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西藏——我的15天圆梦之旅

西藏,是众多旅游者梦想的天堂,是蓝天,白云,纯净,美丽,神圣的代名词。一直听别人说西藏是如何如何的美,去年的时候,就决定09年要么去云南,要么去西藏。当看了《藏地密码》的书后,一直被书里的情节所深深吸引着,真希望自己也是书里面那个团结队伍里的人员,同时对西藏更多了一份好奇,也更加向往着西藏。
    忙忙碌碌的过了半年,想想该出去走走了。初步定了西藏。以往旅游都是跟团,这次不想跟团了,于是开始在几个群里找人,可是都没人回应,最后有人告诉我有个磨房网,于是进去看了一下,有不少的线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开支预算,也是那里我看到了“狼行天下”的户外群,于是立马加入了这个群,同时也知道了8264网。我喜欢狼的个性,聪明,团结,不轻易屈服,还记得读书时一个放寒假的最后一晚,和一个也是爱好吉他的女孩晚上在宿舍楼里一个空弃的房子里一起弹起来“北方的狼”。以往周末没事就是玩电脑,一天下来晕晕沉沉的,再也不想过宅女的生活,不想成天对着电脑过,于是,从09.7.25开始,我玩起了户外,并喜欢上了户外,也买了一些户外用品。同时,我依旧在网上尝试找驴友一起去西藏,在此过程中,也知道中国有许多很美的地方,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也对西藏有了初步的了解。由于行程路线的不同,个人开支预算的不同,时间的不同,且我是新驴,所以有些行程我无法加入。考虑到高原反应,及我对那边的不熟悉,最终决定参加拉萨一个俱乐部发起的9.23-10.5的半自助游8月,开始向主管请假,由于一年到头都是工作很忙,和主管磨了好久并承诺会把工作安排好,主管最终批了假,呵呵,于是开始准备去西藏的物品及必备药物了。在此,感谢那些在网上发帖分享经验及注意事项的驴友们,GOOK LUCK
     2009.9.23凌晨800,我终于坐上从广州直飞拉萨的飞机了。在上飞机前,我吃了几粒高原安。快到拉萨时,我看到了雪山,感觉是如此的近,于是拿起相机拍了下来,从来没有玩过单反,这次连说明书还没有看完就带了出来,水平有限得很,呵呵。
     由于原图比较大,我大部分的相片有压缩过,所以不妨双击放大来看效果比较好,总体来说,我的运气还是不错,上帝很照顾我们,一路上阳光明媚,呵呵。

是直播吗?!!是沙发吗!?!
呵呵,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发帖,原本以为在WORD档写好,直接贴就好了,却发现想继续时不知要点哪里继续下去,晕

到了拉萨机场,坐上了机场大巴直奔拉萨,一路上,蓝天,白云确实不错,在颠簸的车上也将沿途的风景拍了下来。

到了喜力家,如同到了自己的家,放下行李,心情兴奋的我慢慢参观起来,喜力家很朴实,和网上看到的一样,同时,在喜力家还有一位叫鬼子的朋友,人很热心,且烧得一手好菜,当晚,我去菜市场买了些菜,他下厨,味道很不错噢。
     晚上,喜力带队去墨脱回来了,在吃饭时我看到了另3位成员,4人刚好一部越野车。

第二天(9.24),等一对情侣办好边防证后我们就向日喀则出发,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了,以下是沿途拍摄的部分路边的风景:

等待MM的大做啊
继续发PP:

下面这张相片后面的那座山就是天葬台。一个是远景,一个是近景:

下午4点左右到了日喀则,来到了历代班禅驻息地--扎寺抡布寺。

在日喀则住了一晚,第二天(9.25)便向珠峰出发,一路上到处都是光秃秃的山,很少绿色植物,也看到不少的牦牛及绵羊在悠闲的啃着青草,但是比较瘦。同时也到了318国道的5000KM的路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