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行走在天堂和地狱的交点--09国庆龙脊穿越(鳌太穿越)暨草的救赎(正在更新图片)

第一日:审判日

我今日呼天唤地与你凭证,

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

所以你要选择生命啊,

让你和你的后裔得以留存。

--------《旧约全书·申命记》

624西安出发 958太白县塘口,1150塘口(开始进山)-小山梁 (第一营地)
    徒步时间:1150-2000

624,天微微亮,略带些雾,古都沉浸在一片安宁中。包车在期待中开动,龙脊穿越,鳌太之行悄然拉开了序幕。
    序幕就那么意外。车过西宝高速,在服务区停留后再次开出2km,大脚接了个电话后,哭笑不得的说开心的在服务区被落下了。可怜的开心,还没上山就被抛弃了;幸福的开心,提前开始了热身,而且有幸开创了高速公路晨跑庆国庆的先河。20分钟,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心的结束了晨跑。从此,开心一心跟着组织跟着大部队,再也不分开。
    车行途中,前面的土豆对我说,你现在这么兴奋,过会看你还能兴奋得起来么。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土豆绝对是个伟大的预言家。2个小时后,她的预言不幸成真。这是大山对我的惩罚。从此,我再也不敢在太白山脉忘乎所以了。
    知道会有人支撑不住,因为这是一条超强超虐的徒步线路;知道自己的体力不好,毕竟,我很少锻炼。只是,想不到第一天,我就撑不住了。我知道审判日迟早会来临,只是,想不到第一天就是。从30日开始我就开始腹胀,在伟大祖国60华诞,我也幸运的发了急性肠炎,久违了的老毛病。
       1150,太白县塘口的一个农用仓库前,一群驴顺着乡间的土路,朝着远处叠叠的群山,义无反顾的进发了,不知道前途,无所谓方向。天气是晴朗的,阳光是明媚的,但我就觉得撒旦此刻正在黑暗处窥视着我。
    不到一个小时,腹痛开始了,先是隐隐约约,犹如江南早春的和风细雨,然后是夏日午后的阵雨,再后是台风来临伴随的狂风暴雨。满头的汗。越走越高,越走越痛,越走越慢,越走越累。当我艰难的迈上一个土堆的时候,全体队友都在等待着。我似乎又看到去年十月那次西湖毅行的影子,我在天门山下的艰难。只是这一次,还伴着剧烈的腹痛,走一步,疼一下。
    在队友的关切与鼓励下,穿过一片树林,眼前豁然开朗,金黄色的草甸,间着火红色的灌木,突然塞满了眼球。我又坐下休息。唯有停住脚步,腹痛才减轻些。我熬不住了。吴杰提出帮我背包。我虽不乐意也不忍心,但我无可奈何。感谢吴杰和小康,轮流帮我背负我那沉重的大包,看着他们一次次的往返,一次次的上包卸包,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感谢他们。
    釉子一直伴在我前后,为我加油,给我鼓励。最后还拿去了我的相机包,5斤的腰包。我觉得无地自容。即使这样,我还是跟不上他们的脚步。
突然,我发现,脚下有朵陌生而又熟悉的小花,我向往已久而无从见识的花,白色的细长的花瓣,黄灰色的蕊,带着细细的绒毛。我细细辨认,心中激动,忘了疼痛。
    高山火绒草。又名雪绒花,西方代表着勇气、坚毅和高贵的花。
    喜欢高山火绒草,所以这便成了我的网名。
    很惊喜。这是我心中长久的目标,长久的愿望,采一朵真正的高山火绒草。在这不经意的一瞥中,实现了。再走过一个弯,一片林中的草地,两侧各有一小片,这高山上的精灵。我小心的采了2朵,我采到了希望,我相信,这个磨难,一定能熬过去。
    再次在大部队的休息中与他们会合。天色已黄昏,大脚吩咐大家快走,留小康一人在后面等我。我稍稍有点欣慰。我一直担心我会拖垮吴杰,拖累整个队伍。
    大部队转眼间就不见了踪影。重新背起大包,一个人慢慢的走,走20步,歇一下,继续这个节奏。只有数数才能够转移疼痛。坐下休息,似乎稍有减轻,迈开步子,依然是一步一疼,也很有节奏。
    久久不见小康跟来。我斜靠着树干,抬望着渐渐阴暗的天空,我在怀疑是否走错了道路。心中甚至有了直接扎营的准备。环望树林,这里有条蜿蜒的小溪,地也算平整,是个可以接受的扎营地。整个树林寂静的可怕,让我不禁回忆起指环王中戒灵最初出场前的那个场景。
    我相信组织。小康或许以为我跟大部队走了,当他到营地后见不到我,肯定会出来找寻。我有头灯、手电和哨子,我相信一定能联系到他们。我静静的等待着。腹痛依然。这是神对我的审判,审判的过程,当然是漫长而痛苦的。我只有默默忍受。心中做好最坏的打算:或许我的鳌太之行就此终结。不必怨天尤人,我见到了高山火绒草,我可以给自己一个交代了。留点遗憾,才能有更多的回忆。
    远处传来穿过树丛的簌簌声。是小康的身影,他的帽子掉了,他顺着回头的路找了许久。
    夜幕将至,我走走停停,小康一直在前面耐心等待。我带上了头灯,第一天我就走了夜路,这也是我唯一走的夜路。月亮升起来了,远处能听到依稀的声音。营地不远了。
    大脚迎面赶来接应,二话不说,抢去了我的近四十斤的大包。我忍着痛也忍着激动。十几分钟后,林中出现了一片草地,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错落有致的帐篷。空气中,远远的传来琳达的笑声,似乎还混合着一丝热汤面的香味。
    我缓缓的走向他们。在吴琳釉的关切声中,草一头扎进了吴杰的帐篷。迷糊中,被釉子摇醒,釉子说我睡得很死,摇了好久。釉子给我端来了面条,有点凉了,不过味道真好。总算恢复了元气,
    审判日终于完结,但还未宣判,我不知道明日能否恢复。鳌太,我的前途依然未卜。
    夜深了。钻进帐篷,发现自己竟然流了鼻血,很是意外。被某人狠狠嘲笑了一番。
    野外的我似乎从未睡过好觉。今夜更是如此。辗转反侧,思虑万千。渐渐做出决定:无论如何,我也要登上鳌山。如果身体许可,跟大部队走;如果不许,考虑独自原路返回,再搭车回西安静候同伴佳音。
    西方有颗明亮的星星挂在空中,与明月遥相呼应。我知道,那是启明星,那一定是神给我的启示。我相信,我已经知道审判日的最后答案了。

