲花岛网上信息并不多,因此要有耐心,多收集几家,做下对比)
         2.上网查找:

十一自驾品阳澄湖莲花岛大闸蟹归来记!

网上查下来的价格一般在人均150160之间,价格包括一对蟹和一桌农家菜,还有游艇接送,以及游艇游玩的价格。但是如果你是坐火车的,到他们湖边的话包车价格要跟老板商量,一般是火车站到湖边是200300元,具体跟老板谈,有些老板是可以帮你承担一点的,因人而异的。
         3 .查询:
在网上查询好后,经过对比,我选定了龙氏蟹庄,他说是刚开张,因此价格相对要比人家便宜,人均150左右,包括一对蟹(公的4两,母的33.4两),一桌农家菜,菜是电话跟他确定的,由于比别家要便宜,怕在别处给我缩水,因此,电话里什么价格啊,包车费用啊,都要谈妥,以免麻烦。

4.时间:
13:00
左右来到码头,船有两种,一种是水泥船,一种是快艇(都是免费的,根据人的多少来安排的).我们人多,坐的是水泥船,开船的是小徐的爸爸.船沿着阳澄湖的航线行驶,两边都是围养的蟹栏.穿行十多分钟,由湖进入河道。
       5.船行约15分钟,就来到传说中的莲花岛了.小徐家有两层楼,一楼是餐厅了。
       6.大闸蟹

蟹是分为80/对、120/对不等。我们吃的和买的都是80/对的,已经觉得足够大了。菜也很丰富;

冷菜:6个;一品咸鸡,蒜泥黄瓜,小鱼干,葱油莴苣,西红柿,阳澄湖长嘴鸟

热菜:10多个
红烧肉、红烧扁鱼、清蒸白水鱼、红烧蟮段、河虾、莴笋炒蛋、炒蛋、螺蛳、鸡毛菜、毛豆
汤:母鸡汤,草鸡一整只,肉很烂,汤很鲜。
主食:南瓜粥(超好吃,我们两桌,各要了三大盆)
烧饭和张罗的都是小徐的一家人,饭菜是真正的农家饭,味道不错!
建议大家自备酒水,这样喝得痛快一些。那边的话是黄酒20块,燕京啤酒10块,雪碧和可乐橙汁各5块一大瓶,最后结帐可以和老板谈谈总的价格,可以适当优惠噢!!!吃完饭,乘船在湖面转转,别有一番风味。那边的空气不错,心情非常好。

8. 出发:
30出发回家!半天游玩顺利结束,玩的满过瘾!
相比莲花岛别家,人均150的价格真是优惠,大家可以网上看下别家的价格,都在160,这个小徐家真是不错。开始还担心会不会菜不好,或者招待不周到,知道一天结束,觉得真是不错,足足感受把农家人的朴实,因此毫不犹豫的跟大家分享这一天!

费用统计:

:1950(15个人,每人一对大闸蟹(单买80),饮料)
如果自己开车去,还会便宜许多,而且开车路线很方便,延安江苏路出发,走高架向西,上A9A30小转向北,至沪宁高速大转,至苏州绕城高速小转,至苏昆泰高速大转(转口在施工,没有标名苏昆泰高速,要过了昆山和巴城的下口,巴城北方向),至阳澄湖北下口,下高速,车行约一个半小时。高速下口公路右转约100,一个公路桥下就是小码头.将车停在公路边.(有人免费看管,当然车里不要放贵重物品了),这些是去过的同事告诉我的,在此跟大家介绍下行车路线。

感受和建议:

、岛还是很大的,可选择的很多,不过估计也大同小异。
2、这次的菜相对有点咸,不过总体还不错,那个黄鳝烧的甜甜的,满符合上海人的口味。
在这里公布下我去的小徐家的电话,大家可以参考下,网上也可以多收集几家,一一比较下,反正小徐家还不错,我个人觉得

联系人小徐;电话13862161279

交交通路线:
从上海上沪宁高速”———正仪枢纽(沪宁高速与苏州绕城高速的交汇处,右拐往昆山方向)———绕城苏沪高速(一路向北)———石牌枢纽(绕城高速与苏昆太高速交汇处,左拐往相城方向)———阳澄湖北出口下
从上海上沿江高速————沿江枢纽(沿江高速与苏昆太高速的交汇处,左拐往苏州方向)一路向西——阳澄湖北出口下
南京上宁沪高速————到东桥枢纽(沪宁高速与苏州绕城高速的交汇处,左拐往昆山方向)——沿苏昆太高速一路开——阳澄湖北出口下 友情提醒:人均150元可吃到一对大闸蟹和一桌美味的农家菜 由于岛上交通不便来前请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