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藏——我的15天圆梦之旅

到了海拔5248米的嘉措拉山,珠峰景区的大门,嘉措拉山山口,也称定日界。我们下车拍了一会相片,这里风有点大,由于海拔高,要注意调节呼吸。

不错!!!

前天去了从化走影古线,今天继续发PP。昨天把相片压缩了一下,原图实在是太大了。

嘉措拉山的路有不少拐,我也记不得有多少道拐了,路很颠簸,周边全是光秃秃的山,那时只顾着抓好车把手,顾不上拿相机出来拍摄了。我仅拍摄了几张,当时没有摇下车窗,呵呵。

下了嘉措拉山后再走一段路到了世界上最高的寺庙--绒布寺!

MM加油发照片呀
下午4点多左右到了珠峰旅游大本营,这天全天都有雾,所以在嘉措拉山及珠峰我们看到的景色一般。
我们休息了一会,在扎次仁家喝了点姜汤等。

05-珠峰旅游大本营 3.jpg

05-珠峰旅游大本营 5.jpg

下午6点左右,一个同伴和其它营地的朋友徒步上珠峰大本营,我们3个为保险起见,还是坐环保车(坐车要15分钟左右)上了珠峰大本营,这毕竟是在海拔5000多米的地方呢,我们都是首次来,还是保存体力好一些。大本营还有武警在登记,进去后,明显感觉空气稀薄。居然我看到有好几个帐篷,心想,这些人真是厉害!我们3人慢慢走着,实在是要特别注意,当发觉呼吸有点喘时,我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再走。我个子比较瘦小,当然得特别注意了,可不想成了别人的累赘,呵呵。但是到处一片雾蒙蒙,看不到珠峰。我们在那游览了一会坐环保车下来了。

05-珠峰旅游大本营 2.jpg

05-珠峰大本营 1.jpg

05-珠峰大本营 2.jpg

05-珠峰大本营 3.jpg

到了晚上8点多,还是有雾,我们没有看到日落,有点可惜。在西藏,时差和广州是晚2个小时,西藏早上的8点相当于广州的6点,所以日落一般在晚上8点或830才看得到的。由于条件有限,我们吃了蛋炒饭,并点了个青菜,听说珠峰大本营饮用水都是从绒布寺带过来的。
吃饱,喝足,我们在瞎聊天,其中小高有点发烧,赶紧让他吃了点高原安,及感冒药和退烧药,并让他盖上被子,还好,临睡前他退烧了,孙司机和我们说,他让我们要注意一下,有点动静马上吃药,因为一旦有人出现问题,为了生命安全,我们全车都得连夜下山的。听得我们心里怕怕,还好,我没有高反。

05-珠峰旅游大本营 4-1.jpg

难忘的珠峰之夜:
晚上10点多,老板扎次仁帮我们5个铺好床,每人都下面垫一床棉被,盖两床棉被,我们钻进暖暖的被窝,因为孙帅傅交待,晚上会比较冷,要穿多点衣服睡觉,很多人在珠峰过了一晚第二天就有高反的。于是呼,我穿了两件睡觉,一件保暖内衣,一件高领毛衣,还穿了一对保暖的袜子,可是脚还是冷啊,我特别怕冷,尤其是脚,我怎么都睡不着。

也许喝水太多,睡了一会我就想出去“唱歌”,可是晚上四处黑呼呼的,而且那个原始的卫生间还在200米外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害怕有些不明动物出没,没办法,忍着!可是还是睡不着啊,郁闷!同伴们似乎都睡着了,有人还打出鼾声。不知过了多久,听到外面很大的沙沙声,像是下雨了,不过,也分清到底是下雪了还是下雨了,毕竟我在南方,从来没有看到过下雪,长那么大只堆过只能放在碗里大的小雪人!也不知下了多久,终于停了,我越憋越难受,此时,听到旁边小张身边传来虫子啃木头的沙沙声,因为以前被这种虫子咬过,然后就是红肿难忍,要去打针的。心里一直怀疑是不是那种虫子,于是我轻轻的叫醒了她,问她要不要去“唱歌”。原来她和我一样,一直在等着叫她,而我一直在等着她叫我,晕!我们轻轻的拉开了门一脚踏了出去,“沙”一个轻脆的响声,原来刚才是下雪了,地上是厚厚的一层雪,连门前的车子也披上了一件厚厚的银裹大衣,没想到啊,第一次双脚踏上雪的时候,居然是我半夜想“唱歌”的时候,呵呵!看着白皑皑的一片,再看看200米开外的地方,我俩相视一笑。。。。。  这时,大本营方向的一座山头上空一道强烈的长长的白色探照光束扫了过来,一会又扫了回去,我吓了一跳,晕,珠峰怎么有这个,也是,大半夜的,也许上面的武警还以为是偷猎或者想越境的坏人了吧?外面冷气逼人,还是明天再欣赏吧,赶紧回屋钻进温暖的被窝,我的脚渐渐暖和了,脱下了袜子,可是我还是睡不着,而那可恶的虫子还是啃得不亦乐乎,害得我们3个心里怕怕的,可是孙师傅说那应该是风吹的,我们怎么听都不像风吹的。陆续的,被吵醒的也敌不住困意,渐入梦乡,唯独我依旧是天马横空的瞎想,可能是穿得太多的缘故,我还是睡不着,最后脱了一件方渐渐入睡,可是那也快天亮了啊,郁闷。。。
早上7点左右,另一位精力充沛的同伴叫醒了各位,说是要看日出,也对,难得来一趟,无论如何也不能贪睡,尽管当时的我特想睡觉。于是我们3人都起床了。由于晚上没有睡好,虽然人还是比较有精神,我还是没有急于走出房屋,因为按照时差推算,日出应该8点或8点半左右的,我慢慢的穿好衣服,穿得就像个粽子似的,然后簌口后喝杯热的开水,再吃点高原安,维生素等,带上相机,然后才出去,呵呵。推开门,一片白皑皑的景色展现在眼前,我兴奋起来,拿起相机就猛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