【西出岐山。三秦大地果然是历史沉淀浓厚,连路边公路护坡上的壁画,都是透着浓浓的人文气息。古代的徒步和今日的徒步便开始了对话。】

【开始徒步。一群驴顺着乡间的土路,朝着远处叠叠的群山,义无反顾的进发了,不知道前途,无所谓方向。

【土豆的预言即将成为现实,接下来的笑可没有此时的自然轻松】

【路边的小花,在深秋展示寒冬前最后的美丽】

【中途的小憩,我苦难开始的地方】

【越走越高,越走越痛,越走越慢,越走越累】
{:4_107:}这应该叫做散文吧
写得很好啊。。
来顶一个
欣赏中

【高山杜鹃从中的穿越,远处是吴杰和小康在轮流帮我背包】

釉子一直伴在我前后,为我加油,给我鼓励。最后还拿去了我的相机包,5斤的腰包】

【艰苦的第一天,轻装的我依然跟不上队友的步伐】

【突然,我发现,脚下有朵陌生而又熟悉的小花,我向往已久而无从见识的花,白色的细长的花瓣,黄灰色的蕊,带着细细的绒毛。】

【高山火绒草。又名雪绒花,西方代表着勇气、坚毅和高贵的花。】

【再走过一个弯,一片林中的草地,两侧各有一小片,这高山上的精灵。】