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整个渴望
才能算到过了天堂

时间的消逝,一年的相约已将到来,09年的国庆,是个非凡的时节,举国上下13多亿人口热庆建国60周年,以及中秋佳节团圆之时,我选择了继续去完成这个未圆的梦——登四姑娘雪山。

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与及与情人的相约,再一次我出发了,踏上那个似曾相识的高原之地,还记得,去年,“麻麻”茹姐听到去雪山时就说过:5千多的海拔登顶,什么感觉呢,我们暂时还没有这么值的骄傲的朋友呢,为你祈福,你为我们的生活创造纪录!亲爱的大姐们呀,你们已经走了中国3/4分的土地了,也已经很不错了,对于生命的短暂,你们已经品味了旅行中意义!

一份心意,一份寄托,一份真诚,它已深记脑海里,虽之我不敢当要完成使命,但一定会尽力而行。因为生活中有这些厚望的存在,我充足了!

每一次的旅行,我秉行着“乐活”的意义出发了,一路的风景,行人,故事,音乐,美食,人文,地理,阳光,空气将会集成一道道说不尽的故事,用那味觉,视觉,嗅觉,听觉,去接触每一点点滴滴不容错过的美好事物,一份美丽的心情一段新的路程的开始,只是偶有吹下窗外的风,知道吗,风都能带来不同的故事,它一道道的吹,你要细心且耐心才能聆听得到它所叙说的细心长流!

值得追求的事物,我知道是需要付出耐心去获得,路程的遥远,我们用了19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了,三嫂家!一路上,每一公里的减少,我内心的跳动更是得到释放,我似乎听到,你安慰的声音,从山谷间发生,透过一条条河流,穿过一道道山间,空气中不断传达过来,花儿们在摆动,泛黄的树叶们使劲儿地点头不已,河水那欢快的声音充涌地流动着,连那少有的云海都不时的形时各式各样的样式来向你表现,欢迎你,远方的客人!我的家乡很美丽!
(续)攀登四姑娘雪山——成长篇
半路,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看到最受关注的阅兵节目,只是在午饭时间充忙地望了一眼,喜庆了下,急忙地赶路了!

傍晚那似梦幻般的云海,给了我们美丽的高原公路风景,让我们惊喜地收了首份礼物!

带有激动不已的我,真的疲惫了,出发前一周内完成了公司给予的铁人出差计划,体质较弱的我需要靠睡眠来恢复体能,感谢一路的气候很宜人,我的睡眠质量比平原上提高了
(续)攀登四姑娘雪山——成长篇
去年的地震把通往日隆镇的路震坏了,修好了又坏,阻挡了进去的路,这次的行程是绕着甲金山行走,虽然身体疲惫,但我还是会偶有瞄瞄窗外的风景,很自然,色彩很和谐,动人!

三嫂家的花儿,依然向四面八方赶路而来的人们绽放着,只是会意的向人们示意着,你们一路辛苦了!

次日,下午闲暇时,与山友们喝着热茶,沐浴着高原上的暖阳,分享着人生故事,当发现有一位同伴有感冒的迹象时,热心的向导三朗和上海大哥,一个敢紧拿药,一个忙着挑药,现场的景象,似乎很熟悉,因为每每行程,都有遇到他人的帮忙,或是帮助他人,这样,很温馨,我们不需要很相识很深,只需要相遇足已,小狗儿在旁边默认着,好像在说,“我监督你们哦,别挑错药”感谢热心的人们!
(续)攀登四姑娘雪山——成长篇

中秋佳节,月圆了!远方的人儿,我思念你了!

四千多的海泼的月儿,跟平原的似乎没差距,但大本营的雪地上可是很皎洁,依然能看清自己的身影!

好几年没跟家人团聚了,塔公的阿爸,我还不能去草原跟阿妈们骑马,茹姐们在印度的行程如何呢。。。亲爱的老公,想念你们了。。。
过节了,就应该有过节的样,在雪地里,与来路各异的路人们,一样的为我们节日开了小聚会!
(续)攀登四姑娘雪山——成长篇
大本营上,总是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享受每一时刻,真心,开心地过着美好时光。

来着八方的驴友,各有千秋,其中的潮汕大哥亮出了他的宝贝功夫茶具,我搜了大圣的竹叶青,用高压锅盖做茶盘,高山炉头烧着开水,我们随地而坐,姿势百态,就这样,功夫茶具泡着成都买的竹叶青,一杯清茶,一块传统的月饼,高原上的原生态苹果,一些闲语,不论过去,不谈未来,只点当下,我们分享着幽默的语言,观赏的高海泼的月圆之色,吹着夹雪的刺骨之火,此时,旁边的暖火,暖心的热茶,可口的点心,似乎,这一刻停止了,我们简单地快乐着!
可爱的向导们,他们很热情,也很善良,责任心具有高素质高山上的守山人,
月色转晴,告诉了我们好消息,次日我们即将出发,他们即是我们最好的引路人!
(续)攀登四姑娘雪山——成长篇
凌晨五点起床,五点半出发了,脚步迈向了梦里的四姑娘二峰。虽是凌晨出发,但我的状态很好,高原生活我已经习惯了,所以只需天时,地利,就好了。但我的同伴就不好了,他们第一次到高原,都在亢奋着高原反应呢!

在黑夜里出发,我照着别人走过的印迹前行程着,心里默默地认可着,登顶需要的雪山的恩赐,所以一路上,我带着祝福,祈祷出发了!
在雪山上,你看过日出吗
我看过了
很美,跟在海上看日出不能同比,雪山上的日出是洁白里透红,如同青春姑娘脸上的那份红润神彩!它会让你喜欢上她的!
看到阳光好天气,我喜悦了,因为在更远方的一处,有位好友正步向美好的婚礼当中,我祝福你,幸福的人!我似乎看到了,你真是幸福着。。。

一路上,这个斜坡不记得有个多少回,脑海里,只知道,前行,跟着步迈走,不要停下来,也不要回头看,走下去。。。。
(续)攀登四姑娘雪山——成长篇

找到能藏身的哑口,不容错过身边的景象,坐下来,好好的欣赏另一坐山的英姿,为自己打气,下一道的风景更美,就在前面,要坚持走下去,将会获得......

每个坡,我用心地走着,每个脚印,我认真地数着,直到脑海空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